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兒史努比--無肉不歡
2009/10/28 15:21:33瀏覽636|回應0|推薦7

我端著香味四溢的雞肉,史努比聞香撲了過來,我對著牠說:「握手!」牠馬上舉起右前腳做握手狀。

「左手!」曉陽見狀,拿著雞塊逗弄;牠兩腳都抬起來了,挺直身軀,眼睛發亮專注地逼視目標!

看著牠埋頭猛吃的模樣,我故意戲弄:「不準吃!」牠抬起頭,沒有不悅,無辜地看著我;牠見我開心地笑起來,放心低下頭繼續嚼。

以上的是我們一家人最樂而不疲的娛樂方式,史努比絕對盡責配合演出,因為肉食有致命的吸引力。

曉陽對史努比的伙食有原則,避免讓牠吃含鹽多油的東西,乾糧和開水成了牠的主食,偶爾會犒賞狗罐頭或潔牙骨。

在我的主動要求下,史努比於第三年的冬天回鄉歡度農曆新年,我依曉陽的吩咐,煮了去皮去油的雞肉和切丁的馬鈴薯。

每天早晚,我望著牠狼吞虎嚥後的舔舌模樣,好像母親見到自己的小孩吃得飽飽時的快樂是一樣的。

史努比有時也會吃些甜脆的果子(蘋果、蓮霧、芭樂、梨子等),不過那得在吃肉前,只要剛吃過肉品,牠對水果可是不屑一顧,狗兒是肉食動物,屬於無肉不歡族。

史努比在過年期間每天品嚐雞肉馬鈴薯大餐,回到台北家中後,盤裡的狗食已難獲牠青睞、連正眼也不瞧;無精打采的情況總持續好幾日,直到餓得受不了了,才會死心重啃乾糧。

同樣的情形在每年春節後重覆上演。每回從機場或高鐵站回到家後,史努比知道牠即將有好料可吃了;牠迅速地隨我爬上三樓,進了客廳後即一副饞像,跟前跟後,深情地望著我,不言而語:「快點啦!我的口水滴下來了!」

除了肉食,我們多加了雞蛋和雞肝,很快的,牠對馬鈴薯失去味口。那天在台北公館的冰店,曉陽餵牠吃冰淇淋,瞧牠那吃相和一臉的快活!原來,牠也極喜愛甜點奶香。

史努比的無肉不歡與挑食貪吃,身為東家的我們要負責任;我們下了好幾次不再讓牠吃肉的決心(一方面為了牠的口腔衛生著想),無奈敵不過那懇求期盼的眼神;口腹之欲本就難以克制,一旦開了葷,談何容易。

行筆致此,不禁想到<大寶守戒記>(出自《花言木語》)中的「大寶」,牠竟能聽從師父的勸說,將到嘴的肉片放下,不愧是隻有人性的靈犬,太不可思議了!

2009.10.27

http://blog.udn.com/mellisa0508/article?f_ART_CATE=38103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45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