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工祭
2009/02/06 09:39:06瀏覽341|回應1|推薦10

農曆初八,深圳公司正式開工,早在年前老闆娘就交代要準備開工祭祀的所有東西,我在年前,就已經先準備我祭祀的那些紙錢、香爐、香、炮竹、蠟燭等相關東西,這裡可不像台灣到處都看的見香燭店。他們不興這一套,我覺得是好事一樁。我的老闆是香港開公司,台灣人,所以更是雙倍的相信。看的出雖然他們也不迷信,但我在香港上班時候,卻只見我老闆每天要給關公爺上香敬茶,但卻沒見過我老闆娘和其他同事在拜拜。還有初二及初十六同事會準備很多的水果祭拜。還有這裡深圳《香港》他們的紙錢和台灣非常的不一樣,五顏六色的,形式相當多,然後他們每種數量都不多,我看那香燭店的夥計,用兩隻手把它們像攤的360°度的向心圓那樣,很漂亮的一疊一疊疊起來。手勢專業又快速,跟我們完全不同。

早上擺上所有的祭品,所有一切都準備齊全,等到他們從香港來,也已經早上10點多鐘,祭拜吉時應該在早上9點到11點之間。深圳公司因為他們返鄉路遠,買回深圳的票也不容易,所以只到了一個小夥子,和一個會計(她沒有回家),但加加總總也有8個人。嗯!是個好數字,加上我定位中午吃飯的餐廳,也是給我8號房間。老闆應該很開心,都是好數字!

 

果真老闆今天的心情很好,加上中午的餐廳菜也燒的不錯,他們滿意極了!話說這家餐廳是我現在搬了新家每天要經過,但沒時間進去試菜,其實主要原因是她的裝潢很新,也很現代,加上她是粵菜海鮮,我不能確定老闆能吃辣,在香港和老闆吃過幾次飯,不是廣東菜就是上海菜,沒吃過川菜或是辣菜等。所以應該是廣東菜最保險,更何況深圳公司有兩個同事不能吃辣,好玩的是一個是四川人一個是湖南人,都是吃辣菜的地方出生的,兩個都不太能吃辣。

倒是我香港同事和他太太,上次我們一起去吃巴蜀風《川菜》,兩個人都吃很辣,讓我差點頂不住。我們相約下次再到巴蜀風吃不一樣的菜色,那晚我們點了五個菜,結果我們六隻眼睛都盯著左右前後別人家桌上的菜,然後一一的問清楚服務生「這道菜是什麼名,那到菜是什麼名?」,實在是我們三人根本吃不完,否則真的會繼續點菜。

這家餐廳名叫做《食通天》,我想應該是上至飛鳥,下至海鮮通通都有。不過也接近了,因為我們點了烤乳鴿,和蒸了一隻桂花魚,然後有海鮮褒,香芋悶鴨,還有一堆港式點心,港式點心是老闆娘點的《因為便宜》,其他大菜是我和香港同事點的,我們當然也點便宜的《沒有鮑魚和魚翅》,所以魚類裡面也點了最最便宜的桂花魚,不過,它也沒讓我們失望,肉質細膩不多刺,味道相當鮮美!老闆吃了一直說《好》,老闆娘也覺得他們的廣東菜做的相當精緻味道不錯,同事也說乾炒牛河比香港炒的還更好,重要的是比香港便宜很多,一餐吃下來,8個人也才2800台幣。所以賓主盡歡,大家都開心!今天全出了好數字,希望深圳今年能大發市利!因為公司也在288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621374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發發
2009/02/07 10:28
全都是發? 就不知老闆一高興, 會不會也發個春節紅包?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2-09 10:05 回覆:

是發了紅包

不過是開工紅包

人民幣100=480台幣

還算是可以了! 但是年終獎金可是一點也不"發", 數字少的可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