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淘氣
2009/01/05 12:05:55瀏覽263|回應1|推薦8

我連續兩天做了實驗,早餐店的阿姨每次看到我都叫我『阿姨!』,她看起來和我同年齡,怎叫我阿姨,我很介意但沒有回應她,我決定反擊看看她的反應,接連兩天我去買小籠包都先開口說『阿姨!給我一籠小籠包。』,她看看我,變客氣了。我接過小籠包然後再說一次『謝謝你,阿姨!』,加重口音,她就回我『您慢走!』,當然今天我又做了同樣的事,她現在已經不叫我阿姨了。以其人之身還至其人,奏效!

但是卻在電梯裡,發生另一件事。站在我後面的女人要出電梯時,撞了出來『一聲借過和請讓讓也沒說』,我在她身後說了一句『怎麼連句借過也不會說…』,她回頭看我,其實我應該再加一句『沒教養!』,其時不只有她,而99﹪的中國人都如此,教育很失敗!

我其實不應該介意和生氣,教育是百年樹人,中國人還要很多年才會跟進,尤其是經濟的崛起,更多的自大爆發戶出現,什麼禮教呢?錢最大,用錢說話,就像妓女一樣,反正我賺錢,有什麼可恥?猖獗的很,道德禮教一概沒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nfengchiou&aid=2536699

 回應文章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
2009/01/06 09:20

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 據說大陸有一團高官來台北訪問, 見到民眾搭手扶梯會自發性站在右側, 讓出左側給趕路的人, 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這在內地, 恐怕要再過二十年才有可能發生!

很美的照片, 是咖哩粉和辣椒粉的攤子?

cc.chiou,笨鳥慢飛(minfengchiou) 於 2009-01-06 16:29 回覆:

是阿!他們完全是沒有禮教!

今天下午我看見一個開著"別克"的男人,搖下車窗對著正在拖垃圾車的女人大叫

"你他媽的怎麼可以走這裡!" 我看不出他的車可以走, 垃圾車為什麼就不能走?真是超級沒教養.

在中國只要有一點錢的人就把別人都當狗?

照片不是在中國, 是印度的市集, 顏色超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