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為何要用英文名字?
2011/10/24 20:24:10瀏覽632|回應0|推薦1

今天一位新的同事,要求我帶東西給台北分公司的同事, 由於只交待對方的英文名字 Davie,所以為了避免誤交,我就問他對方還有他自己的中文名字,畢竟有一狗票的人都叫 Davie,沒想到這位同事一臉不悅的說:

『你就說是 Joseph 給的就可以了!』

『靠!你們這些人的中文名字見不得光嗎!?』我揶揄著詢問。

『那就不用麻煩你了!』他悻悻然的奪回東西扭頭就走。

同事走後,我納悶的想著,都是講中文的中國人,他們為何不肯用中文名字呢?就算他的中文名字有些不雅吧!但總是父母給的啊,有需要這麼怕人知道嗎?男子漢大丈夫,行的正,坐的端。又有何懼之有呢?

以前在我的觀念裡只有偷雞摸狗之輩,才不敢讓人知道他真正的名字!?所以我在跟人介紹我自己的時候,都會很慎重的告訴對方我的真實的名字。可是時至今日我發現大多數的年輕人,不管什麼場合都開始不使用自己的真名,而改用所謂的暱稱(Nickname)這讓我感覺到,這些年輕人根本上就沒有誠意與人交往,甚至這樣的行為就存有預備害人或防人的意圖,這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長久下去人與人之間還有所謂的『信任』嗎?難怪現在詐騙的這麼多!?

我是一個古板的人,我相信一些傳統的方式依舊可以檢驗一個人的誠信。比方說,一個連名字都不肯告訴人的人,他會有多大誠意用在待人接物上是很值得懷疑的,同理,一個只會叫渾名、暱稱,卻不肯用正式名稱稱呼你的人,你在他的心目會有多大的份量,那也是無法期待的!?所以,洋人那一套,還是留給洋人他們自己玩比較好,中國人不適用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77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