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兒史努比--飛機,怕怕!
2009/11/05 10:25:27瀏覽721|回應0|推薦9

自從有了新的家人--史努比,每逢春節團員假期來臨前,我總特別引頸以待。高鐵尚未通車前,飛機是牠回鄉的公共交通工具。

算好他們到家的時間,我迫不及待地拿起電話:「怎麼樣?史努比還好吧?」

「等下再說,我正在忙。」話筒一端傳來曉陽有些焦急的口氣。

回到家一推開門,門縫擠出史努比毛茸茸的可愛小頭。曉陽坐在沙發上說著:「史努比下飛機後尿出血。妳打電話來時,我正急著要帶牠去看醫生。」

「血尿?!醫生怎麼說?」我一陣驚駭。

「緊張引起的,牠非常非常害怕坐飛機。」她用了兩個「非常」來強調。

「每次計程車到了機場,牠就站在屋簷下不走,一定要連哄帶催,才不情不願地進入籠子。」曉陽顯得有些無奈。

我心疼地摸摸牠柔軟的頭,牠伸著粉紅舌頭舔著我的手,愉快地搖著尾巴,服過藥的牠似乎已安然無恙了。

可以想像牠被迫離開主人時的恐慌,被隔絕在一個動盪又完全陌生的狹小空間,不知要航向何方?飛機落地後,混在旅客行李中滾過輸送帶,惶恐的眼神不斷透過籠隙搜索主人的蹤跡,牠不確定是不是見得到?或已被遺棄了?

南台灣的冬天溫暖如春,為了史努比,我們幾乎每天外出踏青,和牠一同徜徉在綠意和風裡。

看著牠埋頭不斷地嗅著草香、快樂地奔跑於草地上,雪白的長毛在微風中輕拂著,我們比牠還高興,溫暖溢滿心房,我感覺體內的細胞正歡唱著。

總在夕陽西斜時,我們才回到車子邊,車門一開,牠一躍而上,舒舒服服地趴在後座或靠在大舅嘉融(曉陽的哥哥)的臂彎,眼睛盯著車窗外,瞥見同是狗族的身影時,喉嚨會低鳴幾聲,有時會興奮地大叫;呵呵,過年期間可是牠最享福的時光哩!

到了收假的時刻,我駕著車往台南機場駛去。車子暫停在門口,曉陽先下車,拿出方型狗籠;史努比見狀,一反常態地由後座跳到我的大腿上,腳爪用力且慌亂地踩踏,身子微微地顫動,牠正在祈求我的解危呢。

「史努比!出來!」機場都是人,報到時間緊迫,曉陽情急地嚷嚷。史努比雙腳不安地扯著我的長褲,眼神露著憂鬱與懇求:「不要坐飛機嘛,我怕怕!」

「史努比,乖,下去。」我拍拍牠的背部。

曉陽彎身進來抱起牠,地面粉色籠子的門開著,在牠看來,那像是道會吞噬牠的可怕洞穴。

曉陽放下史努比,輕聲喊道:「進去!」好脾氣的牠低著頭,不再反抗。

看著牠默默地鑽了進去後,我重新換檔,踩下油門,車子很快駛上大街。

陽光穿過車玻璃,細碎的光影在身旁空椅上跳躍著,車內一片靜默,我的腿部還留著史努比抓過的痛感;不知何時,我的嘴角流進濕濕鹹鹹的味道……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6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