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第三章《牽引》之四
2013/11/20 15:59:47瀏覽172|回應0|推薦0

掌心上的手機仍在震動,江恪連忙朝面板划了一下。

「曉芬?」他有些激動,有些緊張。這些天,他有想過要挽回她。

電話那頭出現十分吵雜的聲音,似是收訊不好,雜訊不斷。

「喂,曉芬嗎?」他摀著另外一隻耳,勢必要聽清楚從那頭傳來的聲響。

訊號很微弱,裡頭嚓嚓囃囃聲不斷,隱約之間,他聽到了女孩子的聲音。

「阿恪,Seven告訴我了,我想清楚了……」是卓曉芬在說話。

她是有話要和他說嗎?你個臭手機,聲音給我清楚點啊!

「我在西藏,我們……」他希望回到台灣能和卓曉芬好好地談談。

話還沒說完,電話那頭已搶先了一步。「我們,在一起好……」

還沒聽清,猛地,嘟嘟嘟嘟──

天殺的!電話居然在這個時候斷訊!靠!他媽的!

江恪耐不住性子地連忙回撥。可,仍是,嘟……

電話撥不通啊!

他火大了,一臉怒氣地緊捏著手機,狠狠地把它往草叢裡甩去!

「我靠!什麼破電話!」緊緊咬著牙根,他是怒火中燒!

「你這什麼破西藏!你他媽的收訊不良啊!」他用力地朝地上踹,踹得自己的心一上一下地跳著。

綠松石隨著他的律動在口袋中滾動,滾啊滾,滾啊滾……

江恪情緒不安地欲伸手朝那些無辜的植物拍去,想要狠狠地、痛快地發洩一場。正當他要拍打那株紫珊瑚之時,他的手驀地被抓了住!

「哎,你住手!」是從他身後傳出的聲響,是女孩子的聲音,似是在制止他。

江恪沒細看那隻手,倒是神色不悅地轉過了頭,睨看著身後的那個人。

她叫蘇淼,蘇軾的蘇,三個水的淼。

「你笨啊,你知道你在做什麼嗎?」蘇淼擰著眉,看著身前那個行為幼稚的男人。

笨?她居然說他笨?昨日才被罵是牦牛,今天又被罵笨!他是全天下最笨的人了!

江恪看著那抹淡淡可又帶有些怒意的神情,於是不甘示弱,口氣不善地回道:「妳憑什麼罵我笨?!妳氣什麼?我怎樣又關妳什麼事?」

蘇淼有些無奈地眨了眨眼,甩開了他的手。「你以為我愛管嗎?要不你就拍吧,到時你就有得受了!」

「妳這是什麼意思?!」沒任何的猶豫,江恪馬上回擊。此刻的他,心情真的很不好。

蘇淼抿抿唇,心裡嘆了下,才說:「這種植物叫紫珊瑚,遠遠看十分漂亮,要是被它的刺扎到,會奇癢無比,還需要送到醫院去呢。」她細細說來,像是有研究一般。

「你以為這裡是台灣啊,隨意都有醫院可以治療?」她接著道,她不是在訓斥他,只是在提醒他,他不是在布達拉宮幫過她一次嗎?

聽見眼前女子的解釋,江恪有些拉不下臉,可卻仍是好強。

「我是醫生,我自己可以處理。」

「你真是……醫生還那麼不聽話……」女子嗤嘆一聲,覺得眼前的這個男人真是頑孽,不聽勸!

「好,妳竟然對那紫珊瑚那麼了解,那,妳去替我把手機撿回來!」他故意提出這無理的要求。

蘇淼聽傻了,不知這個男人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他憑什麼要她替他去撿手機?

江恪見那個女子仍是遲遲不動,於是道:「怎麼?不敢了吧?」他涼涼一笑,顯得諷刺。

看著江恪那藐視的神情,蘇淼似乎是生氣了。她拉好了髮上的可可色圓邊大軟帽,隨後捏緊了拳頭,賭氣地道:「好!我馬上替你撿!看你這個頑固精還能拿我怎麼樣!」

只見蘇淼管不了那麼多,身子一進一縮地朝著紫珊瑚叢裡鑽去。

看在江恪的眼裡,只覺得心裡似乎是有著奇妙的感覺,那個身影讓他忘了方才的事,甚至忘了卓曉芬有重要的事要和他說……

他只是望著她,心裡甜甜的;嘴角,不知覺地浮起一絲笑靨。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蘇旋的瓔珞珠寶盒 http://blog.udn.com/mirandasu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954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