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廚安居
2009/02/24 12:36:52瀏覽1409|回應2|推薦8

昨晚抽去《廚安居》看咖啡壺,下了班走路去。在街角看到西武百貨,順便進去看看到底賣什麼高級品?一樓的確是LVCARTIER、等一路名牌。但是超乎我想像的小百貨公司,標價我沒仔細看,但是四個樓層只有我一個顧客在逛店面,所以所有的店員都向我投以專注眼光,我昨天穿的雖然休閒,但是是很有品味的,唯一我進去的店面是CERRUTI-1881的男裝店,但式樣是很少也很保守,可能是這裡的客源關係,我全部走了一趟,然後就出來,裡面的保安和店員遠遠多過顧客,怎麼做生意?連閒逛的人也沒?

繼續走到《廚安居》,這才是我的目的地。我知道他是間很大的店,倒也沒想過

四層樓裡賣的東西,真的是完全很專業的廚房用具,什麼都找的到。我越逛越開心,結果肚子痛了起來,還好他們在三樓有洗手間,很乾淨。所以讓我可以安心逛完,雖然我沒買任何東西,但是我一邊走一邊想,《如果父親還在》他會看了很開心的,台灣目前還沒有這樣的一家店,這麼完整的把所有中式、西式、日式等用具,完整的讓你可以一次買個夠,冰箱,快火爐,烤箱,所有煎煮炒炸的器具通通都有,餐具和刀具通通完整,真的是《廚具》百貨店,我遺憾我父親沒能等到我回到亞洲來,可以好好的孝順他,他辛苦了一輩子,走的時候還兩袖清風,沒有真正享受退休的生活,一直工作到他病倒,這是我很遺憾的。他今天如果在這裡一定一定會很開心的到處看到處摸,這是他的專業領地啊!多可惜。

走出《廚安居》,我已經知道將來有一天,我會是這裡的會員。因為我血液裡所承傳的也是這些東西。

吃了晚飯,然後把吃剩的打包,走到地下過道時候,看見有人在乞討,就順便把打包的袋子遞給他,希望他能吃辣,因為是《辣菜》。我看見他很開心的接了過去,不要讓他失望了。

我常想《這些人的背後故事》是什麼?同樣是人,但是並沒有“平等的”過日子,中國的貧富相當《不均》,將來會是這社會很大的問題!看不見的民怨,是被壓抑的。但是可以被壓抑多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812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記得
2009/02/24 22:22
在里昂時,雖然當時妳還是藝術學院的學生,但妳買的廚具都是很有品味的。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25 09:13 回覆:

Merci!


天各一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對於
2009/02/24 21:42

父親也有深深的思念,

對於這裡的很多人,也有和妳同樣的思考和疑問,

只能說感謝我的父親,將我生在台灣。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25 09:16 回覆:

等到想做永遠都來不及

上一代的恩典我們只能再給下一代

但是現在來的及去孝順父母的人

一定要趕快做 !  因為有能力和想做的時候可能都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