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節聚餐--台中聖三處女蟳
2009/08/10 17:21:46瀏覽4234|回應3|推薦25

雖是颱風天,苗栗娘家一早卻見到太陽露臉,微微的光灑落庭院,給人帶來一絲信心,本來已打消到台中聚餐的念頭又死灰復燃,但沒想到快到台中時開始下起大雨,一直到餐廳時都不見停歇,這時後悔也來不及了,只好抱緊小寶貝,用衣服包住她,撐起最大的傘,快步從停車場走進餐廳。

我們到的是聖三處女蟳的七期重劃區旗艦店,佔地3000坪,氣勢非凡的龐大獨棟建築矗立在惠文路上,維持台中餐廳的一貫大器,但也許是壞天氣的緣故,一到餐廳大廳時覺得有些冷清,裝滿生猛海鮮的水族箱也顯得有點孤單。

直接上二樓包廂,今天不能單點,吃的是一桌原價七千元,特價五千元的桌菜。七個大人吃十人份的桌菜,好像奢侈了一點。

生魚片拼盤,只有 J 和妹夫敢吃,光靠兩個人硬拼顯然太累,親切的服務人員提供了幾樣烹調方法讓我們選擇,可以煮湯、火烤或油炸把生魚片處理成大家都能吃的狀態,於是就變成了以下的這盤....

酥炸生魚片,哈哈,還挺好吃的呢。

搞不清楚夾的是什麼魚,總之,魚肉非常鮮嫩。

菜名我都忘了,就姑且稱它為水煮白蝦( 聽起來好像不好吃 ),其實很鮮甜,只是我竟然不免想到菜市場一斤只要170,就可以吃到很爽,這盤大概也是一斤吧?在餐廳一桌七千十道菜,掐指一算一道不就要700....突然驚覺,完了!我變成歐巴桑了

魚翅羹,料蠻豐富的,服務人員會幫每個人分裝好一碗一碗,有點像在吃喜宴。

清蒸處女蟳,上面滿滿的蒜末,香氣逼人,蟹肉也超好吃,可惜好小一隻,我已經不敢算這一隻菜市場賣多少了,免得體內的歐巴桑靈魂又跑出來作亂,壞了興緻。

清蒸石斑,也是很喜宴的菜,只要魚新鮮,很難難吃的。這時在推車裡的小寶貝小小叫了一聲,提醒大家注意,然後又繼續啃她的小雞腿,在外面她就是這麼乖巧,我才能盡情的拍照。

什麼雙脆來著,是最普通的一道,玉米筍拋拋的,像泡過水,蝦仁也過於爽脆,感覺像泡過藥水,失去蝦肉的質感,像塑膠一樣,為什麼外面的蝦仁都搞成這樣呢?這也是我討厭蝦仁炒飯的原因。

有很多松子的雞湯,我很愛松子,不過這湯的松子味不是很濃,反而有點像人蔘雞。

網路上都說他們的蝦捲好吃,我覺得和台南的周氏蝦捲極像,但裡面肥肉太多,怕肥肉的我一個都吃不完,至今都不懂為何蝦捲要加肥肉?

脆皮雞,皮很脆,肉也不會太乾,還不錯。

吃的超撐的,水果上來後我們鬆了一口氣,終於拼完了,沒想到....竟還有甜點。

而且竟然是一整個起司蛋糕,可是這麼漂亮的蛋糕不吃它一口實在太對不起自己的嘴巴,我還是硬吃了一個,畢竟甜點是另一個胃嘛~~~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錯了,服務人員繼續端上另一個甜點....

芒果布丁!這下我真的鬆了一口氣,因為我不吃芒果,直接把它推給 J ^^

七個人吃十人的餐,果然是吃不完的,我們最後打包了一堆回家。這家餐廳餐點我覺得還不錯,但沒有非常驚豔,印象深刻的是他們的服務,每個包廂配一個專屬的服務生,那個服務生就一直站在我們旁邊,隨時滿足我們的每一個需求( 其實覺得有點尷尬 ),然後,換毛巾和盤子之勤令人吒舌,幾乎每上一道菜就會換新的毛巾和盤子!換到我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還乾淨不用換,他還是堅守自己的任務,堅持為我們換上更乾淨的。

離開餐廳時,雨下的更大,原訂的台中閒逛之旅只好取消,二話不說馬上回奔苗栗,結束這個跑很遠、吃很撐,回到家睡很久的午餐聚會。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21129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魚片
2009/08/13 00:35

那生魚片看起來很讚吶....^^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8-13 08:34 回覆:
可惜我們是一群不敢吃生食,不識貨的人^^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8/12 06:12
到餐廳用餐還要去想食材在市場的價格, 那就很難過了 !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8-12 08:19 回覆:

是啊,真的會很難過,可是自從自己會開始下廚之後,好難不這麼比喔,比來比去最後覺得還是自己煮算了,真是勞碌命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1 10:12

這才叫用膳呀~  四海酒家的東西, 相形之下 簡直是垃X. ~_~

PS. 放肥肉應該是吃起來比較軟嫩多汁, 不然像我做的麻將蝦餅, 雖然蝦味夠, 但是有點硬. ~_~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8-12 08:15 回覆:

四海酒家畢竟是海外的中餐廳,當然不比國內呀^^

放肥肉增加軟嫩多汁喔?我寧可吃你的純蝦仁麻將蝦餅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