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朋友的期待....
2009/05/26 17:26:06瀏覽549|回應1|推薦9

所謂好事不出門 壞事傳千里....你對朋友的期望-是什麼?
 
工作這幾年,我真的學會了這點:就是儘量不要隨便跟別人說自己太多事,
特別是自己現在,以及過去的種種....
剛開始,我只能說,我也很天真,覺得大家都是朋友,所以用著分享的心情
,訴說自己多麼悲慘的心情故事,但後來發現,其實人家都只是在當八點檔
連續劇在看笑話,特別是personal的事.....又除非你的朋友和你其他的朋友,
永遠不會有交集.....不過,你覺得,你能奢望永遠不會有這麼一天發生嗎....
 
我是女生,但對於女生有時過於天真無知以及八婆的個性,還真是不太敢恭
維,更可怕的是,跟別人無止盡的倒垃圾,最後還要責難別人背叛她,這種
怪異的行徑,說真的,我有時都很懷疑,我為什麼或憑什麼又何德何能地得
到某些朋友這般的青睞?我也不全然是沒有苦痛的,只是在該說與不該說之
間,我會儘量先選擇自我調適-譬如爬上草嶺古道,對著太平洋大叫一下....
哈哈哈。
 
首先,我認為,有點兒自持是很重要的,自己不做一些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
或奇奇怪怪的事,自然不必怕人多言;再者,做了那些奇怪的事,還要告訴
別人,最後還怕別人傳出去....我就不知道,回過頭來想,她幹嘛要做要說這
些事了?怕別人知道、怕別人議論,又偏要做偏要說,我說這種有點兒偏執
的性格,恐怕連當事人也都很難覺醒吧!
 
女生,真的要懂得保護自己,不然就沒有資格要求別人保護你,因為別人沒有
義務或時間陪你玩交換秘密的遊戲,或許,有人會問說,那麼這樣子,天下不
就沒有真正的姐妹淘了嗎?答案當然不是,重點是別老是再犯傻,免得姐妹淘
也被你嚇跑;或說,假如你期待有幾個好姐妹淘可以分享心事,但首你得先自
我確認一下,那些成為你姐妹淘女人,不會全然成為你的專屬垃圾桶,特別是
情感上的,千萬不要一天到晚只想找你姐妹淘訴苦,讓別人對你感到厭煩....
 
其實,現代人生活是很可憐的,大家都有一堆苦哈哈說不出的苦痛,我一向是
屬於抗壓性很強的那種,但也不全然是沒有脾氣或不會崩潰的那種,因此,我
非常感謝某個不修邊幅又小器成性多年好友,我們經常會拌嘴,但就是可以在
她感情不順、我工作不悅時互相安慰照顧;某個成天到晚嘲笑我是Z卡的小朋友
,在我垃圾滿時,也還能耐著性子、忍氣吞聲並樂意陪我徹夜未眠地聊天解悶,
這種沒有目的性與期望的友誼,就是我真知力行對朋友無所求的友誼觀。而回到
一種對待朋友的期望,我只能說,真的不要再過度期望你朋友應該對你負什麼樣
的責任-包括他選不選擇跟你交往、能不能說你的八卦、借不借你錢等等....,畢
竟,明天會發生什麼事,真的,誰也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2984677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一點期待才不會傷了自己........
2009/05/26 19:02
兒子最近很受傷,起因就是來自對朋友的"期待",兒子平常處事總是"情義相挺",曾經告誡過他,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如此,果然一件小事發現了朋友的"自私",雖受了傷也是一種學習,至少知道了對方是怎樣的一個人,以後不要期待,也不要太仁至義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