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梯
2009/04/08 17:07:32瀏覽347|回應0|推薦10

接近中午的時間我到銀行去,在電梯裡面聽到兩位婦人交談,一進電梯其中一位先說了話『我要找時間慢慢把我的男友甩掉,他也是做我們打掃這行的』,兩個婦女個兒不高,皮膚又黑,長相也普通,四十來歲,身材有點粗壯。然後見我在聽,連忙的改用家鄉話對起話來。

出了電梯在大廳一邊走一邊說,我突然想起一句成語『什麼樣的人玩什麼樣的鳥』,台灣話『龍交龍,鳳交鳳,隱辜交洞往《駝背交往傻子》』,什麼人會和什麼人走在一起,其實是工作環境和境遇,你本身的條件會吸引同樣的人,當然也有麻雀變鳳凰,但那是少之又少!

我不太懂的是電梯雖小,但是還是公共空間,卻常常會聽見他們說些私密的話語,這是有些奇怪的現象。難道只要是四面有牆就可以隔住秘密?

 

中國在現今的男女之間關係混亂異常,他們的性開放,和沒有道德觀,常常是超出我們想像之外,加上現今的經濟發展,比起台灣當年向《錢》看齊更是超過,只要有錢可賺就可以無惡不作,當然就黑心食品、黑心藥品、所有一切的物質都可以黑心化,因為要賺更多的錢,加上人實在太多,教育不普及,守法和紀律是多餘的東西,誰的背景好,官大,誰就贏了,所以這是《人治》社會,是沒有《法治》。那道德是給笨蛋的人去守住。所以在這裡誰也不相信誰,只有現金可以證明一切,因為假鈔也到處都是。任何產品只要有《新產品》就一定會有《山寨版》,所謂《山寨版》就是盜版,一定便宜但是《質量》絕對不保證。有時候想想其實很方便你不用付很多錢可以享受你想要的東西,像是DVD等電影正在上映的片子到處路邊可買,但是對全球經濟來說卻是不公平的待遇,別人研發,你抄的《爽》用的更爽!其實應該學學日本,抄的有技巧,變成自己的東西,加上品質保證,變成國際市場上的高級貨,雙面都贏了!

 

中國要在經濟上站穩在全世界上,不是只有數量驚人而已,更應該在品質和高科技上把關和創新,這才是長久之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82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