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辦公室裡有恐龍
2012/04/12 22:25:45瀏覽904|回應1|推薦9

前言

不記得是哪一個混蛋曾經說過女人是水做的!?我的感覺這個人挺缺心眼的,如果他經歷過我所遭遇的,恐怕打死他,都不會這樣說!?

記得我還在唸大學的時候 BBS 上的流行語,形容長得比較愛國的女生叫『恐龍』,男生叫『青蛙』,然後『恐龍』又可以再細分成『草食性』與『肉食性』兩種。(詳情請見痞子蔡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那時候我只不過覺得那些寫小說的真是太誇張了,直到到了我現在這家公司之後,才發現原來食肉性恐龍的殺傷性實在太強了!?

恐懼不算什麼?崩潰才是致命

每天當我在辦公室裡頭開始埋首在程式碼裡頭的時候,突然之間一陣晴天霹靂,在我的耳邊炸響,我就知道那隻特暴龍來了。然後再下來的八個鐘頭裡,辦公室裡就充滿著『屁啦!』、『哈!哈!哈!』等等的噪音,吵嗎?當然很吵,可是那隻特暴龍卻一點也不覺得,還經常說別人很吵,真是夠了。

當然!當特暴龍出現的時候不會只有一隻,通常還會伴隨著其他恐龍。比方說,斷氣龍,這種恐龍非常愛笑,但是笑聲卻像快要斷氣時嗚咽的聲音。囓齒龍,顧名思義就是會經常性遊走四方,然後發出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欷欷嗦嗦的聲音。地震龍(這是我們老闆之一),通常是龍未到,聲先到,隔著十萬八千里都能讓你裝上茶壺裡的水產生晃動。而當這些恐龍聚集在一起群哮的時候,那場景就像上圖一樣,大猩猩與特暴龍間的對決戰場。而我則是夾雜在群獸之間弱小的青蛙,極力的忍受著從四面八方、四面楚歌,不斷雜沓而來的巨大聲浪。

有時後我感覺到這些聲浪要比『奪命梵音』、『六指琴魔的天龍八音』、『龜派氣波功』還要厲害,因為對抗這些功夫,你只要凝聚你的內力、意守丹田,基本上就可以抵禦這等聲波功的攻擊,再不濟!套上全罩式耳機,外鋪設 10 公分厚的吸音棉,加大把的塞耳的棉花,也就可以隔絕大部分侵擾。但是,對於恐龍的集體咆嘯,這些作為是沒用的,因為那些咆嘯聲從 20 到 20k 赫茲都有,幾乎涵蓋了整個的高低頻率,而且重點是出現的極不規則,有時會安靜的幾分鐘(例如被叫去開會),然後猛然的給你爆發出來,擊潰你防線,渙散你全部的注意力,讓你防不勝防。所以面對群龍的攻擊,『恐懼』真的不算什麼?因為只要鼓起勇氣,你還可以反擊。但是把你搞到『崩潰』之後,你唯一能採取的只能是束手投降,或者選擇加入群龍的行列一起嘶吼!

但是我能一起吼嗎?不行!因為我只是一個卑微的『青蛙』!呱!

特暴龍是怎樣練成的?

特暴龍、約7,000萬年前到6,500萬年前

特暴龍之所以稱之為特暴龍(學名:Tarbosaurus,意為『令人害怕的蜥蜴』),不是因為脾氣壞,或者愛使用暴力,而是令人望而生畏的外表,以及震懾人心的嘶吼聲。很多小動物,比如說『青蛙』光是聽到她們氣吞山河、開碑裂石的獅吼功,基本上已經是腿軟了,更不用說當看到她們壯碩的身軀的時候,就只剩下被吞食命運了。所以成為特暴龍的關鍵是除了夠大、夠肥之外,骨盆必須夠寬、夠厚(簡言之就是屁股要夠大)這樣才能容納得下粗壯的雙腿,然後才能夠力從地起,迸發出那有如呼天搶地般的驚天一吼。

當然嘴大、喉管粗也是特暴龍的特色之一,但是論『造型』而言莫過於那頭粗髮(請參考右圖),我不明白公司的特暴龍那麼喜歡綁馬尾!?如果他肯放下來的話?我就敢肯定,特暴龍的出現絕對跟『返祖現象』是有關滴。不過綁起來也是有幾分龐克的味道!?龐克的暴龍!

當然暴龍在還沒成為暴龍之前,也是有一段進化的過程,不是一開始就那麼嗜血好殺的。以下圖港星『元秋』為例,人家在還沒進化成一臉橫肉之前也是曾經清純過、火辣過。只是練就『獅吼功』之後退隱江湖,便當起了『包租婆』。

包租婆-元秋(1950)

下面這一位就比較誇張了,『工藤靜香』曾經號稱是台灣機車發展史上的『擋泥板女王』,在進化的過程之中,跳過暴龍的階段,直接給它進入神魔階段,羽化成日本地界上的魍魎階級,真是給它太厲害了。

工藤靜香(1970)

山田佳子(1966)

為什麼會這樣子呢?有人說因為『歲月』是一把『殺豬刀』,除了可以黑了木耳,紫了葡萄,軟了香蕉之外,它更可以讓一切的『正妹』變成可怕的魔鬼?但是,我並不這麼認為!?像右圖這位女士,山田佳子,都 46 歲了還是那麼美麗動人,這除了天生麗質、保養有術之外,沒事不隨便亂吼叫是很關鍵的要素!?試想一下,女人臉本來就不大,沒事亂吼的結果就是喉頭開始變粗、頸部青筋逐漸外露、臉部肌肉橫向擴張,然後把一張原本的瓜子臉慢慢變成國字臉,最後變成大餅臉。更甚者,由於肌肉經常性過度拉扯,導致臉部骨骼發生變異,顴骨突出,下巴拉長成為『夜叉』的形象。這時候想要『整形』估計是沒用的,直接從101大樓上面跳下來,可能會比較快一點。當然啦!我並不鼓勵大家這樣作,只是希望各位恐龍們,能基於『恐龍&青蛙』一家親的份上,高抬貴手,少吼一點,那就值得眾『青蛙』們,大宣『佛號』,阿彌陀佛,善哉!善哉了!

自救唯有蛤蟆功?

火雲邪神-蛤蟆功

俗話說『男兒當自強』!相信同為『青蛙』的男性同胞們,在閱讀完本篇文章之後一定可以領悟到身陷恐龍巢穴的痛苦,那種絕望的、被凌遲、憤恨不平的感覺,有如身處阿鼻地獄。所以我開始苦思冥想解決之道。『降龍十八掌』是不夠的(因為恐龍的數量太多了),『屠龍寶刀』是不好使的(因為斗大饅頭無處下口),因此天下武林似乎唯有崑崙派的『蛤蟆功』可以為之一拼。雖說『一陽指』是『蛤蟆功』的剋星,但是恐龍們普遍手短、指頭粗是練不了這門絕技的。況且蛤蟆功(又名癩團勁,俗稱舉礅子)為硬功外壯,屬陽剛之勁也。蓋練習肌肉之堅實,用以禦敵之法,亦鐵布衫功之意也。有健體、美型之效。功成之時,徒手屠龍亦是舉手之勞也。而且最重要的一點,修習此門武功,不必『自宮』就能成功。

結語

曾經有科學家研究過,當一名『恐龍』出現的時候,它的能量只有一個『女人』那麼大。但是,當兩名『恐龍』出現的時候,它的能量卻突增到兩隻『大象』那麼大。但是,當三名以上的『恐龍』出現的時候,它的能量卻可以劇增到五百隻『特暴龍』那麼大。呈現的是一種特大基數的指數性成長關係!所以,有科學家曾經想過,是否可以利用這種能量轉化成電力,以解決日漸枯竭的能源問題!?但可惜的是,這種系統所需要容許『突波』範圍過廣,而目前的強電系統元件中無法容許。否則的話?這將會是繼『核融合』之後,另一個明日能源之星了。

怪獸電力公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6287770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主意
2012/04/13 09:18
辦公室裡打諢聊天的能量,至少也可以供應辦公室裡的空調吧?!
大隻熊(mhwu1) 於 2012-04-13 09:38 回覆:
所言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