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璞石麗緻溫泉行(一)
2009/12/10 16:00:46瀏覽3660|回應3|推薦34

計劃了好久,在只能請一天假的情況下,最後還是把這次的小旅行訂在新店隔壁的烏來,免去舟車勞頓的時間。烏來對於住新店的我們來說,就像多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門一打開就到了,完全不用費心找路,沿途的風景都在我們算計之中,出發不久後,我們會先經過「新巴黎」和「聖巴黎」這兩間新店知名的滷味兄弟店,然後是一碗小羊肉,然後是甕仔雞...(怎麼我的地標都是吃的?)

在新巴黎停下來,買了一些滷味,打算晚上邊泡溫泉邊吃

一到璞石麗緻溫泉會館,接待我們的服務人員一聽到我們來自新店,也都笑了起來,「還真是近啊!」

璞石麗緻的大廳走的是現代極簡風,空蕩蕩地,很像預售屋展示中心。

特別的是所有的座位都是向下沉下的,除了樓梯之外,沒有其他東西是向上凸起的,不知是否有什麼特殊意涵?

螢光藍燈,實在無法欣賞這種設計,有種7~80年代似的俗豔浮華,放在這種極簡空間裡十分突兀,尤其是頭頂上那個又黃又綠的東西,可能我沒慧根吧,我一直很不喜歡這類所謂的「裝置藝術」。

很快地,我們來到了房間。也是一派的簡單,但相較於Lobby的冷調,顯得溫馨多了。

預算有限的我們只能住面對烏來鄉公所的這面,沒有View可言,這一點曾讓我們在訂房時很遲疑,但房間還是蠻舒適的,畢竟是麗緻系統的飯店,該有的都有,只是也所費不貲就是了( 一泊二食的"豐秋知旅"方案,兩人7500多元)。

其實本來想訂北投的"楓漾麗緻",差不多的價位還可眺望觀音山,但 J 認為璞石麗緻的活動方案充滿在地特色,較吸引人,用的是他的國旅卡,加上他已經辛苦了一整年,就給他決定囉。

電視旁的這個讓我們眼睛亮了起來,零食、泡麵、手工餅乾和水果,都是免費招待的,看來這個晚上絕對不會無聊的,早知道就不需買滷味啦,雖然早就快嗑光了。

 

浴室裡有一個很大的溫泉池,可惜不能眺望遠山。

  

盥洗用品很齊全,連化妝棉都有小包裝。

領我們進來房間的先生說,這裡最特別的是,所有的用水來源都是溫泉,和其他旅館不同的是,他們的冷水不是自來水,而是熱的溫泉經過冷卻程序產生的,所以,溫泉池是溫泉,洗手的水龍頭是溫泉、淋浴的蓮蓬頭是溫泉、甚至馬桶,也都是用溫泉水來沖的,還有還有,當然餐廳裡所料理出來的食物也全都是用溫泉水烹煮的

雖然溫泉水是珍貴天然資源,卻不需像自來水那樣計費,飯店水費幾乎是零。

嫌泡房間的湯池太無聊,也可以到大眾湯,璞石麗緻的大眾男女湯都是裸湯,但害羞的人也不用擔心,會有棉質的"沙龍"可以讓你把身體圍起來再下去泡,獨自一人也不用怕尷尬。每隔一陣子女湯會有個"主題湯",現在是"咖啡湯",也就是說溫泉裡有加咖啡包,就像泡在咖啡裡喔,挺妙的。

大眾湯的區域什麼都有,雜誌,各類茶飲、咖啡,可以任房客和泡湯客享用。而且盥洗用品也是設想非常周到,潤髮乳、潤膚乳液、卸妝乳、化妝棉、化妝水應有盡有,不像之前去別家還得自備潤髮乳。

總之,在晚上享受溫泉水滑洗凝脂之前,我先享受了溫泉水滑沖馬桶的奢侈感,然後,我們要搭飯店的車子去逛有機農場,採有機蔬菜回來當晚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575305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粉不錯哦
2009/12/12 08:18
我這來自知本溫泉
泡過溫泉溪溫泉的
本來對泡湯毫無興致
這會兒看到麗緻的設施和服務
都想去住住泡泡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2-16 19:48 回覆:

呵,現在才發現Piggle的留言

不好意思ㄋㄟ

我只知道你來自台東,

原來是知本啊

那泡溫泉一定像家常便飯一樣,

不過這些年在國外,應該很少機會泡了吧,

一定很想念厚?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還滿喜歡的~
2009/12/11 14:31

在台灣,我喜歡去烏來泡湯。

樸石麗緻算是我還滿常去的。在這裡泡大眾湯,真的可以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只是還沒在這裡住宿過。

這兩個月我們還準備去體驗他們的豪華一日遊活動。相信應該也是令人滿意的。(提前預約還有專車免費接駁呢!)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2-11 17:05 回覆:
璞石麗緻的活動設計很強喔,他們的體驗活動都很棒,我們這次參加的是農場摘菜和附近的步道健走,都很不錯呢,相信你也會有不錯的體驗喔,期待看到你的分享

SSCP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一個好地方
2009/12/11 02:05
我也去過,而且是跟媽媽、妹妹一起去的,那裡真的好美、好靜,而且服務又很好,我媽媽也很喜歡那裡。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2-11 09:11 回覆:
服務真的很好,我們很無理的要求參觀別的房間,他們也很有耐心的帶我們去看,還看好幾間呢,感覺真的很被尊重,而且各項活動也都非常用心在經營,是一家很棒的溫泉會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