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2011/09/14 17:46:42瀏覽873|回應0|推薦5

李白醉酒

楔子

兩人對酌山花開,一杯一杯復一杯。
我醉欲眠卿且去,明朝有意抱琴來。

(唐‧李白‧《山中與幽人對酌》)

前幾天公司來個新人老闆在介紹我的時候,特別加了一句『這家伙負責軟體的,比較孤僻』,天啊!我只是平時話不多,活動參加的少了一點,這樣就要被貼上『孤僻』的標籤喔!然而事實是這樣子的嗎?如果你願意坐下來跟我聊一聊,其實你就可以發現我是很健談的,比方說,我可以和你聊聊『黑洞』是怎樣形成的!?或者『核能』是如何發電的!?亦或是天氣暖化對人類有啥影響!?只是您對這些有興趣嗎?

這讓我想起,在我的職場生涯裡的其他主管,一開始的時候他們對我也都很不錯,只是到了最後都會慢慢趨於冷淡。為什麼呢?我曾經想了很久,難道是因為我比較剛毅、木訥嗎?我想應該不是!是率直、坦真嗎?我看也不像?我想主要的原因是,我無法和他們變成自己人,怎麼說呢?因為這些主管大部分都喜歡熱鬧,平時愛唱唱卡啦 OK,不然就是打打小白球,或者釣釣蝦什麼的,當然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主管們想利用舉辦活動之際與屬下交交心,看看誰是自己人,誰是敵方陣營的。而我偏偏則屬於那種油米不進的化外之民,所以難怪老闆會是我為孤僻、冷漠份子!?其實我只是不喜歡昏暗吵鬧的地方、討厭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厭惡去阿諛奉承而已。

其實我不是不懂的那些交際的手腕,只是覺得花那些時間,耐著性子做著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情,真的是一種浪費生命的事情!?比方說,公司有彈性上班的政策,但是同事們卻喜歡每天拖到很晚才上班,所以理所當然的下班也會拖得很晚,然後由於和我生活習慣不一樣,因此我幾乎無法參與他們的各項活動。幾次想配合他們,結果弄的自己累的半死。後來想通了,何苦為了投其所好而辛苦了自己,而且如果同事們真的願意和我作朋友?也應該稍微配合一下我的作息才對。結果這種想法,果然讓我在公司成為孤家寡人,甚至是隱形俠或者透明人,雖然我並不在乎,但是從此之後升職無望、公司很多福利我都被有意、無意的忽略掉!真是有點怨歎啊!

還是學學古人吧!想和我作朋友的,就請你過來和我喝上一杯吧!只是我酒量不好,容易醉,到時可要請你自個回家去,千萬別怪我招呼怠慢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616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