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星人長什麼樣?
2011/09/16 13:40:27瀏覽1317|回應0|推薦4

外星人保羅

前言

前幾天和兒子一起觀看『外星人保羅』這部電影。

兒子問我:『為什麼外星人都長的那樣的嗎?』
我說:『當然不是啦!?那是在演電影!』
兒子又問:『那到底長得怎樣?』
我說:『你去照照鏡子就知道了!』
兒子生氣的大叫:『外星人到底長得怎樣的啦?』
老婆說:『你就不能正經一點回答嗎?』
我說:『我已經很正經的回答了啊!想知道外星人長什麼樣子,真的照照鏡子就知道了!』

使用工具是智慧的表現

黑猩猩

在生物進化史上一般區分高階智能生物的方法,主要是看這個生物是否會懂得利用工具。比方說黑猩猩懂得利用樹枝來掏螞蟻窩,懂得利用石頭砸開核桃。所以它們跟人一樣擁有獨立且強而有力的雙手。而不是一隻或者是三隻以上,因為一隻在操作工具上很不方便,三隻以上則又太累贅。

暴龍

所以我們以相同的角度來檢查『暴龍』,可以發現雖然『暴龍』號稱是陸上史上最強的掠食性生物,但是由於它的前肢太小,嘴卻很大,說明了它只是一個智能很低的殘暴動物,而實際從化石中檢視它的腦容量也是可以證明這一點。同理外星人長什麼樣?首先它就必須要有和人類一樣纖細且靈巧的雙手,否則就無法創造科技與文明。而電影裡面經常把外星人裝扮成只有兩三根粗粗的手指、行動遲緩、或者附帶鋒利爪子,甚至還帶的毒氣噴管(靈異象限)都是非常違反自然法則的。

智能生物的嘴形都很整齊

整齊的牙齒

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發現,智能生物的嘴形都是很整齊的,而且越高等,嘴形就越漂亮,原因是智能生物可以利用工具來處理食物,而不必靠牙齒來費勁的切割、撕裂食物。這個現象你可以從觀察我們祖父輩,與我們小輩之間的嘴形的差異就可以得之一二,比方說祖父輩的時代,食物多粗糙,所以暴牙或牙型不整齊的人還蠻多的,而現代的小孩則因為食物精緻化了,所以相對的牙型要比以前年代的人要好很多。

鐵血戰士

但是很奇怪的,進幾年好萊塢的電影都沒把這一點考慮進去,總是把外星人的頭部造型搞成如昆蟲一般,例如在電影『鐵血戰士』(如左圖)裡面的外星人,它的嘴形看起來就蠻適合抓魚的,外面四顆獠牙固定魚身,用以防止魚的掙脫,然後裡面的牙齒再用來撕扯與咀嚼魚肉。而且這種嘴形還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非常容易給它流口水。所以難怪電影裡這些外星人沒事總是黏呼呼的,十分的噁心。這哪裡是智能生物應該有的生物特徵?至於『異形』這種外星生物的造型就更誇張了,它不但擁有外骨骼,血液、口水還帶有強烈的腐蝕性,你想想這樣的外型構造要怎樣駕駛太空飛船,然後與鐵血戰士來個生死之戰呢?雖說演戲的傻子,看戲是呆子,但是好萊塢老把觀眾當呆子,總是不好。

兩眼必須在正前方

蜻蜓的複眼

智能生物的另一個生物特徵,必須是兩眼且位於正前方,因為它需要 3D 的立體影像,才能製造出精密的工具出來,同時那些複眼、只能看見紅外線影像的可能性,就不必被考慮進去了,畢竟視力也是文化進步的關鍵所在。

那麼外星人的眼睛應該多大呢?我們知道在大多數外星人影片中,他們的眼睛都是賊大的,讓人感覺彷彿是魚眼一樣,嗯!沒錯對於陸生動物而言,現在主流外星人的形象中眼睛實在太大了。因為對於水生動物而言,因為水中光線不足,眼睛生得大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對於陸生動物而言則是有違情理。特別是科技比地球人更為昌明的外星人,他們應該不需那麼大的眼睛來吸收光線,況且文明越進步,近視的人應該越多,所以照我的理解,外星人應該是瞇瞇眼比較符合真實的情況。

結論

綜合以上的推論,我覺得外星人其實應該和人類長得差不多!?而且不但如此,旦凡鬼、上帝、以及滿天神佛,基本上長得都和人類差不多的。至於好萊塢裡的外星人,基本上我保證絕對不可信的。至於外星人到底長什麼樣子,我琢磨著估計跟右圖差不離了,你認為呢?

聲明啟事

本文胡謅一氣,純粹娛樂,若有雷同,概不負責。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hwu1&aid=564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