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憤怒的老闆
2009/03/02 12:37:11瀏覽323|回應0|推薦8

昨晚下班時候,在樓梯間等候下樓的電梯,和我一同等電梯的女人,手拿著手機一直在撥號,女人長的相當漂亮,尖挺的鼻樑,大大眼睛,五官比例相當好,當然也畫了還蠻淡雅的,穿了一件連身深藍色緞面繡有一些彩色寶石窄窄短洋裝,露出兩隻勻稱的腿踩著一雙黑色高跟鞋,還披著一件短短黑色小外套,手裡挽著一個金色的包包。電梯快到之前,她手裡忙著撥打號碼之外,另一隻手也沒空著,從金色手提包裡拿出一只Versace的太陽眼鏡戴上,(我心裡納悶的想,已經晚上了,戴上太陽眼鏡,而且在電梯間???),進了電梯終於電話通了,她沒管電梯裡擠滿了人,她開口說「到底是誰批准這張39元的單子?」一聽,我想是個老闆,這是BOSS才有的說話口氣,「到底是誰?你給我查清楚!」,『是xxyy批准這單子?』電梯到了大廳,然後,我聽見她更大聲的說『告訴你,我對這件事非常生氣!不是因為這錢的大小,而是他們為什麼批准,她有做這個單嗎?你們把員工寵的唯利是圖,做一點點事就要錢,那給的薪水是做什麼?幫公司做一點點事也那麼計較,你們是怎麼訓練底下的員工………』,聽完了我當然知道她是哪一家的老闆,這棟大樓樓下有一間很大的美容中心,經營的項目很多,美容、瘦身、美指、按摩等。員工也不少,然後在和我們同一層﹙28樓﹚裡有個辦公司,應該是公司的會計部門。

身為主管,但不是老闆的我看事情的角度,當然和老闆不一樣?因為身為主管為下面的人謀福利,當然是比較好管理,既是公司付錢,但是面子做給自己,讓自己的部屬更好使用和管理。身為老闆,當然是站在經營角度,公司可以善用員工資源,又不必多付錢,當然是比較好,而且主管沒有盡到監管的責任,這也是讓老闆非常不放心!是阿,我兩種角色都做過,所以我知道一個永遠不變的道理就是『勞資對立』,因為站的角度不同,看法不同,永遠不會有真正交集,而且無法感受相同,老闆就是老闆,員工就是員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70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