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沉睡在天葬台的情人】第二章《雪域》之七
2013/11/07 18:17:32瀏覽155|回應0|推薦1

你的心何時能像綠松石一樣?眸心要光亮一點,我等著爹爹拿綠松石給我做嫁妝!

 

看看手上的錶,都六點多了,這太陽可能將要沉去。

江恪望了那幫孩子一眼,便站了起來,轉過沉重的身子,沒有任何猶豫地朝著另一頭走去,欲離開這個地方。

「叔叔再見……你真的要走了嗎……」那個小女孩突然喚住了江恪,和他道別,可卻帶著滿滿的依依不捨。

江恪下意識地轉過身,朝她一笑,輕道:「天色要晚了,你們早點回家吧。」

話一說畢,只見那幫孩子互看了幾眼,隨後又哈哈聲大笑著。

「哈哈哈,叔叔是笨蛋!笨蛋!笨死了!比田裡的牦牛還笨!」

牦牛?好樣的!居然說他比那黑色胖得可以的牦牛還笨!

江恪皺起眉,雙手插在腰上,一臉無奈加上怒氣地瞪著孩子們,他真不懂為何自己會被這幫孩子嘲笑?

「喂,我到底是哪裡惹到了你們?說啊!」他很是不滿,氣得牙癢癢。

幾個男童見這位陌生的叔叔發脾氣,於是又沒膽地閉上嘴,可那圓滾滾的雙眼仍是盯著他,似是有著滿滿的好奇心。

江恪等不到答案,於是猛然朝前走去,低下腰,雙眼炯炯有神地平視著那幫孩子。

「說!為什麼說我比牦牛還笨!」

他如此聰明的一個人被比喻成牦牛,太不給他面子了!這讓他情何以堪啊!

只見一男童抿了抿唇,有意無意地道:「牦牛都知道天沒那麼快黑,叔叔你卻不知道……」說完,那孩子連忙閉上嘴,不敢再多說些什麼,只因這個叔叔的眼神真的有點嚇人。

江恪的嘴角微微一撇,怒氣仍是未消,他看了看手錶,道:「都六點了,還不回家!等會兒被狼叼去!」

西藏這幫臭小孩,居然如此頑孽!

這時,後頭傳來了小女孩的說話聲,輕輕淡淡,有些畏懼和害怕。「西藏十點才天黑,六點還早呢……」一男童接著道:「所以我說叔叔是笨蛋!笨蛋!」

聽到這個答案,江恪的心馬上怔住,臉瞬間僵掉,神色很是尷尬。

他連忙挺直了腰,咬著牙根,有些不情願地低喃:「好……叔叔是笨蛋……笨蛋……」

「好,是我自以為是……」這句話說得極輕。

不知怎麼,他居然認輸了,這回他是非認輸不可啊!

西藏十點才天黑啊……這些孩子不說,他還真不知道。

被這幫孩子嘲笑後,他的面子實在掛不住,欲連忙離開這個被唾棄之地。

「好了,我要走了,下回我就不會和牦牛一樣笨了,給我等著!」他不忘恐嚇一下孩童,其實就是個玩笑,不願認輸。

他朝孩子們揮揮手,隨即便踩著步伐離去。

孩子們目送著這個陌生的叔叔離開後,便又嘻笑著在空地玩耍,天真無邪,多麼令人欣羨。

嘻笑聲旁,獨剩那位小女孩有些落寞地睜著大眼,獨自低喃道:「叔叔的口袋裡有寶物……」

※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蘇旋的瓔珞珠寶盒 http://blog.udn.com/mirandasu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937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