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深情的一章
2009/04/13 00:14:16瀏覽1176|回應1|推薦30
跌斷了腿,諸事不便。星期六的早晨,我抬高裹著石膏的左腿,雙手配合右腳小心使力,緩慢挪動臀部一階階「坐」下樓去,才上了輪椅,電話便響起來。以為是小妹的定時問候,先生毫不考慮將話筒遞給了我。

電話裏傳來一個熟悉又特殊的聲音,呼喚著我塵封將近二十年的綽號。我感到一股熱血湧上來,愣了幾秒鐘,毫不猶豫脫口而出:「小喵!」剎那間,遙隔的兩方同時迸發出欣喜若狂的情緒,都以提高八度的聲音想要爭說第一句話……

小喵是我大一在西班牙文系的同學兼室友。談得來,彼此惺惺相惜。後來我轉系,也不再同寢室,畢業、就業、直到出國前,都還保持密切聯絡。誰料出國以後,學業、婚姻、孩子、事業,忙碌的生活,時空的距離,無常的遷徙,和一些老朋友不知不覺竟斷了音訊。

掛上電話,興奮的情緒持續澎湃,耳際猶回蕩著小喵銀鈴般清脆的笑聲,一個個同學的眼眉輪廓,紛紛騰躍出我記憶的閘門,許多幾乎遺忘的往事,以夢幻般的劇情在我眼簾重複播放。

闊別二十年,小喵用心尋找我,好叫我感動。我靈機閃動,立刻將輪椅推到書桌前,打開電腦一頭栽進 Google 搜索站開始尋找老朋友。

每輸入一個姓名,滿懷新鮮的心情和莫名的希望,興奮地細讀螢幕上所顯現出來密密麻麻的資料,不厭其煩地深入相關線索仔細篩檢,一旦確認找著的果然是多年離散的朋友,
眼睛牢牢盯住網頁上的照片,手撫著發麻的石膏腿就忍不住要狂喜一番。服務於教育界的朋友,搜索起來特別容易,無奈的是,也屢屢過濾掉一個個不相干的同名同姓……。直到發覺自己的眼睛又酸又痛,還有那沉甸甸的石膏腿,怎麼擺放都不對勁,瞄一眼電腦右下角的電子鐘,居然已過了子夜時分,這才帶著一身疲倦,抬高腫脹的腿,慢慢一階一階「坐」上樓去。

在寧靜的黑夜裏躺下來,反復咀嚼著發出去的幾個電子信。信裏還是小心問道:「請問你是不是某某年畢業于某某大學的某某某?很抱歉打擾你,然而我懷疑你可能是我的老朋友。」原本擔心的是 ── 這樣的行動是否太唐突,卻驀然發現,我心深處,坦然的摯情裏,其實是帶著幾分怯意;時移事易,在想念遠方朋友的時候,最關心的問題 ── 是否平安無恙?

努力沒有白費,電子信獲得了回應,真叫我既驚又喜!很高興得知這些個朋友都平安健康,都有一個或兩個小孩,其中一個好不容易老來得了雙胞胎兒子,懷著感恩的心情諉諉陳述上天所賜與的雙重祝福!

這期間
收到一個陌生人的伊媚兒。這位和我的同學擁有相同姓名的女孩,想必是不忍心見我尋友失敗,回我一封熱情洋溢的電子信。她試圖要安慰我的那份善良心意,流露珍貴的赤情,撼醒了我曾經年輕的心!

最要感謝科技的進步。神奇的網際網路,克服時空的阻礙,助我實現的是一個二十年前不敢輕觸的美夢,為我平凡的日記,刻烙出生命中最深情的一章…
(原載 Aug 21, 2004 世界日報副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iepan&aid=2843638

 回應文章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09/04/13 08:35

學芳/妳好

 從文章內容中,已瞭解妳的生活情況;順祝 早日康復 生活平安。

                            -沙丘-

余學芳(melodiepan) 於 2009-04-15 12:28 回覆:
任何時候,這樣一份關心永不嫌遲!永遠令人感謝!
也祝你  萬事如意!

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