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獨裁者的下場
2022/11/16 23:12:35瀏覽341|回應1|推薦1

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必然絕對腐化。墨索里尼奪權後,師法希特勒,以法西斯獨裁治國,導致聯軍攻入義大利。德國納粹救不了他,在朱利諾村被反抗軍槍斃,他及情婦被倒吊示眾。

 

Vivaldi - 12 Concertos for Violin or Oboe, Op.7 (ref.record.: Claudio Scimone, Toso, Rybin, Pierlo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3nm7Pg0HN8

 

【摘要2022-11-15聯合報楊志良】權力使人腐化,絕對權力必然絕對腐化。墨索里尼奪權後,師法希特勒,以法西斯獨裁治國,導致聯軍攻入義大利。德國納粹救不了他,在朱利諾村被反抗軍槍斃,他及情婦被倒吊示眾。

希特勒也是民選的德國總理,德國青年幾乎全員效忠希特勒的獨裁,導致七百萬德國人死亡,歐戰被殺戮的軍人一千八百萬民眾三千萬。有鑑於墨索里尼死亡後的慘狀,為避免自己屍骨同樣受辱,希特勒躲在地下碉堡,舉槍自盡,並下令屬下焚屍,讓自己屍骨無存。

韓國也算是民主國家,但領導人掌權後多私心自用,淪為獨裁貪腐。李承晚流放美國、朴正熙被自己人暗殺、崔圭夏遭政變下台、盧武鉉跳崖、李明博官司受審、朴槿惠坐牢,簡直沒有一個有好結果。與其說是青瓦台的詛咒,不如說是民主獨裁者的下場。

台灣呢?本人三度進政府任職,第一次任經建會全職顧問,規劃全民健保,只是「客卿」;19992000年任衛生署政務副署長。最後擔任署長時,衛生署(今衛福部)下機構眾多,經費龐大,署長掌握相當的權與錢。

全部公營事業加上增設數個黑機關,五百個以上的高薪政務官位,還是不夠讓1450人人有官做,所以沒收水利會及抗中保台的青年反共救國團,也是必然。一方面是用權及錢(百姓及子孫的血汗錢)洗腦全民,另外就是有一批人真信了,若此時承認真相,他的信仰體系就崩潰了,人生意義就崩滅了,是最可憐又可悲之人。

 

林姿妙涉4大案【摘要2022-11-15自由】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今天抨擊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污、洗錢等4大罪被起訴,而且還使用詐騙集團用的王八機,她還適合當縣長嗎?

民進黨礁溪鄉長候選人林成功說,林姿妙犯的都是重罪,我們是在選縣長,不是扮家家酒,這是很嚴肅的問題,全國人民與歷史會檢驗宜蘭人的選舉水準。林姿妙電話轉語音信箱。競總表示,民進黨不抹黑就不會選!

縣議員陳文昌說,林姿妙有一個張姓助理,是縣府秘書,但不是在處理公務,而是幫她調度3點半支票、買王八機,而且還是人頭帳戶,林姿妙用王八機做什麼?只有詐騙集團才會用王八機做壞事,為何縣長要淪落到用王八機,到底是在做什麼違法亂紀的事?林姿妙說「只是與閨密講電話」,縣民相信嗎?

江聰淵指出,林姿妙涉嫌貪污、洗錢、財產來源不明、偽造文書4大罪被起訴,不只在宜蘭,在全國也不曾看過有縣市長發生這種事,林姿妙說她不知道使用的是王八機,一個縣長連使用什麼手機都不能分辨,縣民還相信她的能力嗎?她有辦法保護縣民,推動縣政嗎?她還有什麼資格擔任縣長。

礁溪鄉長候選人、前縣議員林成功擔任過軍法官,他語重心長的說,選舉是一時的,但歷史會怎樣看這件事情,林姿妙涉嫌4大罪,不能老是用司法迫害塘塞,司法是民主國家最後一道防線,他呼籲縣民,我們是在選縣長,不是再扮家家酒,26日投票關係到宜蘭人要如何在台灣「站起」,國人與歷史會檢驗宜蘭人的選舉水準。

羅東鎮長候選人、前縣議員黃適超指出,羅東工保區解編案,民進黨執政就獲得行政院同意通過,但這案子在林姿妙任內躺了4年,完全沒有進展,羅東鎮公所遷建與都市計畫案被撤回,都嚴重影響羅東發展,讓我們不禁懷疑,林姿妙阻撓這兩個案子,是不是隱藏非法利益糾葛。

前縣議員薛呈懿說,林姿妙絕對是最不適任的縣長,這4年,林姿妙為宜蘭做了什麼事,有怎樣的努力跟改變,弊案纏身、用王八機、沒做事就算了,還拖累宜蘭與羅東未來發展,選對人會做事,8年可以改變一座城市,選錯人做錯事會帶來前所未有的停滯,林姿妙從個人操守、到施政都不適任,做為一個關心宜蘭的年輕人,要對林姿妙嚴格檢視。

薛呈懿指出,江聰淵8年宜蘭市長改變了宜蘭市,看到幾米公園、環境規劃、文化發展,也讓國際看到宜蘭市,這是江聰淵值得推薦的主要原因。

前縣議員游祥德指出,他擔任過5屆議員,不曾看過縣長在議會總質詢時,請假躲避議會監督,林姿妙是設縣以來頭一個,是心虛還是在怕什麼?

 

陳麗娜公報載明國民黨綠營批果然「假無黨、真欺騙」!【摘要2022-11-15自由】高雄市地方選舉公報日前上線,民進黨前鎮小港市議員候選人黃雍琇今批,同選區候選人陳麗娜推薦政黨欄位為「中國國民黨」,對照陳麗娜稱自己是「無黨」,被選舉公報再次打臉,果然是「假無黨、真欺騙」,也再次證明國民黨從上到下都在欺騙的醜態。陳麗娜用說謊的方式,為自己當初毀諾的行為辯解,難道真以為前鎮小港選民都忘記她的誠信瑕疵嗎?

黃雍琇認為,陳麗娜是這場民主鬧劇的主謀,藍營黨高層如黨主席朱立倫、許福明則是她失信行為的「教唆犯」,柯志恩、韓國瑜幫她站台則是撕毀她「不配票承諾」的「幫助犯」,選民們都是「證人」,公報則是「證物」,罪證確鑿。

 

南投縣議員涉賄選被傳喚 不認罪【摘要2022-11-15壹蘋】大選最後關頭,南投縣縣議員候選人曾振炎(國民黨籍),其樁腳涉嫌賄選遭檢警調查獲,而曾昨(14)晚間也被南投地檢署傳喚說明,曾振炎不認有買票,也否認有請樁腳買票。

這次由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及南投縣調查站,一起查獲曾振炎的樁腳,以現金賄選方式,向選民用一票5百元到1千元代價,尋求投票支持。其樁腳已經認罪有買票,檢方認為曾涉嫌違反選罷法罪嫌重大,因此打算將曾羈押。

目前曾振炎人仍在南投地檢署訊問中,《壹蘋新聞網》記者撥打曾手機沒有開機,無法取得本人回應。記者再向南投法院詢問,法院尚未收到檢方的聲押請求,由於目前時間已晚,就算檢方決定聲請羈押,法官也只能隔(15)日最早8時開羈押庭,才會有裁定結果。

 

反黑保命比抗中保台更迫切【摘要2022-11-15中時黎家維】最近台灣治安頻頻出包,重大槍擊案不斷,更有警界醜事曝光。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在選舉前夕,不停爆發重大治安事件,不斷竄燒。

像台南學甲槍擊案掃射88槍、桃園台版柬埔寨事件3人被虐死等案件,在過去都是重大新聞焦點。而台灣現在看似多元的媒體,沒有後續追蹤,缺乏深度報導,少了媒體真實且強而有力的監督(中時瀆職),讓這些重大事件轉眼變成過眼雲煙。

台版柬埔寨事件,手段兇殘,前所未見。曾幾何時,國人僅因求職就可能遭擄,甚至喪命,簡直駭人聽聞。而根據警政署的統計資料來看,地檢署詐欺罪案件偵查新收件數,自106年的63185,大幅增加至110124899件,平均年增率18.6%,更從109年起,超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公共危險罪,躍居各種犯罪類型第1名。

究竟台版柬埔寨事件只是偶發事件,還是冰山一角?有沒有更多陷入求職陷阱的國人受到控制,甚至殞命?感受不到輿論與公眾的關心,抑或是這種關心被看不見的手悄悄抹淡?!

如果退休將領到大陸參加活動都必須大加撻伐,甚至要立法停發退休俸,那警大校長偕黑道角頭共赴洗錢集團首腦開設之私人會館歡宴,黑道擔任國策顧問,黑白共舞,社會又怎可默不作聲?尤其洗錢集團首腦竟可在警方收網之際成功遁逃海外。而台南槍擊案,同樣遭質疑因爐渣糾紛,官商利益糾結不清。

蔡政府對於國人的安全、社會的治安、黑金的復辟、權力的腐化似乎充耳不聞。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提出「反黑金」的口號,這個訴求本身沒錯。比起「抗中保台」,「反黑保命」恐怕才是此刻民眾更迫切憂心,但卻被政府冷處理的課題!(作者為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

 

感想:

1.        絕對權力,必然絕對腐化。任何人,只要有擔任高官,都有貪污的嫌疑,楊志良、李述德、馬英九也不例外。

2.        民主不簡單,民主政治除了是投票的政治,也是監督的政治,人民納了稅、投了票,就有權監督政府。問題是,監督政府的權力,是很大的,有權力的人一定要有知識水準,才能有效監督。

3.        政治,就是選賢與能。監督政府的權力很大,有權力的人一定要有知識水準,才能有能力監督,而不會無的放矢、栽贓抹黑、製造謠言。

4.        民主不簡單,民主政治除了是監督政客、行政權的政治,也是監督民意代表的政治;百姓選出黑道當議長或立委,訂出一大堆白癡法律,要求行政院依法行政,顯然百姓是失職了、大學教授尸位素餐了。

5.        民主政治,就是法治政治,公務員與政客,必須依法行政。但是很困難,國民黨的馬英九、李述德,都很厭惡依法行政,因此大巨蛋等弊案一大堆。

6.        民主不簡單,民主政治除了是百姓必須監督:1.行政權。百姓也必須監督2.立法權與民意代表、3.監察權、4.司法權、5.新聞媒體、6.白癡名嘴、7.白癡教授,避免這些權貴階級為所欲為。

7.        以目前,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議長許修睿(國民黨籍)為例,1999年許男涉入土方砂石場環保流氓案件,遭查獲後,警政署證實為四海幫海風堂堂主,因違法經營棄土場,隨眾毆打、恐嚇不從廠商,被判6個月有期徒刑。

8.        20059月大掃黑,許男更是四海幫新聯會會長,遭提報治平對象並拘提,警方查出在竹苗地區透過民俗技藝吸收幫眾與未成年少年,組織地點包含新竹竹蓮寺,曾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觸犯強制罪,遭判刑1年、緩刑3年。

9.        這位「大哥」新竹市議長,過去囂張行徑包含曾嗆聲「你頭頂我的天,腳踩我的地,連市長都拿我沒辦法,都要看我的面子」。這種人竟是高科技城市的議長,新竹市議會和國民黨必須給社會一個交代。

10.     目前國民黨籍桃園市副議長李曉鍾(國民黨籍)因賄選案遭判刑1年。

11.     目前,苗栗縣議長鍾東錦(國民黨籍)則有殺人未遂前科,國民黨難道議長不用排黑,不用與黑道劃清界線嗎?

12.     目前,國民黨籍南投縣議會議長何勝豐(國民黨籍)涉及論文抄襲案,曾被提報為治平專案對象。

13.     目前,南投縣副議長潘一全(國民黨籍)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前科,也被提報治平對象。

14.     目前,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國民黨籍)出言恐嚇、派人毆打公務員被判刑;雲林縣的縣長,也是黑道家族掌控。

15.     目前,花蓮縣議長張峻(國民黨籍)涉入採購弊案,2016年一審判刑78個月。傅崑萁(國民黨籍)縣長夫婦,因數案犯法入獄坐牢。

16.     目前蕭景田,中國國民黨籍,現任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曾任全國農會理事長,彰化縣社頭鄉第十一、十二屆鄉長,彰化縣議會第十四屆議員、第十五屆、十六屆議員、副議長,以及中國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1984年時任彰化縣社頭鄉代表會主席的蕭景田,犯下殺警奪槍案,死者為台中市警員羅立柏與力照霖。蕭被視為主嫌緝拿。

17.     蕭為當時殺警案主嫌,被台中地方法院依協助棄屍和使犯人隱避等罪各判處2年及6月有期徒刑、合併共須執行24個月有期徒刑後,全案定讞。

18.     蕭出獄後極力漂白、改善形象,蕭身邊的助理跟樁腳幾乎多有黑道背景,使蕭得以利用人頭頂替經營賭場非法謀利,使蕭的資產增至新台幣40億。

19.     蕭景田(國民黨籍)、林明溱(國民黨籍)和張嘉郡(國民黨籍)(張榮味女)等人於2010年在立法院提案修法放寬農田水利會選舉之排黑金、拒賄選條款,將《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原修正案所訂「涉賄選被判刑確定者不得登記為候選人...已登記者,應予撤銷或廢止,其已當選者,亦同」之條款刪除,使曾涉及賄選等妨礙投票罪者仍可參選當年5月之農田水利會會長、會務委員,遭指為黑金放生條款,被認為是讓有賄選紀錄的中國國民黨組織樁腳,繼續掌控水利會。

20.     張榮味、蕭景田、顏清標,都是國民黨都是黑道,都是馬英九的愛將,世新大學全體教授一定不敢否認,民主很不容易。

21.     南投沒有建設,被判刑450的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國民黨籍),收回扣的是災害工程,發災難財,讓縣民覺得很惡質;而林明溱無重大建設,卻有兩棟總價值新台幣五千萬元的豪宅,讓世新大學學生都覺得疑惑?

22.     台中市的議長,過去數十年,長期都是黑道把持;現任副議長顏莉敏(國民黨籍)台中海線黑幫家族之女;市長盧秀燕(國民黨籍)還特地舔他們家族的P眼,故意在他們家族的土地上蓋捷運站。盧秀燕的腳跪得很酸麻。

23.     目前台灣最大黑幫-竹聯幫,是國民黨蔣經國一手扶植出來的,主要目的用來迫害台灣善良百姓、勾結共產黨、破壞民主政治。台灣百姓1.一方面要監督政府,2.另一方面要對抗黑幫,3.還要接受白癡教授、媒體與名嘴的洗腦,造成台灣民主很不容易,活得很辛苦。

24.     當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日前公開勾結新竹市黑道、勾結台中市海線黑道家族。楊志良沒有任何批評。

 

買房補助4千萬、強制丈夫行房.... 奇葩參選政見【摘要2022-11-15自由】九合一大選倒數,目前在中選會網站已可看到選舉公報,有眼尖網友則發現不少奇葩政見,

1.苗栗縣頭份民生里一名里長候選人古益弦,他自稱領有輕度智能障礙手冊,並稱「本人當選全家服務,我哥哥開機車行,店面開著,隨時有事,隨時找得到人!」他還說「看不慣有些人沒選上要生要死,以及做的決定比我還要智障!所以我出來選,選上認真做,沒選上沒關係,就是選高興的!智障當選、做事不智障!民主社會,弱勢出頭天」。

2.在桃園市蘆竹區南興里也有一名里長候選人洪嘉璘,在政見中開出許多誇張支票,包含「招商迪士尼樂園、環球影城落腳南興里」、「推動南興里出生的新生兒,018歲每胎每個月補助3萬元」、「杜絕老公婚後不履行弄啊弄之義務,提案立法:經老婆舉發一次不弄,即罰買愛馬仕包包乙款」、「擬補助小資新婚夫妻買房基金,預計每戶補助4000,吸引大量人口遷入,目標將南興里升格為南興直轄市」等。

許多網友看到都直呼傻眼,也有人酸「這位是站在總統的格局上選里長是吧」、「這個願景之宏大,只參選一個小小的里長實在太委屈這位太太了」、「建議直接升格為南興國」、「買房每戶補助4000萬?要確定欸!我馬上遷!」「是叫你說政見,不是叫你許願欸」。

3.台中市長候選人陳美妃的經歷也引起網友議論,因為內容中提及她曾多次獲得校內作文比賽第一名、曾帶小孩到新加坡就讀幼稚園及小學、曾帶3名子女赴中國深圳、蘇州、上海及北京學習為期及參加比賽等,引發網友酸她「這位女士您要競選的是市長吧?!不是班級幹部欸?我真的很納悶

 

宜縣頭城鎮傳賄選 【摘要2022-11-15自由】宜蘭縣頭城鎮某鎮長候選人劉姓樁腳,涉嫌以每票1000元現金幫該鎮長候選人賄選買票。檢警調專案小組14日持搜索票至該樁腳住處搜索,當場查扣現金75100元,並通知劉姓樁腳及選民3人到案。檢察官複訊後,劉姓樁腳10萬元交保,3名選民請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7480127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7 10:29
您好像只攻擊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