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那兩天--客人城作客
2010/05/13 18:37:07瀏覽3261|回應5|推薦62

原本想是療傷行,但說療傷,也不盡然是。應該說 P 結束四年婚姻這件事,只是這次小旅行的催化劑,並不是主要原因,那個男人和那段關係,最後讓她認清的不只是愛情的單薄,而是自己竟然可以不用懷孕就生出這個任性的大小孩,女人大可不用這麼能屈能伸、委曲求全,不必當海綿寶寶,被壓扁還得馬上彈回來,讓人繼續蹂躪。

於是,狠狠買了幾萬元衣服,燙了美美髮型,這次把自己用力撐回原形,是為了自己,她接受了我們的提議,一起出去走走。各自有些或大或小心事的四個人( 放著小孩出來玩,我也是粉有壓力的 ),這兩天,唯一想做的就是放空,我們的行程很鬆散,不外乎就是買、拍、發呆,如果一定得吸收些什麼,那麼只能是美食。

看與吃,是我們的重點,不管是帶著大砲單眼的W和C,還是小巧「單手」的P和我,都是一個勁的拍個不停,同時,也吃個不停。

 

紅磚牆、客家花布、古老的高腳桌和「一聊」,不同角度的「看」,「微視」與「鉅視」都是美。

福菜沙拉,生菜、目宿芽、客家福菜,有點意外的組合,不喜歡吃草的東方胃應該都能接受,不錯喔。

手工豆腐、西洋芹沙拉、煮南瓜,光看就很賞心悅目,小碟子底下是枕木做的托盤。

油亮亮的古早味豬油拌飯,乍看有點像肉燥飯,但人家是正宗的豬油拌飯,很香可是白飯煮的有點硬,應該再軟一點會更好。

關於白飯,我是有些牢騷要發的,奇怪,煮白飯有很難嗎?我自己隨便煮都很好吃,可是在外面餐廳,高級的也一樣,一碗好吃的白飯怎麼會這麼難尋呢?

自栽有機時蔬。

滷白菜,看似平淡無奇,每個媽媽都會的家常菜,辣椒絲不僅視覺上增添色彩,味覺上也畫龍點睛,沒想到滷白菜加點辣,味道這樣加乘,然後,四個不工整的手捏陶碗,一朵小花兩片長長的葉子,畫面就充滿禪意。

古味香腸與醃豬肉,這擺盤真是美,一小枝樹枝和咸豐草的花竟可搭配出梅花的FU,四支藍色湯匙也在木盤的另一端,和「梅花」相呼應,這老闆真是藝術家啊!而香腸也是客人城自製的,我是不愛香腸啦,但P覺得十分美味,甚至想買冷凍的回家。

雞胸肉絲、小黃瓜、紅蘿蔔、一點點油蔥酥,和藍色湯匙的顏色真配。

養生梅醋,吃完肉,來點梅醋真是剛剛好。

豆皮捲,這是老闆爲了不吃肉的C特地送上的「沙必屬」,不過一上桌就被大家瓜分,這個超合我的口味的,只是簡單的越式春捲皮包裹用鹽和香油調味的柔嫩豆皮,再加上幾片香菜就好好吃,我改天一定要來試做看看。

菜脯蒸蛋,吃過菜脯煎蛋,倒是第一次吃到菜脯蒸蛋,菜脯味道並不重,是比較清淡的口味。

菜脯排骨湯,裝在老盅裡的湯,菜脯的甜全釋放出來,排骨煮到一撥就骨肉分離,大家都吃到見底。

蒸蛋和湯都是用這個像賣豬血糕的方型蒸籠蒸煮的,底下的灶是真的燒木材喔。

炸甜春捲和炸金棗餅(我這樣稱呼),春捲是甜口味的,裡面包著麻糬和我忘了是什麼的甜餡,總之不錯吃就是了,而金棗餅炸的有點脆硬,金棗的酸甜帶有淡淡豬油香,雖然我不見得吃過這樣的東西,但不知爲什麼卻油然而生一絲懷念?讚嘆這就是古早味!

宜蘭金棗芋泥,這個好呀,我不愛吃甜的芋頭,但這道熱呼呼的甜品真是深得人心,金棗令人愉悅的酸甜滋味和什麼都合,而且還好是熱的,總覺得這樣的搭配熱的的確比涼的好,溫度會讓芋泥和金棗的香更為融合。對於食物的溫度,我心中自有一把尺有些東西,我非熱不吃。

這頓午餐,我們花了整整兩個小時才吃完,這裡出菜出的很慢,是名符其實的慢食,吃飯之間有許多可以拍照的空檔,吃完最後一道甜品,大家都直呼滿足,受傷的心似乎也被撫慰了,P這麼說。

地上還曬著自製的菜脯。

如果人數夠多(8個人以上),還可以報名"做粿"的體驗,感受用手推磨的感覺。我們人數不夠,只好往宜蘭酒廠買「醉」去

PS:有December簽名的是W拍的。

客人城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羅東運動公園附近)

電話:03-961361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4028639

 回應文章

nh nj
wow, yummy :D
2011/07/02 06:34
Thanks for the posting. You know, I am I-Lanian but I will ask my sisters to take me there for the yummy food next time I go back to TW.

FYI - my 2nd sister took us to another restaurant - 驥 (or something like that) -
in I-Lan city for the typical I-Lanian food from the old-time, my tummy was just so fulfilled as well as my heart. One of the best I ever went to among those many restaurants in TW, and the deco also carried a sense of old-time flavor. Looks like you liked that ... :D
april`s(meiyu415) 於 2011-07-11 11:25 回覆:

很高興你喜歡

回台灣之後也去嚐嚐吧

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喔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啊
2010/06/10 06:59
真的是很放鬆休閒的感覺。希望妳的朋友今後事事順利!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6-11 21:01 回覆:

她算是很堅強,恢復的很快

現在完全以工作為重了

她說那是她唯一能掌握的東西

有經營就有成果

比婚姻簡單太多了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飯香菜香友誼香
2010/05/19 09:32

我也愛那種鬆鬆的行程
也喜歡買﹑拍﹑發呆和美食
怎樣﹖和妳們這群女子很速配吧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6-11 20:59 回覆:

唉呀,漏掉Piggle這篇的回應了,

呵,我們一定很速配了的啦

還沒見面就這樣心有靈犀了

我們要是見面一定一見如故的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5 01:21

我的天, 下次回台灣一定要去欣賞與品嘗, 太棒了!

這種享受, 女友應該感覺好多了.  April 夠朋友.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5-18 19:38 回覆:

其實也是希望她能轉移焦點

多為自己而活一點

畢竟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4 16:03

 白飯喔.  外面餐廳一次大量煮, 所以只有剛煮出來的時候, 最好吃(吧). 之後就一直放在飯鍋內, 久了自然變的比較硬.  所以要吃軟潤的飯, 要靠運氣啦. ^++++++++++++++^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pril`s(meiyu415) 於 2010-05-18 19:37 回覆:
那我運氣真不好,從沒吃過好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