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易料理》川菜美食在家輕鬆料理『麻婆豆腐。麻婆嫩雞』
2013/10/01 15:38:39瀏覽3218|回應3|推薦76

說到美味的川菜料理『麻婆豆腐』相信很多人的直覺就是那滋味~好下飯

也因此夜彤我想到的是~~~白飯一定要煮一大鍋!

過了中秋就快入冬了,香香辣辣的滋味想到就教人倍覺溫暖~非常適合冬天的味蕾

說不定還會噴火呢!(呵呵,這也太誇張了吧!噗 ^_^)

在入冬前,我們家先來做個暖身操

今天的晚餐就來吃『麻婆豆腐』燴飯囉!

準備食材:(約3人份)

絞肉  ................  100g

傳統豆腐  .............  1塊

青蔥  .................  適量

憶霖-麻婆豆腐醬  ...  適量

夜彤我簡單的做法:

1.先將豆腐切小塊後,放入鹽水中浸泡;青蔥切蔥花。

(PS.豆腐泡鹽水,讓組織更緊密,料理時較不易破碎)

2.以大火熱油炒香絞肉至七分熟

接著加入適量的憶霖-麻婆豆腐醬豆腐和少許的拌炒

可稍微悶煮一下讓肉和豆腐入味

3.盛盤後,灑上蔥花即可上菜囉~

 

軟嫩嫩的豆腐加上帶點Q香的絞肉一起拌著麻婆醬汁香,淋在白飯上

這美味看似簡單,卻有著無比豐富的口感享受 讚 

香香辣辣的『麻婆豆腐』雖不至於教人辣到噴火

但這溫暖人心的好滋味真的很棒~超好吃的唷!

宜人的辣椒、豆瓣麻油香加上適度比例的調味所製而成的『麻婆豆腐醬』

與食材一同烹煮後,所調合的美妙滋味是~乓貢貢ㄟ氣味

嚐進嘴裡每一口都有著意猶未盡的感動~金架就喝呷ㄟ喔~三太子心花開

我家老爺因為這道『麻婆豆腐』竟破例嗑了足足二大碗滿滿的白飯

然後,挺著大大的肚子滿足的直呼~過癮啊!

還好,今晚夜彤我可是有備而來的,煮了一大鍋的白飯~備戰~著呢!噗 ^_^

有了『憶霖-麻婆豆腐醬』省去夜彤我繁瑣的調味料醬問題

『麻婆豆腐』不僅是食材簡單,就連料理方式也不困難,真的很棒!三太子愛

只要三二下,一道香噴噴又夠味的川菜料理~『麻婆豆腐』

就能在輕鬆愉快的情境中搞定囉~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我家孩子而言,上文這道香辣的『麻婆豆腐』其辣度顯得略高了些

(比較適合我家大人的口味)

所以,夜彤我又另外準備了一道適合小朋友的小微辣『麻婆嫩雞

準備食材:(約3人份)

去骨雞腿  ..............  1隻

小黃瓜  ................  1條

憶霖-麻婆豆腐醬  ...  適量

做法:

1.在平底鍋內放入少許的油品(一點點就好,也可不放~雞皮會出油)

  將帶皮的那一面朝下煎至焦香

2.倒入適量的憶霖-麻婆豆腐醬稍微悶煮一下

3. 最後放入小黃瓜拌炒入味即可起鍋囉~

耶~上菜嚕~

基本上『麻婆嫩雞』的料理方式和『麻婆豆腐』是一樣的簡單

差別在於~我家老爺愛吃辣,但孩子不嗜辣

而『憶霖-麻婆豆腐醬』本身是有辣度的

(以夜彤我能接受的辣度來說,大約介於中辣~大辣)

所以在料理這道麻婆嫩雞時,麻婆豆腐醬的用量夜彤我略為調整了一下下

水的比例多些,稀釋麻婆豆腐醬的辣度,再加入少許的鹽

這樣即能保有麻婆醬香,孩子又能接受這有點辣又不太辣的微微辣感

拌飯拌麵又香又順口~超好吃的啦!

 孩子們放學回來,書包都還沒放好就先問著

『媽咪,我肚子好餓喔~有東西可以吃嗎?』Fox餓餓

小王子弟弟自從升上五年級後,更是瘋狂的愛上籃球

下課鐘聲一響,老師一句『好,下課了!』喔~耶!

這小子就和同學相邀衝下樓直奔球場PK去,尤其是在午後的時光

加上正值成長發育期,肚子總是餓得快

所以,每天放學回來夜彤我會先準備一點小餐點給他墊墊小肚子,再開始寫功課.....

今天準備的是~

一碗白飯,加上二湯匙的麻婆嫩雞,再淋上麻婆醬汁~享受幸福與美味

我要開動囉~呵 ^_^

麻婆嫩雞鹹香鹹香又帶點微微的辣感~順口好吃~非常下飯

如果再加點紅蘿蔔和洋蔥,釋放出蔬果甜味那就一百分了!

『憶霖-麻婆豆腐醬』並不只限於用來料理豆腐

拿來搭配魚、肉類或其他食材同樣也非常對味

說到這兒,讓夜彤我想到之前去好友家曾嚐過她試做的

『麻婆皮蛋』和『麻婆茄子』味道很不錯

改天也用這瓶『憶霖-麻婆豆腐』萬能醬來試試

會蹦出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美妙滋味.....讓人好期待.....

話說回來,只要有憶霖-快易廚系列的調味醬

『做料理』這件事,對夜彤我來說就感覺即方便又輕鬆

以隨意的食材再加上優質味美的醬料,就能任意變化出自己喜歡的美味佳餚

而且濃淡度也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真的很簡單也好方便,不愧是夜彤我的好幫手,廚房裡的必備品~好讚! 讚

美味又方便的憶霖-快易廚系列調味醬,除了在網路商場可以訂購外

現在在全聯也都可以買得到喔~真的好方便! ^_^  

三太子覓食去 【憶霖快易廚-麻婆豆腐醬

http://www.pcstore.com.tw/yilin/M04801265.htm

憶霖產品網http://www.pcstore.com.tw/yilin/S181407.htm

憶霖生活好滋味http://www.pcstore.com.tw/yilin/

憶霖官網http://www.yilin.com.tw/

憶霖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ofreecc.yilinfans

 

今天您想吃哪一道呢~點選圖片即可閱讀喔~三太子開心 

↓柴魚香鬆蛋蒸飯      ↓醬燒海鮮麵             ↓La Feel玄米咖啡

         

↓雙活菌烘培腰果禮盒   ↓麻婆豆腐          ↓秋葵腰果爆雞柳       

           

             ↓和風魚露燉牛肉           ↓宮保雞丁                 ↓蘑菇牛排

        

↓番茄滑蛋雞肉燴飯      ↓果香蘆筍豬肉捲     ↓照燒雞腿親子丼

        

↓綜合維他水果冰        ↓玫瑰黑菁露櫻桃果凍    ↓銀魚翡翠蛤蜊燉飯 

            

↓鮪魚沙拉土司盒         ↓甜酸排骨              ↓黑椒豬柳堡

          

↓紅燒牛腩               ↓麻辣火鍋            ↓蔥爆黑楜椒豬肉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ke9696&aid=8721359
 引用者清單(1)  
2014/09/23 14:57 【udn】 這有相關產品!豆腐 料理 美味 健康比價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00:52

流口水了啦!禿然肚子餓,非常下飯的好料。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1 09:09

豆腐泡鹽水,讓組織更緊密,料理時較不易破碎

謝謝~學到秘訣^^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1:29

看起來簡單又美味, 讚~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