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發展兼顧社會公益
2008/12/25 00:48:24瀏覽279|回應0|推薦0

國家經濟發展的目的,不是為了盲目追求經濟成長率或讓少數人累積財富,而是要讓所有人民得到更大的幸福。經貿西進政策已經引起嚴重的結構性失業以及中國「以經促統、以商逼政」危機。


 
「台灣國家正常化」行動綱領摘要(4)

台灣,是一個國家,主權屬於全體台灣人民。內外困境必須克服,台灣才能在二十一世紀的國際舞台上,展現主權國家應有之尊嚴與地位,發展卓越的競爭力與總體國力。

五、「司法是正義最後防線」,執政當局務必大力革新,將威權時代殘存至今不適任之檢察官與法官予以免職,落實司法轉型正義,並興革司法制度規章,重建司法威信,以符法治國家之實。

六、國民黨統治台灣五十年,所實施的「大中國教育」嚴重造成台灣國民之國家認同錯亂。因此,台灣的教育、語言與文化政策應全面正常化,加強台灣國民對鄉土文化與國家認同之正確認識;並由台灣各族群自主發展其文化特色,交融淬礪成為具有台灣本土精神的多元文化。

七、軍公教等階層獲得國民黨政府的特殊待遇,造成其他國民有差別待遇之不公平現象。政府,應廢除過去不當行政措施,積極落實「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原則,明確保障全體國民不分族群、性別、黨派與貧富,均享有平等福利和權利。

八、國家經濟發展的目的,不是為了盲目追求經濟成長率或讓少數人累積財富,而是要讓所有人民得到更大的幸福。經貿西進政策已經引起嚴重的結構性失業以及中國「以經促統、以商逼政」危機,政府必須審慎兼顧國家安全、經濟發展與社會公義,讓人民得以在「只要我努力就能有更好的未來」的公平環境下,追求幸福生活。

政府,必須建立社會安全網和國民年金制度、縮小貧富差距,更要維護環境生態的永續發展。因為土地是屬於世世代代的台灣人,我們必須善待之,讓後代子孫得以在這塊土地上世代相傳、萬物生生不息。


http://blog.sina.com.tw/earthk/category.php?pbgid=58722&categoryid=211670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5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