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歸屬
2009/02/12 11:21:17瀏覽240|回應0|推薦9

原來在回到深圳的路上有些遲疑和少許的恐懼,但是在飛機降落和進入繁華的市中心之後,消失殆然。或許是離家沒有很遠,反而出現這樣的情結。

進了自己在深圳的家門,其實也告訴自己這才是《我》的家,真正完全屬於自己的家,因為我在這裡工作、生活。那天在台灣晚上八歲的小姪女和我一起睡,問我,這不是你的家嗎?因為母親住在小弟家,所以我也客居在小弟家。我回答:這是叔叔的家。我知道再怎親,這不是我歸屬的地方,我終究還是要有自己的家。我對於空間的歸屬有強烈的需求,這是多年在外流浪的結果,還是想要一個真正自己的空間,在浪跡天涯之後的歸屬,可以安歇的地方。把自己埋藏起來,安安靜靜的。這也是我明白父親在船上工作多年之後,還是買了她和母親可以安居的《家》。一個小小房子,安安靜靜坐落在小山坡上。所以我也告訴我自己,要建照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完完全全的自己想要的空間。為此而努力著。

深圳的熱鬧是讓人安心的,因為她展現著濃濃的商業生機。這讓我們在此工作的人,充滿鼓舞。因為文化和語言的關係,它比在任何一個國家都讓我比較有歸屬感。這是值得安慰旅人的地方,雖然終究我們要回到自己的家園,但是她安撫的暫居者的心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4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