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大連回深圳
2009/05/10 12:13:35瀏覽394|回應0|推薦8

從大連回深圳的飛機,我們在杭州停了一下,然後又繼續飛到深圳,我旁邊坐了一個胖胖的小女人,覺得她好像很不安,終於飛機起飛之後,她忍不住的開口向我說話。她是杭州上飛機的不過是要去珠海,真正的目的是到澳門找他正在澳門賭錢的男友,所以這趟旅程還要很久。她是義烏人,學的是聲樂,畢業之後工作一年現在已經兩年不工作準備要結婚,前男友和我一樣是學設計的,挺花心的,老防著他變心,所以現在這個長的很老實,但是愛賭!我心裡想那還是不《老實》。

一路上問東問西的查我的家史,我沒有誠實的告知我是台灣人,於是編了一個長長的故事。唯一真實的身分是我的工作。我不太願意告訴陌生人任何自己的事,末了她告訴我要到深圳來找我帶她去香港逛街買東西,我很討厭中國人這套套交情的方式!下飛機她匆忙的趕巴士,連回頭說再見也沒,真奇怪!《她還要我帶她去香港??!?!??~~~~~》

大連到深圳的飛機直飛也只要3小時,這次停了杭州多出了2小時,下午一點半起飛到深圳六點半快七點,回到深圳家已經晚上八點,很累的旅程,中途停杭州還出了差錯,一個到深圳的旅客出了境,少了一個人,這是很正常,出境的走道和登機走道一上一下,也沒有導引的人員,若是我沒問也肯定跟著人群入境了,這是中國凡事都沒為《人》想,很正常。

總而言之,大連和深圳都是臨海城市,但是南北氣溫相差很多,區別在哪?大連的海水很乾淨,深圳的海水很髒,空氣也是。雖然深圳的綠化做的很好?!但是空氣並不好。

至於海邊景色幾乎沒有多大區別,大連的海邊到處可見野生的生蠔和海瓜子,表示她的水域是乾淨的,大連的風也較大,很多的中年婦女都包著頭巾,只露出兩個眼睛。基本上大連適合退休的安居生活,但是深圳則是年輕創業的流動城市。

北方的婦女皮膚比較白,個子比較高,好看的比較多,但我我朋友告訴我,北方的姑娘娶不起,她們脾氣大,愛把丈夫管的死死,不愛工作,比較懶也不愛乾淨,所以這些女人好看而已!?!?我不是男人所以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判,但是就外表而言,她們比廣東的女人漂亮多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934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