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得惹禍
2010/04/04 14:27:28瀏覽739|回應0|推薦14

今早八點三十分匆匆出門,臨行前史努比如昔凝視著我,一臉惹人憐的樣子,讓我不得不又耗去一隻三十元的潔牙骨:「乖乖看家吧!」

牠快速地咬起「最愛」,埋下頭準備大快朵頤,聽見我開門的聲音,回過頭放下到口的珍饈遙望著我,一副想追過來,卻又放不下眼前難得的美味,兩難的模樣寫在臉上。

二個鐘頭後回到家,推開鐵門,史努比照例探出毛茸茸小頭歡迎我,這次牠沒有跟上來,卻趴在玄關前的桌子下。

我走向洗手間,驚然發現門口滿是凌亂散置的各式垃圾,一個空塑膠袋飄到對面的臥房門前,「莫非史努比搞的?可是從來沒有見過牠……」我狐疑地望向左手邊不遠縮著身子的嫌疑犯。

「史努比!來!」我叫著。牠一反常態,動也不動,眼睛盯著地板,鬱卒的眼神明顯道出:「是咱弄的啦。」。

「來呀!」我提高聲音。牠仍舊不理不睬。

「你好壞!」我走過去,拍打牠的臀部,牠還是如如不動,像在抗議:「誰叫妳們不給我肉吃?」

我隨手拿起牆角的伸縮棒,牠見狀機靈地跳起,逃到窗邊的沙發旁,彷彿惹禍遭母親追打的小男孩,叫人好氣又好笑。

為了口腔衛生著想,最近我們幾乎不供給牠肉食;幾個月未嚐肉味的史努比聞到了塑膠袋內腥味,誤以為有什麼好料可吃,於是趁著大人都不在,冒險大肆搜尋一番。

收拾好殘局後,我開火煮起番薯當午餐;香噴噴的地瓜一上桌,牠立刻坐直了身子躍躍欲動,想吃卻礙於剛闖的禍,不敢冒然舉步。

「要不要吃?」我心軟地切了幾片放在盤內。

牠一聽,猛搖尾巴趨近,不到半分鐘,盤底已朝天;牠舔舔嘴直視著我,不言而喻:「這些只夠塞牙縫啦!」

看在牠難得惹禍的記錄,我再賞了牠一塊。  2010.04.01

歡迎閱讀相關史努比有趣點滴: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91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