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兒史努比 --四月天
2009/12/21 10:47:20瀏覽627|回應0|推薦2

睡吧,沒得吃了

我想吃肉,也想出去玩啦!

 嗯!葉子好香!

四月初的近午,暖和的陽光灑遍了人行道的每一個角落,一隻白色鳥兒「咻」一聲掠過眼前。

我將史努比抱下推車,牠快活地甩了甩毛髮,如飛出籠外的小鳥自由奔跑,奔向街角的翠綠矮籬,低頭忘我地猛嗅著。

暫時任由牠去吧。我靜靜地欣賞這幅白犬與綠葉的畫面,史努比最享受的時刻就在青草綠葉間,公寓這個水泥牢籠雖然無風無雨,但對牠來說是何等無奈委屈呀。

我看了一下錶,已經超過十一點半了,牠不太情願地讓我套入塑膠圈;我右手拉著牠,左手推著空車走在不甚平坦的小巷。

忽然,史努比往前奔跑發出「汪汪!汪汪!」的吼聲,我被牠扯向一旁,差點跌了一大跤。

原來是對面來了一條灰黑交雜的小型狗,牠停了下來,不甘示弱地回應更高分貝的嗥叫;兩隻狗兒互相摩挲個不停,我有點害怕地將牠們分開,趕緊彎下腰把史努比抱回車裡。

我加快腳步推著車向左轉,很快來到公車站牌旁的動物診所。

我抱起史努比放在前院台階上:「走!進來。」我拉起繩條。

史努比不動,我推開門,又拉了一下繩子,牠跟著走進診所。

護士說:「醫生在忙,妳等一下。」我取下項圈,史努比坐在我身邊。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兩旁椅子早已坐著帶有愛犬、愛貓的主人,他們微笑地看著史努比,十足親切感。

史努比見到同類,不僅沒有剛才的高興與熱情,反而把腳站上我的大腿,牠開始顫抖,不斷地抖、抖,還緊緊挨著我的胸膛,難怪曉陽說:「史努比認得醫院,會一直發抖……」

護士口中的一下子還真久,史努比還是抖個不停,我撫摸牠的頸、輕拍牠的頭,牠仍然靜不下來,更加黏著我,惶恐的眼神似在訴說:「我們走吧,我不要打針!」

「可憐喔!有苦難言。」我心裡嘆息著。

過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了。護士再度確認:「今天妳的狗要洗牙和打預防針,對不?」

「洗牙要麻醉,請問妳要用注射或嗅聞的方式?」她接著說明兩者的價格、品質差異。

「用聞的。」我很快回答。嗅覺的麻醉比較貴,但也較不危險,當然以史努比的安全為第一考量。

護士伸出手抱過史努比,牠沒有反抗,溫馴的模樣令人心疼,也令人有些掛心。

擔心的是牠過於乖順,萬一遇到有心人,牠心裡雖不願意,可是不會抗拒,極容易被帶走。

為了減少史努比的驚懼與傷害,曉陽特意安排洗牙和預防針在同一天進行,也就是每年的四月天。

曉陽在晚上下班途中帶回史努比,我打開門迎接么兒,牠輕快地躍上我的膝頭。

我端出一小碟揉碎的煮蛋當安慰餐,牠馬上衝向食物,牆面映著牠埋頭專心大吃的剪影。

不到一分鐘,盤底已清潔溜溜,牠舔著舌看著我,一幅「我還要吃」的模樣。曉陽輕喝:「好了啦!別這麼貪吃!」

牠聽懂似的,喝了幾口水,然後走到地毯縮起身子閉上眼睛,這個四月天的驚恐不安已早煙消雲散了。

2009.12.20

歡迎閱讀相關史努比有趣點滴: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608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