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遇見21歲的自己》!!??????.....
2009/04/28 12:28:24瀏覽375|回應1|推薦15

前些日子在誠品的書目介紹裡,看見一本書《當遇見21歲的自己》,當你遇見21歲的自己時,你會告訴自己該做什麼?該捨棄什麼?很有趣的標題!

我大概已經慢慢走向老化,因為人老了就會開始回憶一些事情………

21歲的時候是什麼時間,大三的時候,對著前途和交友正在忙著!對於交友我不太有興趣,我讀大學夜校,白天忙著到處打工,給自己賺昂貴的美術書籍和材料費用。不像有些同學家境好的,別說打工,白天都在閒晃。晚上除了上課上到十點之外,回到家都已經半夜了,加上一早又要打工去,幾乎日與繼夜的忙碌著,星期六日和別校的聯誼,我也很少參加,只有一次和淡江大學的我去參加了,但對於這種活動我覺得是很無趣的。因為總是瞧不起那些比自己差的同學,自以為有點點天份之外,還不斷的努力想讓自己成為XX天才!?

我的時間除了上學之外,就是在學校的圖書館,那幾年,我幾乎讀了很多書,還把一册長長的諾貝爾文學得獎的書看完。

不要以為我都不聯誼,暑期的時候我也會參加夏令營和學校舉辦的社團活動,所有《愛》的故事也是從這些活動裡開始,多美的年輕時代!只是自己一一回拒!!!哈哈哈…活該!

如果可以告訴自己21歲做什麼?那就好好的去談戀愛,盡情的參加各種活動,不是沈浸圖書館或是學業裡,把理想憂鬱都掛在清澀的年代裡,回過頭該走的步伐和別人都不一樣,或許平凡裡所見的幸福才是最最真實,掌聲後面的孤寂是要付出很大的代價!為什麼不能輕鬆的自在的享受那時候的環境和生命,好笑吧?

自以為是天才,其實只不過是蠢材再聰明一些,老是要讓自己變成與眾不同的異類,結果上帝很公平,給你這開這扇窗卻關了那道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894651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這麼說
2009/04/29 13:04

如果人老了 就是會開始回憶起過去的事

那我就完蛋啦~

因為我開始遺忘過去的事咧~~~~

而且是怎樣也想不起來!!!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5-06 09:47 回覆:
會忘記那表示你還年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