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不當「女王」
2009/04/10 12:42:21瀏覽677|回應1|推薦4

因為戲劇的關係,「敗犬」一詞正當紅。我則是時下人人所稱所知的那類「喪家之犬」,卻仍樂此不疲,意即是:我選擇並承認這種「敗犬」文化,但也莫明堅持「那又怎樣」的哲學?其實,我還挺享受我的敗犬生活,卻不是太想當女王,畢竟,現在被人用「公主病」、「女王病」來代稱的話,倒不見得是件光榮的事。在我的感覺,這種用詞與被稱之為「老處女」還糟糕!跟「爛蘋果」、「草莓族」差不多,總之,就都不是太正面的,更談不上有什麼好屌的!是吧?

說到我的敗犬生活,到底敗在那裡?我也不知道!「敗」字對我而言,坦白說,就如同家常便飯一般!舉凡升學考試、工作感情,要談到「敗」字輩,自有一大堆不良紀錄,當然還會附加一大堆失敗的理由,總之,感情的「敗」,絕對不會是我唯一之「敗」,也因此,我不太明白,為什麼要單單指「嫁不掉」或「缺乏情感滋潤的女人」叫「敗犬」?

好吧!再怎麼「敗」,我唯一的條件始終是「堅持做自己」!大凡能夠自己掌控而無涉於他人的,我一定自己來,也因此常被換貼上「小辣椒」、「男人婆」,甚至是大女人主義教條信奉者的標籤!我仍不以為意,因為,那才是坦率而真實的我!我並非不追求愛情,只是從不希冀強求;也不是因為愛情讓我怯步,只是太多刻意則顯得牽強,當然,我更非是個愛情的算計者,只是我更愛自由,並嚮往一種不依偎任何人的情感自主!

既然是大家眼中的「敗犬」類,又何德何能稱之為「女王」?莫非是敗到了極點才得以被稱王?所以我也不太明白戲劇最後如何能把男女主角送作堆後,說那女主角成了「敗犬」中的「女王」!這莫非是物極必反了?總之,敗到最後,終究還是呼應了日本作家 酒井順子所言, 嫁了人、交了男友,當隻「勝犬」才是王道吧!

又不想當敗犬,只想當女王的人可能真要注意了,千萬別誤解了「女王」的定義,如果說,張牙舞爪地在別人面前顯示強態而自認為這就叫「女王」;或者把自己打扮地過猶不及,誤把「俗艷」錯當追求時尚就自以為能當「女王」;自抬身價搞到自己好像很多男人追,其實不過是枚花痴,還沾沾自喜地感覺自己像極了「女王」;又或說,在鏡頭前騷手弄姿、擠「胸」弄眼地「殺很大」,再多託辭仍是不脫「消費自己」、「物化女性」的觀點,把胸部當成了女人獵艷的武器或裝飾品那樣,沒有也要硬ㄍㄧㄥNuBra成了大而無當,我想,永遠不會有人能明白,卸下重裝備後你的真誠和高尚,而或者只會離敗犬愈來愈近,甚至成為「廢犬」吧!

Anyway ,在全球各地的內閣制國家都一樣,「女王」一國只有一個,並不會滿街趴趴走!所以,想想,我還是決定力挺「敗犬」,「敗犬」的悠然自得,不必形於外為人眼光或悲或喜,光是這點的自由,就足讓我認同當「敗犬」,其實真好過當「女王」,而人人想當「女王」,似乎...也是太過勉強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283580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9/04/12 01:25
哇..你的文章寫得真好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