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經濟學的重點
2008/12/18 19:56:51瀏覽380|回應0|推薦0

張燦鍙啟迪7

1.      馬克思:物質,是歷史進化的動力。經濟活動,是人類最重要的生活。

2.      亞里斯多德:經濟最主要的弊端,不在於政府是否擁有生產資源,而是誰控制政府。

3.      人人都希望可以在政治上享受自由民主,在經濟上有效率又繁榮,在社會上既公正又合理。

4.      英國 亞克頓: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絕對會讓人腐化。

5.      美國 蓋爾布瑞斯:二十世紀的經濟成功,主因不是資本的發達,而是「管理」的成功。

6.      李鈞震:經濟學重點,第一,公平合理的分配,包含公平的稅制、法律、教育、救助。第二,自由競爭,包含減少公營、獨佔、壟斷,增加國際化、標準化。

7.      第三,知識計畫,包含重點研發專利、多元藝術文化、提高國民教育等。第四,共榮共享,包含完善的公共工程、大眾運輸系統、水利建設等。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2484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