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逢、對話、義麵坊
2009/06/16 20:55:16瀏覽1156|回應4|推薦34

和Vivian約在義麵坊,說重逢,其實已是重逢後的第三次見面了。

上一次見面,我還大腹便便,步履蹣跚,現在我已經健步如飛了。她塞了紅包給我,說不知要買什麼東西給寶寶,還是給現金最實在,然後驚呼:「你怎麼瘦這麼快啊?馬上就恢復產前的體重了吧?」呵呵,這句話真是百聽不膩

「你也變瘦了啊,還端莊的咧。」我對著她標準OL的裝扮說,以前她可都是辣死人不償命的夜店配備。

許久不見,見面時總要互評一下彼此的外觀,然後再嘰嘰呱呱地聊起來。

聊著聊著,從工作聊到情感,她感嘆:「我總是遇到壞男人...」

「喔...沒有...上一個...其實...唉...算了,也是壞男人。」她本來想將前男友重新歸類,想想他分手後的瘋狂行為又決定放棄。「神經病一個!」

「我禁不起再遇到一次壞男人。」她表情十分認真。

一再遇人不淑,總是為躲避壞男人而搬家、換手機,她累了。這些年,一起走過許多風風雨雨,她在感情上受的苦,我清楚的不能再清楚。

所以,這次見面之前,其實,我有個靈感,想撮合她和 J 那個剛在感情上滑一跤的朋友。他有主流價值的新好男人條件,有自己的房子,會做家事,燒得一手好菜,同時,又有個自由民主的不得了的父母( 這一點應該是很多適婚女性擇偶很重要的條件吧?),而且,在有名的美商公司上班,工作穩定,還喜歡旅行,曾經自己一個人自助走遍歐洲兩個月...。聽來,很不賴吧?

但是,但是,趁她眼睛還沒亮到會刺眼時,我得先說完,先鎮定一下...。

因為他沒交過女朋友....

「什麼?38歲沒交過女朋友?」Vivian驚訝的直搖頭「這不行,不行,這太嫩了。」

( 啊妳是多老成啊?)

先聽我說完嘛,他就是個性比較單純正直,比較不懂和女生互動,可是他是好人。

看Vivian不再搖頭,我繼續說下去。

因為沒交過女朋友,年紀又一把了,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結婚,他開始焦慮了,很想結婚,這一兩年來相過無數次親,不是喜歡的,人家不喜歡他,就是人家OK的,他又不中意。加上他想「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沒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很日劇吧?可是偏偏他遇上的女生都想走走看看,不想這麼快就定下來。

其實去年底,我有把我大學同學介紹給他,但我同學嫌他對結婚太急切,又長的像壞人。

「像壞人?很醜嗎?」Vivian問。

嗯,他像日本人...。

「日本人?」Vivian顯然越來越好奇。

當然不是傑尼斯那種啦。

「那是山口組囉?」

哈,山口組,可能喔,他說小孩看到他會哭。

哈哈哈,我們狂笑了起來。

可是其實我不覺得他醜耶,我覺得他是性格型的,長相比較粗曠。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越來越挫敗,也越來越焦慮,今年年初透過同事介紹,竟然跑去越南娶了一個新娘...。

「ㄏㄚˊ???」她的表情像這樣

先聽我說,先聽我說,放心在台灣沒有登記,那個婚姻沒有效力...然後啊...

然後過不久那個新娘一直跟他要錢,還嫌他給的戒指不是純金的,讓他頓時清醒過來,決定放棄這段花了20幾萬新台幣買來的關係。呼,這段話我得一口氣說完。

「厚~~~這點會讓人一整個冷掉耶!」Vivian整個人停格大約五秒之久,臉上出現三條線

所以我說我得先說完這些嘛!能接受再說啊。

Vivian深呼吸一口氣說:「這...我得想想...」

「好吧,就先認識看看,其實...如果個性,或是各方面能合的話,我是不太在意這段插曲的。」她說「可是..........」

可是....?

「可是.......他......沒和她....吧?...你知道的。」她問,果然有在江湖上闖蕩多年的謹慎「如果有就會很複雜。」

這我不知道耶,怎樣的複雜?.....怕得病嗎?不要歧視外配嘛。

「我的意思是,萬一,那女的懷孕了....」

這...這真的考倒我了我這媒人似乎還得多一些閱歷啊,如果懷孕那事情可就大條啦,對方應該不會這麼善罷甘休吧?剛好拿來當要錢的籌碼吧?可是說真的,我也沒把握,回去再好好問問 J 。

先吃晚餐吧!

單純的凱薩沙拉,沒有多餘的配料,新鮮的現磨起司和生菜,就很好吃了。

我點的魚子醬干貝蟹肉義大利麵,很漂亮,但清淡的吃不出什麼味道。

還是Vivian點的青醬蛤蠣麵讚,濃郁的醬汁包裹著麵條,香噴噴。

海鮮披薩,看起來乾淨清爽,吃起來也爽口。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yu415&aid=3033370

 回應文章

遊遊嫻
唉~
2009/06/17 12:40
原來好男人...不是像山口組..就是像小黑狗?....好慘啊!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6-17 12:44 回覆:
哈哈,那這樣 J 應該算哪一種啊?

遊遊嫻~
高潮迭起
2009/06/17 12:14

這文章真是高潮迭起啊!

本來看了前面你介紹那男生時,正準備要MSN問妳,為什麼這麼好的不介紹給我?

看到後面...我懂了...妳是為了我好...

哈哈~人生的起落實在太大了...還好冷靜的把文章看完~ 呼~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6-17 12:30 回覆:
唉呦,怎這樣說啦,他是好人呀,這年頭好男人不多耶,我是想說你已經有個固定班底的護花使者,才不敢介紹給妳,怕對 Black不好意思,畢竟,他也是碩果僅存的好男人一枚啊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鮮pizza啊.......
2009/06/17 11:59
好懷念台灣的海鮮pizza,我們常叫外賣的那家沒有。原本看了文想要對你朋友的事情發表點意見。
完了,看完海鮮pizza的照片,都忘了。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6-17 12:29 回覆:
國外海鮮披薩很少嗎?我吃到有點膩說,本來想點別的,不過Vivian想吃,所以我就跟著吃^^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06/17 10:59

Vivian 跟 J 的這位三十八歲的朋友

可以有好的開始~~

義麵坊的價位高不高?

april`s(meiyu415) 於 2009-06-17 12:28 回覆:
義麵坊算是很平價的餐廳,義大利麵大概都一百多元而已,我點的這道麵是最貴的,有干貝有蟹肉也才230,Vivian的好像是170,因為好吃又便宜,所以一到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別看照片裡位子都沒人,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還在外面排隊,我們因為有訂位才能先進來,而且用餐還有時間限制兩個小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