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么兒史努比── 長髮變光頭
2009/10/20 16:41:22瀏覽617|回應0|推薦4

么兒史努比── 長髮變光頭  

話說那天我們押著史努比去剃髮後,曉陽直接上班去,我則於午後五點時出現在寵物店門口;店內一陣狂吠怒吼後,主人交給我一隻光溜溜的雪白瘦狗,我盯著牠半晌,不免懷疑:「這是史努比?」目光移到牠背部那小塊胎記時,我才放心地掏腰包付款。

狗項圈輕易地被套進無毛的脖子,我將它調緊些以免滑出;我拉著史努比準備在附近走走逛逛,可是牠卻顯得興緻索然,身子老往回家的方向走;狗狗剛剃毛後通常會悶悶不樂,我不再與牠拉扯,就順牠的意打道回府。

進了門,牠直接縮在狗床裡,眼神透著憂鬱,落寞寡歡,任我怎麼叫、怎麼逗,就是不理不睬。

「真不該把牠的毛剪得這麼徹底的。」我看著眼前截然不同的愛犬,牠彷彿由長髮美人變成光頭和尚,所有能夠被毛髮掩遮的缺點全部攤在陽光下,羞於見人。

史努比是隻寒帶狗,雪白蓬鬆的圓滾滾身軀是牠的特色,所以牠被稱為「棉花犬」。曉陽回憶牠奔馳於馬利蘭雪地上的影姿時,總帶著驕傲陶醉的神色:「白與白的絕配,美呆了!」

讓原屬於寒帶的動物來適應熱帶的高溫是件殘忍的事,牠們的苦無人知曉,只會張著嘴巴不斷地「哈、哈、哈」散熱。想像自己在大熱天披著毛茸茸外衣的感覺,當能體會牠們的處境。

好幾天過去了,史努比仍然提不起勁而且食欲缺缺,曉陽比較了解牠,她不停安慰加讚美:「史努比好乖!好帥、好帥唷!」只是每日的溜狗時刻,牠還是反常地急著要回家去。

曉陽注意到牠身體因過度剃毛造成的許多傷口,難怪每次牠都這麼排斥理髮,我們早該為牠換個較有愛心的師傅才對。

「好可憐唷!」我拍拍么兒的背脊,覺得好心疼。

我從原先的排拒到目前的疼愛有加,真是始料未及。人生本來就沒有絕對的事情,不是嗎?    2009.10.05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llisa0508&aid=342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