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搬家
2009/01/07 10:00:12瀏覽239|回應0|推薦8

怎麼也沒想到年終要搬家,上個月底老闆娘來深圳,帶來個深水炸彈出奇不意。因為香港的金融海嘯讓公司在這幾個月進帳少了,所以香港和這裡都要減薪,沒有減我的薪資,但是原來這裡房租是公司給付,所以也算變相減薪,現在我要開始自己給房租了。

想想也不算壞消息,共體時艱嗎……?所以我開始找房子,原先的套房大概是9坪大小,所有家具和廚具全在一起,完全沒有任何空間。現在找到的房子,一房一廳有14坪,卻是和這裡的租金相同,至少把房間和客廳分開,雖然廚房是開放式和客廳在一起,但比起現在也好多了,因為現在的房子靠大馬路,吵的要命,中國人又特愛“按喇叭”,常常半夜被嚇醒。

看了附近的房子之後,才知我這棟大樓是這一帶“最”高級的出租公寓,住的起這裡的可是要很有條件的,一般的白領階級可住不起,但是出入的人可複雜了!不是正常職業的《靓女》佔了很大比例,出入時間和我們相反,所以常常半夜有摔門聲和吵鬧聲很正常。

這羅湖區有關口《香港進深圳的關口》,靠香港最近,所以房產也炒高很多,加上香港人來這裡找“樂子”便宜很多,所以除了辦公室之外這裡的“聲色”廠所特別多!Bar、按摩院、舞廳、水療管、酒店、飯店…等等。算是深圳商業中心的起始點。所以多半上班族住在這裡比較少,因為相對租金貴很多,幾乎是他們高薪所得的一半。再加上這區的一般消費也比別的區貴很多,所以很多人都住很遠。

深圳的原先設計是只給300萬人口住,卻也沒想到現在有1300萬人,當初的開放改革,這裡被圈了起來,先發展經濟,但遠遠比當初時候多了很多人口。這裡幾乎是外來人口,來自湖南、湖北、四川、江西、廣西…等這比較鄰近廣東的人口最多,所以這裡的“辣”菜做的相當道地,川菜,湘菜都不錯,當然還有廣東菜和客家菜,但相比之下較為遜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54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