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要救經濟必須丟棄中國毒奶嘴
2008/12/21 11:43:11瀏覽143|回應0|推薦0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卡恩指出:景氣持續惡化,全球經濟成長將放緩明年經濟成長率將只剩5。國際貨幣基金原先預估,中國明年經濟成長有11%,如今卻下修到不到一半,可見明年中國的經濟情勢危機四伏。中國政府曾表示,經濟成長率維持八%以上,才能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如今經濟成長極可能降至5%或更低,其社會安全顯然已經亮起紅燈。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也報導,預估明年將有650萬返鄉農民工面臨再就業問題,加上610萬大學畢業生進入勞動力市場,中國就業形勢將非常嚴峻。在全球金融海嘯中,中國絕非世外桃源。然而,馬總統似乎仍不改其緊密兩岸經貿關係的政策,期待引中國之水來挹注台灣經濟。

十五日,國共四項協議還未經立法院通過,馬總統便迫不及待地讓大三通正式上路,其渴望中國救台灣經濟的心態不言可喻。不過,馬總統的算盤也未免打得太早了,大三通上路以來每天包機的載客都不到一千人,其中不少是台商,每日三千中國觀光客的目標,可謂遙遙無期。

馬總統,把兩岸關係置於最高的位置,他上任以來不斷自我矮化國家主權地位,及在國際上外交休兵以避免得罪中國,甚至為了款待陳雲林動用大批警力鎮壓台灣人民,都是為了取悅中國領導人,乞求他們放中國觀光客、中資等來台灣,幫執政無能的馬總統救台灣經濟、救民意滿意度。

中國現在自己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哪有餘力拔刀相助?何況,處心積慮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從來不會做出對台灣有利的事,它的經濟統戰目的都是為了終極統一台灣。馬總統找鬼討藥單,不是天真幼稚,而是別有用心。馬總統的用心很明顯,即,讓台灣經濟鎖進中國,屆時台灣就只能乖乖接受中國的勒索,淪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台灣特區?

如果馬總統的用心不是如此,便應該丟棄中國的毒奶嘴,積極改善國內投資環境,提振企業的投資信心,創造實質的就業機會。不此之圖,大幅鬆綁中國投資限制,鼓勵企業、資金西移,卻又呼籲企業減少解雇,把勞工留住?既然企業都已西移中國,勞工何來就業機會?須知,創造就業機會,要靠行動不能靠口號,企業不是慈善事業,政府本身政策錯誤,造成歇業潮、失業潮,卻要企業「替國家在困難時機解決一些問題」,豈不是推卸責任?【自由12.19.2008摘要】

【聯合報2008/12/19摘要】江蘇海安縣、東台市日前爆發禽流感疫情,中共農業部表示已撲殺37萬七千隻家禽;早在今年十月底和十一月初,東台市「養雞之鄉」唐洋、許河鎮,及鄰近海安縣,就已出現禽雞大量死亡,但近一個多月來,該地區每天有大量的問題禽雞和雞蛋,反常地低價傾銷到外地

「中通社」報導,養雞戶反映,因為死雞不斷出現,為了降低經濟損失,不等到春節那黃金賣雞時節來到,不得已把活雞低價傾銷掉到外地。知情人士說,東台市十一月初撲殺的幾十萬隻雞,只占本地區養雞總量很小一部分;發生死雞後,已有一千多萬隻雞流向外地市場,當中有的雞是「有問題」的

有養雞人毫不避諱地表示:「活的病雞,三到五元一隻,死的一塊錢一隻;我們從來不吃自己家養的雞,還勸在外地的孩子和親戚也不要吃雞肉,吃了不放心。」

參考資料:

三言兩語302 林毅夫大失敗

四川德陽工業 損失難以估計

http://blog.yam.com/BlogIndex.php?BLOG_ID=earthk&CATEGORY_ID=2182755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9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