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心中的訐譙
2011/06/03 11:01:17瀏覽533|回應2|推薦5

一則消息

有一個北京女孩,跑到台灣玩,之後寫了遊記放到網路上來,結果被出版社相中,幫他出了書,如此而已。只是上了新聞,所以我特意上網看了一下,感覺不是很特別,也就是一位小女孩旅遊心得。不太適合像『熊』一樣的我看的,基本上第一篇還看到一半就快睡著了。

北京女孩,別成為陳菊的...消費!
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
受遊記感動 陳菊邀北京女孩來玩
趙星台灣遊記 : 01 從北京到台灣,這麼近,那麼遠

博客 http://blog.sina.com.cn/zhaoxingstar
微博 http://weibo.com/zhaoxingstar

那為什麼一本普通的遊記會讓我心中產生『訐譙』呢?原來聽說在他的書中提到,他對台灣的印象是溫暖、驚艷、感動及濃濃的人情味。這讓我心中極端的不平衡,因為我在台灣生活了四十多年,從來沒感受到過什麼叫做『人情味』?

比方說吧!小時候老師經常教導我們要見義勇為,所以每當看到有人出車禍了,我總是會儘可能出手幫忙,但是有一回,在一個大雨滂沱的晚上,我在市區出車禍,整個人摔在車道上,因為右膝蓋嚴重撞傷,所以整整有二十幾分鐘,我躺在馬路上痛苦的扭曲著,然後大雨就這樣打在我的臉上,很痛。每一台經過的車就離我的頭頂不到十公分的距離駛過,沒有一台停下來,也沒有一個人打電話報警(派出所就在不遠的地方)。後來一直等到我的膝蓋沒那麼痛了,才自己單腳勉強扶起機車,到醫院掛急診。但是到了急診室,因為膝蓋沒力,整個人連同機車又再一次摔倒,結果同樣的急診室門口那麼多人,沒人伸手幫忙,每個人都躲的好遠。

還有一次,我帶半歲的兒子去大陸,結果兒子水土不服,提前回來。在坐大陸航班的時候,我一個人,一手抱著兒子,另外一手拎著一堆行李登機。就坐後忽然空姐跑過跟我道歉,因為他不知道我是一個人帶孩子的。之後還主動幫我換到比較寬敞的位置,後來又知道我不小心把奶瓶等等玩意塞到托運行李裡,他們又跑去跟別的帶小孩的旅客借奶瓶、奶粉的,雖然這班的乘客都是素昧平生的大陸同胞,但是讓我覺得非常的溫馨。

但是坐台灣班機的時候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首先因為是臨時補位,我畫不到靠走道的位置,我跟坐走道旁的台胞商量換位置,他死活不肯。起飛沒多久,因為飛機上空調讓人覺得氣悶,小孩子不舒服就大哭,結果幾個坐在附近的台胞不理會我一個大男人帶著孩子的囧態,就跑來高聲抗議,沒辦法我只好抱著孩子站到洗手間旁哄著,但是台灣的空姐看到了卻跑過來先是跟我說,站在這裡會妨礙他們做生意,接著又通知座艙長用很差的語氣來警告我說,站在這裡如果出意外他們不負責任等等,到了台灣,我抱著兒子去領托運行李,行李很重,幾次想單手從轉盤上拎出來都沒成功,所有在旁邊看的台胞們沒有一個出手幫忙的。只好把兒子放在地上然後再去抬。雖說我壯的跟熊一樣,不需要別人幫忙,但是台灣人給我的感覺真的差很多。

台灣有人情味嗎?或許是有的,但這四十幾年來,我真的還沒感受到過!?在台灣只體驗到人群間的冷漠、猜忌、怨懟,甚至如果到中南部來,更還可以感覺到莫名其妙的省籍仇視。那麼北京女孩趙星的遭遇又是怎麼一回事呢?估計那是因為人家是年輕、漂亮的美眉,然後在加上他的政治正確,不然的話,如果換作是鳳姐、菊花姐、或者是芙蓉姐來試試,不要說人情味啦!到高雄早就像陳林雲一樣被打了,更枉論出書。事實上,雖然最近南部民進黨的政客們口裡說歡迎大陸觀光客,但卻對人家是相當不友善的,經常把人家當凱子削,然後事後還罵人家呆的。所以儘管趙星的遊記裡把台灣讚的跟寶島似的,但我相信只要他待在台灣時間夠長,就可以發現事實也許不是他想像的那樣單純!?不過話又說回來,趙星能夠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除了因為他是女孩子外,更大原因恐怕是因為他夠單純吧!

因為單純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後記

陸客自由行偷跑 趙星1年內不得入境

嘿嘿,陳菊怎麼不說說話呢?不是邀請人家來作客?

後後記

日女露頸勒痕 泣訴運將「一夜情」扯謊

看到這則新聞後,感覺趙星的運氣實在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283050

 回應文章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这两个字
2011/06/12 12:08
讦谯
  [讦谯」(jiéqiáo)两字的国语发音同「节桥」,「讦谯」在闽南语读音为Gan Giau中带有「抱怨」、「骂人」(通常是使用比较激烈的态度与粗俗的言词)的意思,描述主角犀利、颇为愤世忌俗的言词特性。

胳膊肘向外拐,是中国人的普遍特色,无论海外,台湾,大陆都是如此,一方面讲究待客之道,另一方面又善于“杀熟”和“内斗”。另外,一个漂亮小姑娘得到的待遇,是其他人不可比拟的。
大隻熊(mhwu1) 於 2011-06-13 09:39 回覆:
感謝補充!

曉鐦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曉鐦
2011/06/03 11:35

lv2011新款型錄 adidas官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