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一個巴菲特
2009/02/14 22:05:24瀏覽274|回應0|推薦0

歐巴瑪競選期間,股神巴菲特曾跟他開玩笑說,要告訴他一個好消息與一個壞消息。歐巴瑪說,先告訴我好消息吧!巴菲特回應,「好消息是經濟狀況這麼壞,美國人望治心切,你一定可以當選;壞消息是在你宣誓就職後,經濟情況一定更壞。

許多幽默的話語,往往寥寥數語,便道出事物的本質與發展趨勢,流露出高度的人生智慧,巴菲特的語錄,便屬此類警語。美國現在的經濟情勢,幾乎完全印證巴菲特的笑談,在歐巴瑪上任後,並沒有享受蜜月期,股市動輒重挫,即使通過近八千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也無助於美股的止跌。

反觀馬英九陣營,充斥一些只知拍馬屁、目光短淺之徒,拚命營造「馬上好」的太平盛世,吹噓股票上二萬點、房市大好、六三三的美麗遠景。等到牛皮吹破,便藉口只是玩笑話,誰教民眾自己沒有分辨能力,股票、房地產慘賠,還怪政府!

歐巴瑪憂心,再不採取行動,美國經濟危機會變成災難;但馬英九仍在做一些粉飾太平,美化經濟數字的表面工作,大量拋出救急式的工作機會,而不在創造就業機會上提出治本之策。

因此,當美國渡過金融風暴後,台灣恐怕還深陷泥淖,滿身惡臭,癱成一團,沒有人敢接近。這難道是馬政府許諾給台灣人民的未來?【自由2.13.2009摘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6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