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記得我吧?
2008/12/11 04:36:19瀏覽1394|回應1|推薦36

賀卡用完了,鎮上頻傳車輛在滑溜的雪地擦撞的事件,由丈夫載我出去挑選卡片,也順便欣賞雪花紛紛揚揚的街景。

都說,威州擁有最神秘誘人的聖誕節景!樸實的威州居民,都是風雪中的勇者。這裡年年過著白色聖誕節,家家戶戶珍惜這樣的佳期,都用心要讓紅紅綠綠的耀眼燈飾穿越草坪,攀附枯枝,漫佈牆簷,最後一定能將飽受風雪壓抑的蒼白庭院,妝扮出豐富絢麗的風情熱烈地向有心的路人眨眼,也向寂靜的夜空閃爍爭輝。

我們的車子彷彿開在雕鏤精緻的銀色世界裡,我的喜悅和熱誠升騰欲飛,急著讓遠方的朋友分享雪白的心情!

在落地窗前的餐桌上將卡片逐一貼上郵票,和煦的冬陽靜靜地灑遍姓名,也溫暖了我的回憶,朋友們一個個熟悉的眼眉輪闊,竟紛紛跳脫出我記憶的閘門。

這些朋友,曾經和我過去的生命一同呼吸,彼此扶持,共度歡樂或悲哀!每次想到他們,總會再關心起往昔曾經關心過的一切。結婚沒?出國了嗎?健康進步了多少?單戀的痛苦是否解脫了?婚姻的不美滿是否克服了?......。有些已經好久不再有音訊,記憶只好停留在多年前最後的一次聯絡。滄海桑田,偶爾輾轉聽到的是令人感傷的消息。因此,卡片還是會繼續寄出的,冀望藉著一年一度理所當然的問候和關懷,為寒夜添
一點溫暖。

昨天,意外地收到一張卡片,封面清清楚楚的姓名,煞那間在腦海勾引出許多清清楚楚的往事。這個單身時代的同樓室友,善良、熱情、性急,很容易和同性相處,卻三番兩次嚇跑異性的一個女孩。

迫不及待拆封閱讀,第一句竟是:「還記得我吧!」

「還記得我吧!」順口捻出的一句,叫我驚住!朋友,九年前妳曾從家鄉寄來快遞,為冰天凍地裡孤獨懷鄉的我帶來無限溫暖,怎麼可能忘記!然而,究竟什麼原因讓彼此斷訊了這麼多年?最近她將隨團來美,急著向我打聽連絡電話。和台灣許多朋友一樣,以為只要飛抵新大陸,距離的阻礙便很容易克服了,懷抱熱情,要把握這個跟老朋友重溫舊情的好時機。

這些年來,經常懷念一位給過我很多照顧的朋友,偶爾會從家鄉撥來電話,告訴我一些有關的人、事,慰藉我的鄉愁。今天我的心情很特別,特意抽出了寫給她的卡片,找到一處適當的空白,慎重地添進了幾個字:「我永遠記得您!」這一句屬於我年少時代的熱情用語,已塵封數年,如今隨著成熟的心情流入筆尖,凝聚著最濃稠的意義。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而席散回首有盈盈纍纍的回憶值得珍藏。春去秋來終會老,最珍貴的是
── 到了視茫茫髮蒼蒼齒牙動搖的年紀,驀然發現,多年失卻連繫的摯友,仍然擁著默契,互相懷念,彼此記得!﹝原載  一九九四年二月九日  臺灣新生報副刊﹞

﹝圖片:選自網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odiepan&aid=2460216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erry Christmas!
2008/12/24 23:38
Dear HF,

It is nice to receive a recommendation over an article which I wrote earlier today! I am overwhelmed by your caring and sincere personality!

I went through your article and found that you have been keeping friends in your heart and this is so important as we always share our life with someone whom we treasure!

May I take this opportunity to wish you and your family Merry Christ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