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reader
2009/04/03 12:16:36瀏覽377|回應0|推薦7

看完這個片子,覺得鬆了一口氣,當然其中還穿插一個小小插曲,就是星期天我住的大樓停電了,剛好我看到一半正熱的時候。而且一停就停了將近一個小時。

說不出是什麼感覺,那種愛情是低低的很壓抑的陰沈到看不見未來,自古以來向來是男人大女人很多歲還是可以善終的,但是女人大男人很多從來也看不見祝福!

所以我明白我朋友為什麼放棄了她的愛情,因為她大了男人十幾歲,而這個對未來的恐懼還是讓朋友自動離開他的小男友。

 

片子中的小男人其實是可以幫助她不受長期牢獄之災,因為她發現那個比他年長很多的女人,是個文盲,不識字也不會書寫。但是他任由判決下來。然後在多年之後,內心覺得愧疚開始又成為她的朗讀者,爲她讀很多書,而她也開始慢慢識字和可以簡單書寫,片尾女主角卻因為關了二十幾年而出獄,怕對現金社會無法融入和生活,所以自殺了。

 

我常常想,人能相聚相愛是因為因緣際會,分開很多時候是環境和現實生活中的因素。但是不能抹滅愛情常常是記憶中最清晰的回憶。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81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