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船數量世界第一!中國建海軍霸權 盟國蓋軍港延伸觸角
2023/09/05 23:18:39瀏覽66|回應0|推薦0

中國成為世界最大海權國家,為船隻運補方便,將協助非洲與東南亞打造軍港,方便解放軍船隻停泊,進一步拓展全球軍事影響力。

 

2024大選

Henry Mancini Collection of Great Music (The Classic Soundtrack Collection - The Pink Panther)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rX4rWoGI

 

【摘要2023.9.4..壹蘋】中國成為世界最大海權國家,為船隻運補方便,將協助非洲與東南亞打造軍港,方便解放軍船隻停泊,進一步拓展全球軍事影響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總部位於華盛頓的智囊團「捍衛民主基金會」(FDD)的最新分析稱,北京不斷推動盟友港口建設,包括幫助在柬埔寨建立海軍基地,尋找遠至非洲大西洋海岸的潛在軍事前哨地點。中國已經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海軍艦隊,擁有340多艘軍艦,主要在該國海岸附近作戰。

但中國的造船業展現野心,推出了大型彈道飛彈驅逐艦、兩棲攻擊艦和航空母艦,這些艦艇能夠在公海作戰。中國解放軍在阿根廷、古巴等地的設施進一步增強了運補與港口建設,這些設施可以監視太空跟踪衛星,或竊聽西方國家通信。目前中國的軍事影響力,僅包括位於非洲之角吉布地的海外海軍基地。

「捍衛民主基金會」根據其收集情報稱,中國正在建設更多的海軍前哨基地,其中包括衛星圖像,顯示柬埔寨雲朗海軍基地的顯著發展,解放軍不斷擴大的全球影響力,包括有限作戰能力,給美國及其在印太地區以及其他戰區的盟國帶來了重大風險」。

「捍衛民主基金會」蒐集到的情報發現,雲朗海軍基地與吉布地的海外海軍基地類似,能夠容納高排水量船隻。北京在其本土地區,利用軍隊在南海推進,並恐嚇台灣。

該智庫研判,中國預計在下列國家建立軍事基地,拓展其海外軍事影響力,排名第一的是斯里蘭卡的漢班托塔,其次是赤道幾內亞的巴塔;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喀麥隆克里比;柬埔寨雲朗;南太平洋萬那杜莫三比克納卡拉;和毛里塔尼亞努瓦克肖特。

 

吳釗燮IPAC閉幕演說 示警中國改變現狀野心【摘要2023.9.4..壹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912日在捷克布拉格召開年度峰會,外交部長吳釗燮應邀發表閉幕演說,他指出,俄羅斯及中國兩股威權主義擴張,對區域國家造成安全威脅,呼籲國際社會持續合作,維護共享價值與國際秩序。

吳釗燮表示,俄羅斯接連入侵喬治亞、克里米亞及烏克蘭,中國也對新疆、西藏及香港採取激進高壓手段,並不斷以武力威脅台灣,顯示威權主義持續擴張的本質。

吳釗燮說,惟有透過民主國家共同合作,才能遏止威權主義不斷進逼;因此,台灣堅定支持烏克蘭抵禦侵略,並與國際社會共同制裁及譴責俄羅斯。

中國在東海、南海等周邊海域軍事行動,對日本及菲律賓等民主夥伴帶來威脅,美、日、澳、菲等國共同合作,能嚇阻中國的挑釁行為。中俄兩大威權擴張力量,嚴重挑戰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也對印太、東歐區域現狀(status quo)造成威脅,危及和平與穩定。

吳釗燮說,越來越多國際領袖公開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且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他們了解台海的和平穩定,密切牽動全球的安全與繁榮,民主陣營夥伴相繼指出,中國問題而非台灣問題,我們是對的,問題是出在威權中國,而非民主台灣這一端。

吳表示,全球逐漸意識到中國的擴張企圖,透過實際行動捍衛穩定現狀,如法國總統馬克宏頒布7年建軍法,捷克也制定印太戰略,立陶宛也在其印太戰略中明確指出,使用武力是不可跨越的紅線。

吳釗燮感謝IPAC成員及理念相近夥伴對台灣的支持,使台灣在對抗威權主義過程並不孤單,台灣將更堅定守護自由民主及人權價值、展現良善力量的決心,最後他呼籲國際社會持續合作,維護共享價值與國際秩序。

202064日成立的IPAC,是由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Ian Duncan Smith)發起,匯聚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德國、日本、挪威、瑞典等8個民主國家及歐洲議會議員,跨國國會共同協調一致的對中政策建議,以維護自由、民主等共享價值,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IPAC大會通過公報范雲:台灣列第一大關注焦點【摘要2023.9.4..自由】為期兩天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大會2日於捷克國會落幕。受邀於大會中共同主持台灣議題討論的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為回應中共帶給全世界的挑戰,與會的25國、共50名國會議員承諾,將促成各自國家政府進行相關行動,包括協調對中共升高台海局勢的經濟與政治手段,包含有意義的制裁等。

范雲表示,本次大會結束前也通過公報,訂定六大關注焦點,以回應中共帶給全世界的挑戰;其中,台灣是此次大會關注焦點第一項。與會者承諾將促成各自國家政府進行以下行動,包括發布有關台灣最可能情境的經濟影響分析;協調對中共升高台海局勢的經濟與政治手段,包含有意義的制裁維持南中國海和台灣海峽海上交通的通暢無阻;提供台灣代表處適切地位以增進關係;以及讓台灣加入適切的貿易組織

同時,IPAC也會繼續組織跨國的國會訪團來台,並抵抗中共對他們外交政策的反制企圖。此次,大會公報的另外五個關注焦點,分別是一帶一路、能源依賴、香港議題、人權和跨國壓迫

范雲表示,這是她第二次受邀參加IPAC大會,很高興看到大會的決議又往前走了一大步,更重要的是,不少成員討論時皆發言希望能為台灣做得更多;且大會結束時,還有多位國會議員向她恭喜,認為這次台灣收獲很大。

范雲強調,台灣人民會繼續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是一股良善力量,促成各國共同守護亞太和平與全球民主秩序。

 

徐巧芯嗆進口蛋恐致癌「歡迎提告」 吳欣岱開酸「女館長」:標準這麼低還想選立委【摘要2023.9.4..壹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天爆料,「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並指出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讓一家奇奇怪怪的公司,進口不合食安的蛋到台灣,農業部還要讓國庫虧損變相補貼,政府到底做何居心?

農業部也表示,有問題的雞蛋,都已在邊境退運銷毀,而進口蛋被銷毀的損失全由貿易商負擔,農業部長陳吉仲更嗆「若再有不實指控,將提告」;徐巧芯則嗆農業部,歡迎陳吉仲來告,不要只是嘴上說說。

台灣基進內湖南港立委參選人吳欣岱狠酸「徐巧芯真的女館長」,造謠做政治攻擊,專業內容不先查證,就出來嚇人打擊產業,連氟甲磺氯黴素跟氯黴素不同都不知道,被踢爆,又吵「這是政府公開資料」。

吳欣岱質疑,政府公開資料徐巧芯看不懂嗎?當兩屆議員連查資料都不會?民意代表預算連服務處租金都沒付了,請個助理查證不難吧?

講錯話不是潑婦罵街叫人家提告,不告就表示你是對的欸。陳之漢好歹也只是個普通民眾,徐巧芯一個民意代表,標準那麼低還想選立法委員,台北人沒那麼沒知識吧。

 

【摘要2023.9.4..壹蘋】近日國民黨爆料進口雞蛋貿易商超思公司是1人公司,董事長秦語喬僅出資1千元,卻進口了8814萬顆雞蛋,政府更補貼該公司17500萬元。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批評,有必要為了選舉利益,不惜刻意造謠,再引發消費者的恐懼嗎?昨晚徐巧芯拿著「超思」進口巴西雞蛋,極少數在邊境檢驗不合格的資料,就惡意地指控政府「謀財又害命」,這是最惡質的造謠和散佈恐懼。

洪申翰說,進口雞蛋是個專業,過程的把關也要很嚴謹,但邏輯沒那麼複雜,第一,要先拿到出口國的檢疫與衛生證明文件;第二,進口的雞蛋要「逐批」檢驗;第三,到了台灣後,要先經過農業部防檢局針對檢疫問題的「逐批」檢驗;第四,過了檢疫這關,要再經過衛福部食藥署針對安全的「逐批」檢驗。

洪申翰指出,在第三或第四只要有一關不合格,就要全數銷毀或退運,而且由廠商負擔所有的支出,政府不會出一毛錢。所以從出口國出來不合格的雞蛋,不用大驚小怪,重點是,在邊境的「逐批」檢驗,能嚴謹地把不合格的雞蛋驗出來,然後全數銷毀或退運;每批進口蛋都會受檢驗,只要上述有一個環節不合格,就進不了台灣,就是這麼簡單。

洪申翰表示,事實上,在農業部長陳吉仲的臉書上,也早坦蕩蕩地寫明,防檢署在入台第一關,逐批檢查出217.59萬顆蛋有檢疫問題,食藥署檢查出488.49萬顆在安全上不合格,合計706萬顆的雞蛋,都已全數退運跟銷毀,這些蛋根本進不了台灣的市場。

洪申翰提到,其實從這個數據可以知道,有在邊境被驗出不合格雞蛋,因而被要求銷毀或退運的進口商,並不是只有「超思」。各個雞蛋出口國或進口商,都可能會有極少數的蛋被檢驗出不合格,重點是嚴格地落實退運跟銷毀就好,根本不用大驚小怪。

洪申翰批評,徐巧芯刻意凸顯「超思居然有被檢驗出不合格!」,隱蔽完整風險管理資訊,胡謅出一大篇狀似「政府跟特定廠商超思秘密合謀,要來謀財又放水害命」的指控,這是最惡劣的扭曲造謠;為了打擊執政黨,不惜再用謠言造成市場的恐慌,真的沒有比這更下三濫的了。

洪申翰舉例,如果巴西進口蛋因為有極少數檢驗不合格,就都要被認定成「害命蛋」,那為何日本每個月要跟巴西進口超過1300萬顆?

政府當然該強化雞蛋供銷的風險管理體質,但別忘了,上會期行政院提出用疫後經濟特別預算,去補助禽舍的優化改建,來降低未來蛋業的產銷風險時,一樣被在野黨批評為大撒幣的政策買票。

洪申翰提到,缺蛋時政府緊急應變,補貼進口價差來平抑蛋價,事後又要被打成「掏空國庫」,難道,是要政府「躺平」嗎?還是說在野黨真的認為,讓母雞們沈浸在他們每天的造謠跟扭曲中,有助於母雞加速下蛋?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私家車接送跑行程停公務車格引議論【摘要2023.9.4..自由】新竹市長高虹安,在任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期間涉詐領助理費814日遭北檢依貪污治罪條例起訴,10月起展開法院的司法攻防,而其男友李忠庭則獲不起訴處分確定,而高與李兩人是否還是情侶關係?

在高當選新竹市長後,地方上已多次傳出李忠庭愛相隨到新竹,且多次進出市府,記者也曾目擊李忠庭大剌剌走進市府中庭開車,且車子就停在一級主管的公務車格內,已交待要對其車有所禮遇。

不過,市府人員對李忠庭可以開車停在市府中庭內一級主管的公務車車格內則有微詞,認為市府內的洽公車位少,公務車多,停車位常常一位難求,而李卻可享特權及受禮遇,停在一級主管公務車格內,顯示上面有交待及禮遇,也認為此舉社會觀感不佳,且李毫不避嫌直接車子開進市府中庭內停放,也引發市府人員議論。

 

徐耀昌挺郭台銘搶客家票喊「我會支持他」!【摘要2023.9.4..壹蘋】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日前為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而退出國民黨,今天郭台銘前往新竹褒忠義民廟參香「搶客家票」,徐耀昌也替其站台;徐耀昌被媒體問及是否支持郭台銘?則笑說「我會支持他」,並指出郭台銘日前希望連署人數達到120萬人,「這個目標有機會」。

對於徐耀昌、范成連是否幫忙連署,郭台銘受訪時表示,今天是義民廟活動,范成連是世界客屬總會長,徐耀昌是竹竹苗主要客家大老,今天徐能陪他來參加這個盛會,對他來說是一個信心,也是跟他們學習拼鬥的精神,「我今天來就是要學習客家人的文化跟拼鬥精神,我一定要拼鬥讓中華民國贏回來,讓台灣人民贏回來」。

徐耀昌也說,竹苗這邊支持郭台銘的人很多,「真的很多」,不只有包括國民黨籍組織會幫郭董連署,各派系、各政黨都有支持郭董的人士;至於是否會負責串聯各派系的人?徐耀昌則回應「我不敢串聯,我會盡力」。徐耀昌說,郭台銘日前提出希望連署人數達到120萬人,這個目標有機會。

另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所說「自私自利、破壞團結」的人是誰?徐耀昌則答「我現在是非國民黨,這個事情我現在不曉得」。

 

侯友宜「心理健康」政策缺乏具體規劃易淪為口號!【摘要2023.9.4..自由楊啟正】昨日(8/31)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提出「五箭優先」的健康政策要解決臺灣所面臨的醫療困境,並於其中第四項提及與「心理健康」有關的政策。此為郭台銘董事長日前談到青少年憂鬱相關議題的政策後,第二位總統參選人正式提出心理健康的政策規劃。同樣是相當值得肯定的!

仔細檢視這個政策的規劃,主要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推動行政院層級的心理健康計畫」,另一個則是「年輕族群心理健康支持方案」。雖然立意良善,但仍令人有些許遺憾。主要原因有二:

首先,心理健康政策是必須要跨部會合作才有可能完成;但可惜的是,在這個讓人期待的口號之下,卻並沒有看見實質的內容!候友宜市長在健康政策中提到,要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逐年達到GDP8%;但不知道候市長是否發現,過去心理健康於政府預算中所佔的比例,常年連1%都不到!那請問候市長,能否更具體的宣示,要用多少比例的政府預算或要佔衛福部預算的百分之幾,來「落實」行政院層級的心理健康計畫呢?

其次,「優化年輕族群的心理健康支持方案」也確實值得重視。因為現今青少年族群所面對的心理議題多元且不易處理,而在國內心理健康(諮商)資源愈來愈豐富的情況之下,政府理應要更全面地協助青少年族群度過生命的難關。然而,「如何優化」這樣的心理健康支持方案?也無法從這個政策宣示中得知!

不知道候市長與團隊是否知道,目前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已有提供15-30歲族群的心理諮商補助?而且這樣的方案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有多縣市已使用完畢。倘若是要「優化」這個方案,那又該如何具體進行呢?這才是民眾真正想要看到的心理健康政策規劃吧?!

事實上,過去多年來(跨黨派的)政府並非沒有思考心理健康的政策方向,但如果政策規劃流於「口號」,而非如同其他醫療政策般,更精準的討論政策的落實方法,很容易只會流於空談!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challe77&aid=179837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