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雜景
2009/02/02 17:40:38瀏覽296|回應1|推薦7

 

回到台灣短短的十天,感受不到年節的熱鬧氣氛!

 

飛機降落在台北松山機場,深圳的好天氣加上熱度,在入境台北時候,被陰冷和少的可憐的人潮所取代。原本我以為飛機直飛應該是很多人很熱鬧,卻讓這空空盪盪的機場景象所疑惑著?人潮去了哪裡?因為深圳機場的人聲鼎沸,然後班機頻繁,和這台北相比真的是相差很多。

 

很快就出境了,坐上弟弟的車,沿著敦化北路到南京東路,下午五點鐘,沒有車潮沒有人潮,所有店面也冷冷清清,離過年才三天,看不見年節氣氛。

 

在台灣這段時間,用另一隻眼睛去看台灣,發現台灣很乾淨,街道掃的很乾淨,即使是小巷道也乾淨(和大陸比較),空氣也乾淨很多,還有《很》安靜!但是《安靜》似乎不是個很好的現象,代表著台灣經濟的《死寂》。

 

習慣了大陸乾燥的大陸氣候,卻有點忍受不了基隆的陰雨濕冷。還好家裡一貫的保持人多好熱鬧的景象,初一那天最多達到快30多人在家,大人小孩齊聚一堂,吃飯時候輪番上陣好不熱鬧,這也是我終於懂媽媽為什麼要花那麼多錢買菜!但這也是讓我開心安慰的事。

 

因為不景氣所以除了過年前去向大伯父拜早年之外,其他都電話拜年,其實根本是懶的移動。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一趟,當然好好在家和家人團聚。

 

看見口腔癌弟弟之後,原來帥帥的面孔,已經變成鐘樓怪人,但是為他還活著這件事感到很慶幸。因為只要活下來,面部的手術室可以再造,雖然回不到從前的樣子,但是至少我們沒有人被驚嚇著。活著就好!感謝上帝,他的手術很成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104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節
2009/02/03 07:57
我想台灣受到西方文化影響  很多人也許都出國渡假了
我們家之前也是這樣選擇年節出遊   除夕前二天全部都不見了  哈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03 11:49 回覆:

我想也是

這次回深圳到桃園出境機場卻見一波波人潮

應該不是出國旅遊就是回到工作崗位

哈哈哈

我二弟也是選除夕出國 但是全家團圓還是很重要

現在大家都各自成家 相聚一起是難得機會

我還是覺得可以全家都在一起過年是件好事

尤其是父親走了之後   如果母親也走了

那過年團聚就很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