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兒史努比── 緣起
2009/10/20 16:25:59瀏覽585|回應0|推薦5

么兒史努比── 緣起

女兒曉陽帶著她的愛犬「史努比」走出居所,馬上左轉進入一條沒有營業的商店長街,一向渴望出遊的史努比突然蹲在後面不動。曉陽說:「牠知道我要帶他去剃毛。等一下到了店門口,他會走得更快,牠不喜歡剪髮。」

 「史努比!走!」曉陽抬高了嗓門。牠埋頭不太快樂地跟著我們。

 

「把牠的毛全剃光,太熱了。」曉陽告訴走出寵物店門的男主人,一邊看著不顧一切往前走的小白狗。

 

「史努比!回來!」曉陽吆喝。牠停下來,閃著無辜眼神,猶再做最後的掙扎。 店裡的各種狗兒爭先恐後吠叫,籠內的更是衝撞狂吼,彷彿要撞開關禁牠們的牢籠,整條街霎時充滿熱鬧沸騰的氣氛。

 

「史努比,來!抱抱。」男主人親切熟稔地走過去,史努比溫馴又認命地靠在他肩頭。 

 

「妳五、六點來帶牠,那時也比較涼,順便散散步。」男主人邊說邊推開店門,暫時安靜的狗狗們又響起驚天動地的嗓聲,不知是在歡迎同類的到來或是下馬威?

 

那年剛離開母體幾個月的史努比,從出生地--美國芝加哥被帶到東北的馬利蘭(Maryland);一年後隨主人飛到中國上海,在那裡待了約半年,然後再單獨飛來台北,住進台大醫院接受觀察檢疫。

 

當我知道牠出院後的住處居然是曉陽位於民生東路的賃居小套房時,我不禁暴跳如雷:「什麼?!原來妳在美國讀書竟然養了一隻狗?」

 

「是朋友的啦,我常去那裡玩,很喜歡牠;朋友現在不方便照顧牠,所以……」曉陽知道我的反對,試著緩聲解釋。

 

「不管什麼理由,不准養就是不准養!妳白天去上班,把狗扔在家裡?和小狗同住多不衛生!」我越說越氣。

 

「媽,史努比不同啦,牠好乖唷。」曉陽語氣堅定。

 

「妳非養不可?反正我也管不了!以後我不會去妳那兒了!……」我把電話一掛,獨自生悶氣。

 

我屬天生怕狗之族,小時候被狗追的情景餘悸猶存;樓下那戶人家的狗騷味,難聞得使人掩鼻作嘔。「哼!養狗?門都沒有!」

 

幾個月過去,我有事北上,終於踏入曉陽的家。屋內聞不到異味,角落裡有團蓬鬆雪白如棉花的小犬,牠安靜地睜著那雙黑白分明的大眼望著我。

 

「史努比!看是誰來了?」曉陽抱起牠,牠的頭自然地靠在她肩上。 我怯怯挨近,不敢觸摸,牠和想像中不一樣。

 

歲月匆匆,如今牠已經是快屆十歲的老狗(約等於人類的七十歲),我意外有了隻狗兒子--么兒史努比,牠是上天賜給我們這家人的珍貴禮物。

 

2008.09.20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2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