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髮
2009/02/03 14:43:06瀏覽330|回應4|推薦10

我昨晚路經手機店順便充值之後,看著店員小妹的短髮剪的很俏麗,便隨口問了她哪裡剪頭髮,她說了《西向村》???我請她畫了地圖給我,回家之後放了皮包,然後開始去探險!果然是去了一處離我不遠的地方,但是生活層次和我住的地方很不同,走路應該有15分鐘,因為我還要過兩個大馬路口等紅燈,沒想到完全不同於商業區的景象,店家的桌子都擺在馬路的人行道上,然後吃的東西也不盡相同,店舖比較小,一整群像農民房《公寓式的房子在五層或是十層之內沒有電梯的樓房》的大社區,整齊的街道,但是可以感覺是消費比較低檔次的地方。我好奇的看著每一家店面,和來往的人群,社區的小巷道後面,有些不正當的場所,從那些女人的衣著看起來是特殊行業的,所以我沒有多停留,我按著地圖,這小女孩講的清楚,地圖也畫的仔細,果真找的容易,她還告訴我這個理髮師每天只有下午四點上班到晚上九點,跟著路標一直走。看到《卡卡髮型屋》,進去剪髮要找叫做《阿輝》的髮型設計師。

頭髮是剪短了,但是,不是我想要的髮型,美感的方向不一樣,他還是剪了一般大陸女生現在喜歡的髮型,但是有稍微修整,總之我才知道他是店長,晚上九點以後要負責訓練理髮師這部分,他是很有信心的告訴我《絕對讓我很滿意》,但是我心裡不是這樣想,不喜歡也不討厭,只是他還是達不到我的要求。雖然真的很便宜!

我很討厭上美容院,所以我對理髮師的美感要求很挑剔,到目前為止,只有過兩個美髮師讓我滿意,一個是留學英國的美髮師《喔!他長的好帥好有氣質》,他的美感很浪漫,髮型很自然。另一個是好朋友的同事,香港的理髮師,對於頭髮的研究很仔細,他剪頭髮的大器與刀法,舒暢流利,剪完頭髮好梳理又不變形,這兩位的收費都很高,15年前都已經收費在2000元台幣左右,朋友的同事對我都算對折,所以是1000元。剪髮對我來說是大事,因為我不常上美容院,所以我可以接受大幅度的改變,我常常把一頭長髮剪成短短的頭髮,這是很讓我母親反對的事,她說我人高馬大的,留個短髮後面看像個男人《這的確是事實但是我愛做和她唱反調的事》,留長髮有氣質些,也比較像女人,但是偏偏我討厭留長髮,第一、我不會綁頭髮,第二、整理很麻煩,第三、洗完要吹乾很費時間。從很小我就是起床然後坐在凳子上,我母親就開始綁我那一頭長髮,然後因為拉扯會痛,我的頭就會左右的偏離閃躲,她就會《啪》一聲的打我的頭『頭,轉來轉去的怎麼綁?』,所以我恨長髮是這原因。

上了國中和高中都規定留短髮,我母親就對我沒輒。學校規定的,上了大學卻因為常常把錢拿去買畫具和書,所以也沒錢剪髮,自然讓它留長了。上班之後當然髮型變變變,有一次我把長髮剪的很短,我母親見了我之後,整整念了一個星期,還抱怨那個帶我去剪髮的好朋友。

出了國,更是自由,索性就剪的短短好梳理,反正我媽也看不見,自由自在,方便為主。

但是法國的髮型師,只能算是還好,可能東方人的頭髮真的不好剪,我也將就,有去過很知名的美髮院,還是一般般,可見好不好是自己的感覺論定。

現在呢?台灣也已經不知道給誰剪,上次剪了一次,好生失望。沒有勇氣去再試試,所以頭髮又留長了,在香港有次心血來潮,找了我住附近的美髮院剪髮,整個美髮院都是20出頭有型的年輕帥哥,幫我剪頭髮那位收費較高,雖然年輕但是剪髮也俐落,我很滿意,剪完一頭輕鬆,頭髮長度卻沒有改變多少,而且收費便宜。

我對頭髮的看法是,反正如果剪壞了,他還會再長長,所以不用太在意,但是又很在意自己看起來是否好看!這是很矛盾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12922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和你一樣的觀點
2009/02/05 14:19

我很討厭上美容院,所以我對理髮師的美感要求很挑剔

這句話我同意

因為美髮師往往就知道剪那種大眾的很XO的髮型,讓我忍無可忍

最重要的是還敢和我保證自己剪的很好= =!

真是煩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短髮
2009/02/04 11:12

我恨短髮, 不過應該說我恨別人規定我的髮型, 那種社會氛圍和政治制度真是莫名其妙.

國高中過了極度不快的六年, 到了大學還是沒有足夠的自主權, 於是在英國的那一年, 我沒剪過頭髮, 留到稱心如意為止!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04 14:03 回覆:

沒錯!!!

我們最喜歡的就是挑戰權威

那時代的髮型真的很難看

再美再帥的臉蛋也會因為那髮型看起來呆滯


cpbass萍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think
2009/02/04 09:45
人高馬大的,留個短髮是有氣質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04 14:01 回覆:

我媽是有偏見了老一輩

她的美感和我們不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
2009/02/03 17:32

新氣象,剪個俏麗短髮好迎春。

不過,妳的剪髮不會比我更短。

我也很習慣目前的樣子。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04 09:22 回覆:

悠媽

頭髮會長長的

不要擔心

更何況短短的髮型有時也蠻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