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12回的東京:我的秘密基地之一【東京大神宮】
2009/04/03 14:27:35瀏覽6106|回應2|推薦2

從2000年起至今,九年來,因為工作或旅遊的關係,我總共去過日本12次。然而,這12次,我全部是到東京,最近一次則是在大前天--2009.03.30。

對於東京,我有著特殊的情感,不只是因為地理和語言上的優勢,讓我選擇東京,最為接近亞洲流行文化的中樞,也是我頻仍到東京的主因,甚至到最後像走廚房一樣地,我穿梭在東京的JR與地鐵站間。

到東京,除了shopping外,我和別人有不盡相同的逛街哲學,除了到上野阿美橫町買便宜的藥妝外,要流行就到銀座松屋百貨附近、新宿高島屋、京王百貨、lumi1-2、comma ca、ZARA....;要年輕新奇就去涉谷0101、原宿和表參道....;要走偶像路線,就去瘋台場,每年七月還會有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的【台場冒險王】可玩(註:今年是SONY電玩TORO貓10周年慶....啊...好想去ㄋㄟˋ....);要搶便宜的話,我甚至會搭京濱東北線到離東京不算太遠的崎玉川口和大宮,去逛藥妝和搶東京已賣光的換季商品,還去過很遠的御殿場....

因為我太喜歡發現一些新玩藝兒和新景點,特別是有名的廟宇或神社,不消說著名的淺草觀音寺,12回去東京,我沒有一次不去那裡參拜的。最近幾次,我則去了明治神宮、東大附近的湯島神社、上野天滿宮、靖國神社等,不過,最喜歡的卻是隱身在飯田橋附近的【東京大神宮】。這可是間著名的結婚和求戀愛運的神社,但像我這種沒血沒淚沒感情的傢伙,去那裡那會求什麼戀愛運,但求有拜有保佑而已,求求好人緣、好工作,出來的籤詩也嚇死人的準,光這點就殺大了!

anyway,由於短時間內,我大概沒有機會再去東京,或說不會再想去東京了,因此,在這之前,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好地方。今次就介紹我的秘密基地之一的【東京大神宮】!想求戀愛運的正妹帥弟們可別錯過!之後,會再介紹幾個特殊景點,算是為這一打的【東京記】留下註腳吧!

【東京大神宮】源於伊勢神宮 是第一個舉行神前結緍式的神社!

↑請搭JR中央総武線(車廂車邊是黃色的,橫越山手線往西到三鷹、青梅...)在飯田橋站東口出站,站內是寫西口,距離差不多,但個人愛從東口出站向右直行。

↑附近的地區圖啦....東口出來會先到【東京大神宮】的表參道,再直行會到格蘭皇宮大飯店。

↑今次男人前去參拜的特別多,可見男人也要求好愛情哇!^O^!

↑拜拜有三寶:淨身淨口也淨心....

↑進入本堂啦!

↑本堂再一張!

↑本堂內部!

↑每回去必買的超正的平安符,花色多到選不完,有按月份花語的平安符、有著名的鈴蘭花平安符、金/銀雙款雙幸福小槌槌手機平安吊飾,見證兩人完美的戀情,還有各種花樣的繪馬板及可愛的小籤詩,等等再上傳我手邊的小東東吧!

↑每次去都會看到大家瘋狂的寫繪馬,上面就寫什麼...我是XXX,我希望和○○○永結同心;或者寫要祈求好愛情之類的。註:作者本人沒寫過,所以不知靈不靈驗?

↑瘋狂繪馬板區.....囧|||...好多好多....

↑好像女生和老人比較愛買那些繪馬和平安符之類的耶.....每次去都沒看過男生買!

↑旁邊有小小的塞錢箱。

↑呷塞!抽到一支中吉籤,問工作要等等等,問學業說要摒除雜念,問愛情果然空空如也,是廢話一堆,也算是爆準啦!

↑按慣例,把不好的運氣留在廟裡吧!很認真的打了個結!我超會打的,每次都打得超美唷!下面算上來第二排靠左邊第三個就是我打的啦!

↑拍這張是為了右下角的帥哥,東京到處有型男哇!

↑雖是小小廟宇,卻也有古木蒼天。

↑淨身淨口池旁的小小稻荷神社。

↑稻荷神社再一張。

↑【東京大神宮】簡介-1

↑【東京大神宮】簡介-2

↑我的戰利品,中間是平安符手機吊飾,旁邊是各色小籤詩,就在一個透明箱子裡抽的,一次日幣200元。我綁在廟裡的,則是到買平安符的地方,用人工抽籤筒的那種,一次日幣100元,抽出來的籤就只是一張紙而已,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平安符有一個先送掉了,因為朋友五月生日,送她的那個就是帶在身上的花語符,但忘了拍照,請朋友拍照再傳給我吧!我還買過那金/銀雙色幸福小槌槌,自己用不到,所以也送人了!

↑籤詩打開來很可愛吧!綠色的那個還有其他紅的、藍的...,我之前也抽過但忘了塞去那裡了...呵...

↑手機吊飾來一張唄!

↑看看裡面寫啥?戀愛成就....囧|||...我還真不需要咧!我比較想要學業成就或事業成就之類的耶!但沒辦法,這裡以成就戀情而著名咩!

飯田橋車站到【東京大神宮】的路上有些小小立碑,註明當地曾有那些史蹟等等,也有櫻花可看,但因為天氣不穩定-本來預報3/24櫻花就會開的,結果因為又忽然變冷了,因此去時只看到五、六成的櫻花吧!而且是在上野看的.....殘念!

↑東京地鐵南北線也可到飯田橋駅唷!第一個古蹟遺址:東京農業大學開校地。

↑第二個古蹟遺址:日本紅十字社舊址。

↑第三個古蹟遺址:新徵組駐紮地。

說真的,來【東京大神宮】,不論男男女女,除了懾服於他的神威外,你會愛上他的理由是--連廟也能這麼好買喔....囧||||....

※預告下次介紹景點:國立多摩秩父國家公園/武藏御嶽神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2812434

 回應文章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9/04/05 22:03

會參考妳的行程 但是我不拜拜啦

我會把它當作是藝術品或歷史博物館來欣賞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助我也
2009/04/03 14:34

我已經訂好機票要去東京 看到妳的部落格

真可謂是

踏破鐵鞋無覓處

得來全不費功夫


小紅心(mei0626) 於 2009-04-03 16:37 回覆:
有時間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到【東京大神宮】走走唷!那裡的戀愛平安符真的超美的,送禮自用兩相宜啦!拜拜完還可以去東京車站、皇居二重橋,或到東京大學逛逛校園,來趟知性之旅。下午可以安排去秋葉原買電器,換車到銀座或新宿、原宿、涉谷逛逛也不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