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胥靡‧魚腥草卷】第七章《貓膩》之五
2013/08/01 12:48:13瀏覽72|回應0|推薦1

金色的光芒下,牧奴彷如生了犄角的獸,時時起著寒顫,使人觸碰不得。

怔怔地凝視著密河潺潺的河水,手裡扯弄細梗的油綠色野草,他一臉緊繃地坐於石砌的玄青色河堤上,套上布靴的雙腳懸掛,與壁上的藻苔相互廝磨,如琥珀的雙目望著隱隱波紋中的自己。

由捲起的模糊,至清晰的化開。

他不一樣了,不再是花谷溪水中的那個牧奴,不再是了。

溪水是一面天生的鏡,使人看清自己的面容,可卻瞧不清內心那細微的轉變。

一張頰心略略凹陷的臉,左眼下有顆肉色的小紅痣,一切如常,沒有任何的改變。

花谷的那個牧奴,神情是寧靜祥和的,無欲無求,只是淡淡地笑,平靜安穩地過著不變的日子,似一層灰,可密河的牧奴不一樣,他再也回不去了。

桃花、李花、櫻花不再柔情地盛開,不再多情地為他飄落,獨剩幽暗沉寂,殘留下那一塊塊的血瘀,烙於那難以喘息的心頭。

低啞的喉音吐不出,苦楚纏滿了舌尖,亦填滿了心。

師婆於他耳邊所說的那句話和左手香的淡淡氣息,已漸漸地讓仇恨給掩埋,是琥珀谷的五十萬大軍,經多年的腐蝕,早與土壤化為一體,消失得無影無蹤,又如陳年腐悶的記憶,在遇著新鮮的空氣後,毫不留情地瓦解消逝。

如今所面臨的仇恨,會將過往一一地覆蓋,雖不會永遠遺忘,可卻會暫時不知去向,有朝一日,許能自心底深處尋回。

撥弄著長草一片片的細葉,他折下了它,心裡充滿的是讓人行以閹刑的彌諾。

牧奴恨自己,恨自己未盡責任,未將彌諾保護周全,讓他受了極盡殘忍的痛苦與折磨。

世道真如蛛童所說,是豺狼虎豹的世界,他總算是看清、看明白了。

一名奴隸,沒有身分,沒有地位,連欲見彌諾一面都讓衙役趕了出,彷如隻喪家之犬,幾分狼狽與可恥。

可他,本就是隻無家可歸的狗,還在乎臉皮子嗎?

彌諾在地牢裡,捱得住嗎?牧奴問自己,問著內心那牽掛極深之人。

淚水不禁地自眼眶滑出,刷過了那張黝黑的面容,將琥珀色的眸子閃得更加澄亮。

一夜苦思冥想,他仍是猜不出彌諾此刻的情況,不知他沉受著多大的苦痛,他倒寧願相信蛛童是在欺騙他,是在說氣話激他,他願沉浸於那編織出的謊言中。

但,那是已無法改變的事實。

衙役已證明了一切,告訴他,閹人得於蠶室內休養數月。

閹人──在他聽到的瞬間,一塊塊壯實的肌肉都軟了,閃著琥珀色光芒的眼珠子黯淡了,可,他又能做什麼呢?

鼻前讓一股騷臭的魚腥沁過,牧奴瞬間將雙手緊捏,掌心與手腕的交界處擠出了筋脈的凹凸形狀,顯得獰厲,生於眉心的那隻長長犄角再度浮現,他咬牙,發誓要替彌諾報仇!

他不會再對蛛童客氣了,這一切的苦厄都是由他衍生而出,他沒有履行對他的諾言,那他亦不需成為他的性奴隸,不需受他操控了。

幌子!一切都是幌子!

他恨!恨!恨自己成了個玩弄男人的男人!恨自己豬狗不如!比畜牲還下賤!骯髒!齷齪!

他欲咆嘯,欲朝密河之水咆嘯,欲躍下踩碎於河面漂流的水燈!欲咬碎密國的惡人!全都是鬼!密國之人都是鬼!就是因心裡盛裝著滿滿的罪惡!才怕讓鬼給捉了去!

在他欲跳下河堤的瞬間,有道聲響喊住了他。

「牧奴。」是清脆的嗓音,是那嬌滴滴的人兒。

牧奴渾身的筋肉一緊,身子一動也不動,他自聲響便能聽出,來人是符素。

經一夜的冥思,他發現自出了地牢後,他的鼻子再也不靈敏了,好似只嗅著一股化不開的腥,再也不知香的氣息是如何融入鼻腔,再也嗅不著了。

可他不知,他嗅到的腥是,自己。

「你在這兒啊,害我擔心了許久。」符素一臉嬌甜純真,她走近牧奴,將雙腿一屈,主動地坐於他的身側,不怕河堤上的藻苔弄髒自己的長紗裙。

牧奴在下一瞬挪開了臀,刻意與符素拉出些許的距離,雙眼仍是盯向飄浮於水面上的一只只水燈。

「牧奴,你知曉我有多擔心嗎?我急到欲上皇宮求姊姊救你呢。」符素睜著有著長長睫毛的眼,臀部一挪,坐得離牧奴又更近些,方便與他說心裡話。

河水泛起了微微的漣漪,激起了小小的水花,牧奴只是垂斂著眼眉,不說半句話。

符素是蛛童的妹子,他不該和她走得太近,畢竟他倆是兩個世界的人。

「牧奴,你怎麼不說話呢?」符素伸長了優雅的頸項,欲瞧清牧奴的神情。「是在地牢裡受苦了嗎?如果你有任何的傷痛,都可以告訴我喔!」她以胳膊撐住河堤的岩壁,懸掛著的兩隻腿晃了又晃、踢了又踢。

「我相信牧奴是好人,不會是個做壞事的賊,因為你是我的朋友。」符素說得真誠,雙眼閃著澄澈的光芒,如隻可愛無害的小綿羊。

你是我的朋友──

震顫間,牧奴將緊繃的臉抬起,睨向正凝望著他的符素。

她的眸光極是澄淨,似一抹無暇的琉璃光,如琥珀谷的綿羊般單純天真,沒有心計,沒有多餘的心思,唯有自己的一顆真心。

四隻眼眸款款地相互凝望,符素那兩瓣塗上淡淡胭脂膏的唇忽地一扯,呵呵地笑了出,嘴邊擠出淺淺的小酒窩。

「牧奴,你的眼真漂亮,哪日可以帶我去琥珀闐玩嗎?」符素問,隨後仰臉望向無雲的青天,溫溫地道:「我想,那兒應該有漂亮的草原,有英雄,有頂天立地的男人,重點是,那裡是牧奴的故鄉。」雙眼,再次定於牧奴那張沒有笑容的臉上。

心忽地有道暖流輕輕拂過,仇恨好似讓光的流溢化開,可下一秒,牧奴的防衛心又起,彷如渾身生有扎人的刺的刺蝟,眼珠子劃過一道銳利以及充滿殺氣的光芒,臀部再次一挪,他武裝自己,不善地吼道:「離我遠一點!我會打人!會打死人!」他不會打符素,不可能。

符素好似讓不曾屬於牧奴的暴戾之詞給驚住,這是她頭一回聽著他說如此殘暴粗魯之話,可她不怕,愣愣後卻噗哧地笑了出聲,胳膊伸長,欲以食指點點牧奴的額,可牧奴卻連忙地閃躲開,如隻碰不得的野獸。

不氣餒,符素將食指朝自己眉心的一塊金箔點點,隨後硬是沾上牧奴的額,嘻笑道:「牧奴忘了點金痣啦!被妖魔鬼怪給附身了!嘻嘻!」

只見牧奴慌亂了手腳,狂拍著自己那光滑的額,可怎麼也拍不去那一小塊與符素共享的驅魔金箔。

符素站起了身,拍拍臀上的灰屑,神情嬌俏地道:「我給你買吃的去,等我喔!」道完,她便喜孜孜地朝著販子的方向奔去。

睨向那如小花雀般的身影,牧奴不禁地垂眼,心緒極是複雜,有如讓刀剮過般,血欲流卻流不出,只是眼睜睜地看著它堵著。

不出多久,符素手裡揣著兩枚柿子,步伐從容地走回了河堤,欲將澄紅的柿子遞給牧奴。「嗯,秋柿最好吃了,吃一點吧。」

牧奴不接,她硬是將柿子塞入他的懷裡。

下一秒,牧奴以有力的五指握起那枚柿子,咬牙,惡狠狠地朝密河裡一丟。

──咚的一聲。

「牧奴!」符素喊,心想他真是讓妖魔鬼怪給附身了!

牧奴瞠著一雙滿是仇視的眼,朝符素喊:「彌諾讓人給閹了!是你們這些貴族之人害的!是妳哥哥害的!妳別假惺惺了!」他,不能對符素有情。

「牧奴……」錯愕地低喃,符素眼眨也不眨,難以接受自牧奴口中所說出的實情。

「彌諾是我的朋友!是我的朋友!」生了犄角的牧奴吼,眼裡含著隱隱的淚光,就如他是符素的朋友般,多麼令人感到心痛。

他將臉轉過,不再看向符素。

倘若看了,他便無法狠下心,無法報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randasu&aid=8058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