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行
2009/02/20 15:19:30瀏覽322|回應1|推薦10

星期二臨時決定到廣州去,為了深圳的公司註冊的一些問題,早上和同事坐上了往廣州的火車,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在中國坐火車,夠新鮮吧!這麼經常進出中國城市,除了飛機就是巴士或是轎車,從來沒撘過火車,還在想會不會出現電影上《天下無賊》的那種老式對坐火車?意外的是很像法國的子彈列車(TGV),只是沒那麼高級!

從深圳到廣州只要1個小時火車,但是單程車票也要¥75元人民幣,不便宜!來回要¥150元。我已經有8年沒再到廣州了,不知道有什麼變化?

車子緩緩出了深圳,座位極為舒服,座位前還有像飛機上的下拉式小桌面,只是車體很寬,座位奇怪的分為三人和兩人,所以一排是五人座。可能也是國產車廂,在高速行進中,整個車體還是在顫動,不是很堅牢。

火車到達廣州東站,不是總站。好可惜!以前我朋友一直要我到廣州火車站看看所謂的人山人海是怎麼回事?不過在這次中國的《春運》裡看電視裡領教過,沒落實在現況裡。東站的人還是少很多,雖然不在巔峰時間,人還是不少,可以想像巔峰時候的盛況。

出了火車直接接地鐵,所以也沒看見廣州市,倒是出了地鐵,廣州市沒有很大的改變,加上今天天氣灰蒙的,她好像個老老的大城市,完全沒有深圳有活力和大器的建照,人也比較慵懶的,所以她是比深圳更適合人居住,步調慢了一些,深圳有85﹪以上的外來人口,整個城市的節奏快很多,展現了新移民的生命力和創造力,廣州倒像是女人遲暮的氣息,活潑和改造不起來。

我們很快辦完事,也剛好中午,就想《食在廣州》,一定要吃廣東菜!找到一家附近還不錯的茶樓,設計新穎的粵式茶餐廳,吃著精緻的茶點心和喝茶,廣州的茶點和香港相差不遠。價格比香港便宜很多。酒足飯飽然後坐廣州的公交車(公共汽車)回到廣州火車站東站,卻也沒想到公交車的兩站之間的距離,遠的足夠有一公里以上,真的是不可思議!還好吃飽了,當做運動走路。到了東站很快的搭上回深圳火車,回到深圳才下午300點多,還是深圳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67912

 回應文章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來
2009/02/20 18:33
探索這個城市吧!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23 09:26 回覆:

麻煩你了

食在廣州 我記得多年前在廣州的一個魚市場買海鮮然後可以拎著海鮮請當地的小餐廳幫忙煮食又便宜又好吃

那也是第一次我看見我這輩子沒見過一些奇奇怪怪的海產

但是怎麼也想不起到底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