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璞石麗緻溫泉行(三)一泊二食之晚餐
2009/12/14 12:33:47瀏覽2834|回應1|推薦35

冬天的夜幕瞬間就將天空鋪蓋上一層深藍色的絲絨,從璞食餐廳門口回望飯店主體,整個建築物像懸浮在半空中,水中的倒影幾乎和真實的一樣明亮,真真假假有點分不清,這短短的幾步路我們走的特別小心,怕一不注意就跌入水池中,雖然水池的深度大約只有十公分。

我們在六點的時候準時推開餐廳大門,很期待這一泊二食的晚餐,更期待吃到我們親手摘的菜。

 

璞食餐廳的座位並不多,服務以房客為主,但可以聽見粵語對話此起彼落,房客來自港澳的比例似乎頗高,剛剛一同去農場的也有從澳門來台灣唸書的情侶檔,這幾年來台灣旅行的港澳人越來越多呢,各大旅遊景點都有他們足跡,連康是美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都成為必買的台灣名產之一,甚至很多港澳旅客還會先在博客來或是Payeasy網站先訂好美妝產品,來台灣時再直接到旅館附近的7-11取貨呢,或許政府才更應多花點心思關注這群默默在台灣消費的背包客,而不是用迎接暴發戶的心態去大張旗鼓歡迎XX陸客團。

好像有點離題,總之,我們要享用晚餐了。

溪蝦彩虹樂沙拉,有牡丹蝦、章魚、山蘇和薄薄的白煮蛋,浸在柴魚醬油裡,醬油裡有些許醋,冰冰涼涼的,很開胃。

香煎干貝花枝松露蛋,名稱與內容物不太一樣,沒有干貝,也沒有花枝,但有章魚和類似象拔蚌的貝類,還有海瓜子肉,下層則是柔嫩的日式蒸蛋,我想應該也沒有松露吧,因為我完全沒吃到松露那股神祕的幽香,其實不差,可是竟然是溫偏冷的溫度,我以為蒸蛋應是熱呼呼的,這種溫度吃來讓人有點空虛。

覆盆子鮮果醋,其實蠻大一杯,喝了一半才想到拍照。我以為是覆盆子發酵成的果醋,其實只是覆盆子汁加果醋的飲料,滋味如何,普普通通。

 

酥炸竹雞奶油野菇,原住民以守獵維生,竹雞是他們最常捕捉到的野生禽類之一,竹雞屬鳥類,但飛不高,常在地面築巢,原住民的守獵方式大多是在地上做陷阱。雖然竹雞不是保育類動物,但捕抓野生竹雞仍會有罰鍰。

竹雞的口感和雞肉很像,不過這道菜口味蠻重的,對我來說太鹹了,我足足多灌了兩杯水,杏鮑菇也同樣鹹。

來了,來了,我們親手現摘的青江菜幼苗和香菇上桌了,真的好好吃喔青江菜幼苗好嫩,和一般青江菜完全不同,一般鮮香菇那種令人害怕的鐵腥味,這個香菇也完全沒有,非常鮮甜!好想再來一盤。

和風鱈魚天婦羅,酥炸的鱈魚塊,和番茄、花椰菜調成的沙拉,還不錯,可是比較油膩一些,尤其我嘴巴裡竹雞的鹹還沒散去,會覺得負擔較重。

北海道鮮蔬味噌鍋與讚岐烏龍麵,才在和 J 說等一下有個"鍋"不知會不會吃太飽,結果這個"鍋"上來讓我們都傻眼了,鮮蔬味噌鍋的內容物約莫只佔了鍋子的十分之一,菜撥一下就到底,而且,超級鹹,味噌湯汁鹹到不行,我吃了一口就放下筷子投降。

繽紛甜心蛋糕,我一口都沒吃,第一,我不吃草莓,第二,我不吃果醬。

最後一道甜點上來後,我的腦中想著的是房間裡附送的小杯麵,我想,等一下泡完溫泉,我應該會來一碗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586456

 回應文章

Claire-紫色克萊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的一年
2009/12/14 14:31

克萊兒覺得今年對 April來說,是非常豐富的一年哦,不但當了媽媽,生活亦走到了另外一個境界,也更加成熟豐饒了。

歲末年終,感懷特別多..... 

april`s(meiyu415) 於 2009-12-15 08:34 回覆:

呵,當媽媽真是一件大事呢,那意味著生活的各個面向都要變的更成熟,只是目前每個星期只能見女兒兩天,其餘時間照樣趴趴走吃吃喝喝,和其他媽媽比起來,我似乎太消遙了,當媽媽的真實感好像也只有在陪在女兒身邊的時候較強烈,雖然我無時不刻不想她,而生活,我今年的確做了很多事,其實每一步都在為未來鋪路,希望能如願。

在此也提早祝克萊兒新的一年快樂幸福,心想事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