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也有支萬寶龍
2009/03/05 12:26:00瀏覽4331|回應0|推薦0

好一陣子,我也迷戀萬寶龍,但在看過以下這篇將萬寶龍評為 " 俗氣 " 的文章,加上該作者的後記(女生也用萬寶龍 ... ),嗚嗚嗚 … 我就默默地將我名貴的三支萬寶龍筆收到保險箱去了!

想當年,我為什麼買萬寶龍,是因為剛好參訪德國之故,那一趟旅程,除了回程前全團食物中毒之印象深刻外,海德堡和萬寶龍就成為殘存記憶中唯一的鮮明!可不是嗎?六芒星的榮耀,話說,台灣到底能有多少百年工藝或說品牌,可以讓人如此著迷而歷久不衰,別說是附庸風雅了,就算是小小的貪婪和妄想,也不太為過吧!於是,我真的會用萬寶龍的筆,也喜歡送至親好友萬寶龍-萬寶龍的皮包、皮帶、名片夾 … 嘿嘿 .. 講得大家大概都會很想當我的至親了吧 … 呵 …

其實,我真的愛書寫文字,小時候練過書法,所以對筆這玩藝兒情有獨鐘,也時常有莫名的衝動。這股衝動在長大後延燒到逛誠品,甚至是金石堂禮品專區,我對筆的專注與斤斤計較,有時,連自己都無法理解!比方說,買了本好書,我一定會拿筆 ” 鄭重 ” 地在書扉簽下自己的名字和購買的年月日及地點,重點是:一定要是好書喔 .. 不然有些不想再看的書,還要撕下簽名頁才能回收去 … 麻煩哇 … 可別妄想用立可白塗掉就好了,好嗎?因為,要是我是買二手書的那個人,一定會想盡辦法刮開立可白,看看原收藏者是何方神聖?囧 …!再說回筆的事,個人的經驗是:考試時用了支好寫的筆,彷彿會猶如神助地文思泉湧;要是邊寫邊斷水,保證為之氣結還不夠,恐怕連髒話都會想飆出來了!

先說了,我真的不是名牌的執拗者,畢竟,名牌有許多名牌的負擔或壓力。就像前陣子,丟了個鉛筆盒(別笑我,做研究的老人,很多都還有用鉛筆盒的習慣咩 … ),裡面除了有我重要的隨身碟之外,那些愛筆來不及與我話別就人間蒸發,也讓我感到小小難過!當然啦!好家在,裡面沒有一支萬寶龍(萬幸哇 … ),只是那些拿順手的筆,就是買過了新的,也要寫上好一陣子才會順手吧!

----------------------------------------------------------------------------

拜託你別再用萬寶龍了

當男人是很可憐的( os: 當女人也很可憐哇)

女人愛漂亮,所以出門又是擦粉又是戒指項鍊的,弄得全身叮叮噹噹又五光十色還外加香味撲鼻。首先,這個社會喜歡她們這樣,而且她們也愛這樣;其次,女人的行頭選擇多、好看、又便宜,所以女人才有辦法整天花枝招展招蜂引蝶的 os: 當女人真的很可憐耶 .. 不打扮被嫌黃臉婆 .. 打扮就被說是要招蜂引蝶 .. 嗚嗚嗚

男人可不行這樣。除非你是從事創意或是靠女人為生的行業,否則男人可以耍花樣的地方與招數就遠遠少於女人。此外,男人要搞花樣,也比女人來的貴 os: 厚厚 大哥有所不知 .. 這可不見得唷 ..

我身高一米八五 os: 我身高 157 ,雖然還不算太高 os: 157 的人說 185 不太高 難道要姚明才叫高嗎 淚奔 ,但是鞋子就很難買了,困難的程度大概就像胸部大於 E Cup 的女孩子一樣 os: 現在很好買啦 不比當年 .. 真真假假 .. 總之 .. 大胸部的女生很多了 .. 喔!附帶一提的是:現在胸部也成了女人的裝飾品了 ,你如果能挑到合適的尺寸就要偷笑了。還想要挑花式?可難了呢!沒辦法,只好都買進口的皮鞋與涼鞋。我有四雙常穿的皮鞋,其中兩雙是 Clarks 的,一雙 Birkenstock ,再一雙 Rockport ,多了,也買不起。 Clarks 的兩雙都是非常正式的,一雙完全素面,另外一雙是牛津式。這兩雙要多少錢呢?台幣八千大洋!不是兩雙八千,而是一雙八千!比起女鞋一雙 999 或是 1499 ,實在是貴太多了 os: 我力挺國產阿瘦和 LaNew ,還有幾雙日本鞋和 Ferragamo… 女生 1000 大洋以下的鞋都不是太好穿耶 ..

男人除了鞋子之外,還有什麼地方可以耍呢?西裝?不能天天穿!眼鏡,一般人又看不出好壞。皮夾?只有付錢的時候才可以秀一下,這也不行、那也不可以,搞到最後,大家都把念頭動到名筆身上 os: 蠻無聊的耶 ... 品味又不是穿戴在身上大家就真看得見的 .. 用個名牌包也不會讓女人全變成孫芸芸、男人變成辜仲諒哇

名筆可以別在襯衫口袋,開會的時候又可以把玩,的確是 男人彰顯個人品味與身份地位的良伴 os: 真是天真的想法哇 。所以我當初要離開德國的時候,也買了一支最簡單的 Montblanc Meisterstück 帶回來。一方面是德國貨,當地買便宜,二來我喜歡簡單的設計。

回台後有次參加一個關於網路金融與法律的座談會,內容當然都已忘了,但是有一幕卻讓我永遠忘不了:在座的每位律師、專家、學者,從胸口掏出來的全部是一模一樣的 Montblanc Meisterstück (而且都是從西裝外套胸口的口袋),啊,天哪,「好俗氣啊!」,當然我沒有真的叫出來,可是從此之後我就知道台灣男人的品味是很低劣、單一的( os: 拍拍手 .. 真是有道理哇 .. 現在男生都愛巨乳童顏加萌妹 品味真的挺單一又

大家會選擇 Montblanc 不是沒有原因的:德國筆(德國哦~~)、很貴、六角小白花又超好「 被辨認 」。儘管 Montblanc 只是眾多名筆品牌之一,而且 Montblanc 旗下又有許多的系列,但對於整體環境都很俗氣的台灣而言,配戴 Montblanc 的 Meisterstück ,的確是最保險的策略。感覺上很多人現在胸口別 Montblanc 的目的,就好像 20 年前胸口放一小疊百元大鈔一樣。

但是我該怎麼辦呢?他們可以低俗,我可不願意啊!失望難過之餘,趕快去買了一支 Parker 的 Sonnet 。由於 Parker 在台灣歷史悠久,又有便宜的系列( Frontier ),所以很多人就忘記了 Paker 其實也是國際知名品牌,他們的 Duofold 系列貴起來也要台幣一萬多元呢!

最近一次在凱悅的某記者會上,又看到記者朋友的朋友的記者朋友也別了一支 Montblanc ,當然,又是 Meisterstück 。回台灣久了,看到所有男人一律裝備這種標準配備已經見怪不怪了,反正,呃,台灣就是這樣。不過那位媒體同業朋友體格有點低矮壯碩,身穿紫色襯衫 os: 紫色襯衫唷 很像牛郎耶 .. ㄎㄎㄎ .. ,又背了個運動背包 os: 腳下該不會是穿球鞋和白襪吧 .. .. ,配上 Montblanc 之後,看起來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 os: 真的 .... 。我實在很想跟他大喊:「拜託你別再用萬寶龍了啦!」,真是,沒有品味就算了,還要污辱名筆。出來採訪,帶支 40 元的筆就夠了 os: 對哇!掉了會很心疼耶 .... ,何必跟自己的品味過不去?!

對於名筆有興趣,又不想俗氣的朋友,可以上 ashford.com worldpen.com 等網站上去參考,價格幾乎都比台灣便宜很多哦!( 2000/10/10 )


後記:這篇文章還有一點點迴響,謝謝各位讀者。我並不是「名筆蒐藏家」,擁有所謂的名筆大約只有五隻吧,維持基本規模而已。現在台灣的萬寶龍又更多了,大約跟女孩子的 LV 或 PRADA 包包一樣普遍,尤其是銀色的 Meisterstück ,有很大多數都是假的,大陸帶回來的,聽說只要人民幣七元到十元左右,但是挺容易辨識:第一,白花與旁邊的處理並不好,可以看到很大的縫隙;第二,筆身銀環上的 Meisterstück 刻字十分粗糙,深淺不一。可惜的是,除了 Montblanc ,還是很難看到台灣男人使用其他廠牌的名筆,水準只到如此,也很難強求。女孩子更糟,也學男生用大隻的 Meisterstück ,真不知道心理在想什麼!?os: 你-管-我!!!....現在也有小支的哇..像我的葛麗泰就是女生用滴咩...)( 2003/04/15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271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