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說(續)--聽說最終回
2009/06/28 02:29:46瀏覽398|回應0|推薦1

承2008.09.08網誌《聽說》

故事....有了個無言的結局(笑~~),我只能說,往事不堪回首,在這裡,我們就真切地互道祝福與告別了.....

--------------------------------------------------------------------------

HI,
好久不見,  恭喜妳順利取得博士學位,這是另一段新的開始,相信妳會更有收穫與體會。 剛上網看了一下妳的部落格,裡面有提及我的部分,很感動,也很感傷,或許有些事情不是那麼容易釐清,也或許有些事情經過一段歲月之後再回過來想想,說不定可以有其他的解決或發展,但人生就是這樣,走過就不能重來,應該要好好記取教訓,珍惜當下。很感謝妳在部落格裡給我的指教,我會謹記在心,謙虛一點。當然,身材就沒辦法了,畢竟已步入中年,總要有鮪魚肚,才能符合此人生階段吧!祝順心。
---------------------------------------------------------------------------
Hi,
 
本來想打電話直接跟您說的,因為打論文打到不想再碰電腦了(笑~),不過,您沒接,就只好最後一次再為您認命地用打的囉....
 
我是這樣想的,我一直希望,如果當年我的離開對您來說是更好的選擇,我也只能欣然接受,儘管,我花了許久的時間平復,但就像您說的,至少,我也深深地記取了教訓,我認為,在沒準備好接受下一段感情或成熟到足以把感情問題處理好時,除了工作之外,我並不願意或能肯定自己有能力去擔負感情的責任與承諾。
 
老實說,即使分開了,在我心中,一直仍舊把您當成很重要的人,至少是影響很大的人,畢竟,我們一起走過八年的光景....我上大學、住院得肺炎,一起走過的、開心的、傷痛的....要選擇遺忘關於您的點點滴滴,我卻仍寧願記得您得好。於是,我真的很不希望聽到別人對您的批評,這個圈子何其之小,而您過去這麼努力追求的成就,卻要為私德問題成為您的包衭,我不知道,這樣,值不值得?而我也記得,當初,我們分開時,您承諾過會好好待她的....不是嗎?
 
去年,我在寫那篇網誌時,其實內心真的非常激動,當天聽到這個消息時,真的很震懾,因為,就算即使是聽到您已婚的消息,都好過比聽到這令我尷尬的故事,在情緒上我會好應付得許多!當我一字不漏地寫下別人的轉述時,我是何等百感交集的....先說,當年,我不追問對方是誰的原因,是因為後來,我體認到了放過別人,真的可以讓自己輕鬆許多的道理....所以,也顯少同您聯繫,直到,去年您過去服務的國小同事與朋友提起您,我才意外地得知了這些事。
 
Dear,您認為,我該高興,還是難過?高興她也拜您所賜得到了跟我一樣的下場和結局,還向別人批評您的母親,又相較於她,我品德高尚許多,至少分開後,我從未對您家人與家世背景品頭論足,95年間,我訪廠時得知您父親罹癌,甚至還請託人向他慰問....;我難過,我想請問,我有什麼資格難過?因為我和您早已無涉,可是就說我們近廿年的交情,也不可能就這麼淡薄地一語帶過,我清楚地明白,我內心有多掙扎著,就是不想再涉入同樣的情境中去回憶某些傷痕累累....而誠如您所說的,都過去了,不是嗎?
 
我衷心的、也誠懇的希望您明白,我不願也不要您再做任何會後悔的事,很多事不是談笑間,猶如強擄灰飛湮滅般那樣地輕鬆自在,不是午夜夢迴在內心吶喊或擦乾眼淚就能真真正正地所謂忘卻!我永永遠遠不會做的事就是-讓自己深陷一種對您無以復加地痛恨與譴責,因為,對彼此而言,現在我們充其量也只不過是身為對方一個什麼都不是又再普通不過地朋友吧!這麼做,沒有必要....!
 
我還記得,我上PO那篇網誌時還心想著您可能這輩子都不會看到吧....如今,很開心,您終究看到了,至少,讓您明白了,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寬懷地不去怨懟一切,即使它是命運的安排與捉弄,同樣地,也沒有人想一輩子活在不知明的傷痛、悔恨、責難與壓力之中,而這,就是所謂承擔的代價,懂嗎?
 
在過完人生最後一個三字頭的生日,即將邁入四十之際,我想問您,不知道您還有沒有沒達成的願望的?若有,請在您的願望中就答應我畢生對您的最後一個請求,如果您認為過去對我仍有所虧欠的話.....,那就是-像您自己說的一樣,請不要再對不住誰,就珍惜並被及您的愛予您身邊已擁有、所擁有的人與事,莫需把我所言當作是批評,因為,對您,我早已沒有任何不滿與感覺,真的.....!
 
還是要再次謝謝您,十年來,我知道,我沒有一刻忘記過您,只是...在內心很深很深的某個地方埋藏著。又在即將負笈高雄/大陸工作的前夕,我承認,這是對所有過去一切忘記的重大抉擇,而您可能不知道,博士學位在大公司裡是沒啥作用的(本公司號稱有五十萬名員工,博士有將近一萬個....),所以,對我而言,學位的取得並不是嶄新的開始,反而是心態上的,我會比在法人和學界更知道要謙卑與不斷學習!
 
至於樣貌呢?嘿嘿....看到我的照片,難道您沒有覺得您輸很大嗎.......笑~,要保養跟運動啦!中廣不是不行,總也得適可而止囉!也祝福您,一切順利。

(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308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