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撞見憤怒
2008/12/13 22:31:40瀏覽266|回應0|推薦2

我的準老闆-在許多人面前,可能是個超完美的男人-有好的工作、家世、顯赫的學歷與堂堂外貌在我面前,他不避諱地大談我的家庭真可愛、我的事業要成功就這樣沉默地過了兩個月我們再次見面,他仍舊是一派幽默、魅力無窮狀!

話說,那天見面過後,對於我的聘任之遙遙無期,我們也莫可奈何,一個半小時的會面顯然無助於我的工作,卻著實讓我穿透了人性過度的美化!

因為忽然下起雨,我們決定一起搭計程車回家,反正剛好順路!在車上,我們和司機聊著車上撥放的音樂、聊著家裡的狗之類的言不及義,這時,準老闆的手機響起,我騙他我什麼都沒聽到,其實,我全都聽到了….原來,剛才車上三人的談話,因老闆沒接到大嫂打來的電話卻又不小心按到擴音,全被大嫂聽到了!大嫂怒不可遏的嘶吼,頓時,我僅得五味雜陳,生生地被嚇著了..畢竟,我已許久沒有感受到那種強烈襲擊而來的情感,如此直接而敏銳..就在咫尺要怎麼說,作為同是女人,儘管或多或少能有同理心,但卻沒有太多的想法,尤其看到老闆轉身離去的背影,剎那間,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腦筋裡不斷反覆的畫面是他下車回頭望我嘆氣那時的光景,一日驟寒的雨夜,我踱步回家,內心則充滿了疑問信任是什麼?愛是什麼?壓抑是什麼?老闆會不會覺得對不住我,還是只是覺得在員工面前失去了原有的自信落荒而逃,不但失去了大嫂的信任,彷彿也因完美成為迷思,而將永遠失去了全世界的信任?快樂之後的苦痛、開心之餘的傷感、別離之後的惦念我們要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對我而言,他離開後的至今,我只是更加擔心我的聘任案了

註:  以上內容係結合第一與第三人稱代述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247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