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魚
2009/02/27 09:52:07瀏覽539|回應0|推薦2

我非常喜歡海,也喜歡魚,更喜歡看魚,魚缸裡的熱帶魚,我可以看很久!

雖然我從小不是很喜歡吃魚,尤其是整條魚,像隻完整的屍體擺在我眼前,而且我從來不吃魚頭魚肚等部位,所以可以吃的也很少了,魚多刺的,那更不用說,絕對不吃,所以我們家常見的魚是那種,切斷的大橢圓的魚片,刺少肉多的,不要以為我不愛吃海鮮,除了整條魚之外,所有的蝦蟹和軟體的海產之類我全部都愛,愛極了!但是矛盾的是小魚干我又特別愛吃,還有不喝新鮮的魚湯,因為魚湯常常是放整隻魚,如果不是整隻會喝少許一些。

這是我第二次養魚(在中國深圳),第一次在法國巴黎。

第一次在巴黎,好朋友因為換魚缸,所以把原先那個圓的玻璃魚缸給了我,於是我興奮的到離家不遠的寵物店買紅色的金魚,我忘記我買了幾條魚,但是就是紅色或紅白相間,而且眼睛特別大,還有眼泡的那種金魚,還買了人造水草,讓魚缸看起來美一些,魚飼料等。然後開始我的第一次養魚經驗,哪知道?隔了沒多久時間有隻魚從魚缸裡跳出來?上次我朋友告訴我她們家裡的魚自殺!我還不相信,這下我好緊張,趕快打電話求救。她說我放進去的水要放個幾天才可以跟魚放在一起???不懂?反正照著做。既然水位太高,他們會跳出來,那我就放水少一些,不就得了。

為了這些魚,巴黎的房子小,所以我想到用礦泉水的寶特瓶,用來蓄水給魚換水,就這樣我家客廳角落裡一瓶瓶水擺著。但是因為玻璃缸的緣故,我至少要五天或一星期換一次水,一星期水已經很明顯的髒了,但是怎麼養,魚兒的數量也一次少過一次,最後那幾條魚還不是很健康的厭厭一息,想不出來為什麼,養了幾個月,剩下最後一隻,因為要過暑假,便把她寄放在那個給我魚缸的朋友家。過完暑假回到巴黎,想說把她接回來,我朋友說:才在她家沒幾天就死了。唉!哀!從此之後我不養魚了,因為全養《死》了,造孽啊!魚兒自由自在的活的好好,居然讓我一隻一隻的養死了!算了!即使我真的很喜歡魚,但不要做劊子手。

事隔四年,我在一個星期前,看到有家景德鎮的陶瓷店,我就進去閒逛了一會,看見漂亮的中國式魚缸,我又心癢,養缸美麗的魚如何呢?

災難才剛剛開始,去了魚店,買魚之後更是詳詳細細的問清楚所有的細節,這次還買了打氣的機器,真的水草,砂石是養水草,還有他告訴我,因為自來水中含氯氣,所以要買去氯氣的水,六七天換一次水,然後放一缸水放六七天把氯氣自然散掉再加進去。嗯!應該沒問題!回到家一一的照他所說,我就看著一缸美麗的魚在我的眼前游來游去,哈!真的成功了!我安心的回房間看書準備睡覺,回到客廳和我的魚兒說《晚安》,卻讓眼前的景象嚇壞了,滿地的魚屍體,我才買十隻魚,有六隻從魚缸跳出來!我一一搶救,還好都沒事,我開始打電話和我的朋友求救,他告訴我那是魚受不了氯氣,所以跳出來,我已經放了去氯氣的水啊???他告訴我現在已經夜深,要不然最好的方法是和老闆再要一些水,因為魚對水質很敏感,那水牠們是待不住的。所以我用水盆把魚缸蓋起來免的他們又《自殺了》,隔天又去見老闆,又買了過濾水的機器,和多了五條魚,要了很多水。

這樣應該沒問題?水族箱的水讓魚兒安靜下來,但是沒有因為如此而停止自殺,一天一條的相繼死掉,我不在家的時候,總把水盆蓋上以防牠們自殺,一個星期前15條魚,現在只剩9條,真是災難。

不過這次我會學著如何養魚,雖然我不是魚,焉知水的冷暖和水質,但是朋友教給我如何製造適合《魚》生存的環境和水,我想也是這原因剩下的魚兒們,慢慢的安靜下來的原因,假以時日,我或許會是個養魚〗專家也不一定,上帝阿!不要再讓我的魚兒自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9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