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來自於自信與自我的肯定
2008/05/09 00:51:40瀏覽334|回應0|推薦11

馬蕭勝選後的這陣子,我有些沉醉於在部落格上為文稱頌或貶抑。但就在加入鐵馬城國事論戰的兩周後,我開始覺得很空虛.....!

空虛的理由無外乎是因為被版制約(或稱異化)那種漫無目的的行徑外,對於版中有些論理者,言論過於偏執與激進,也常有論不下去的感覺!我曾為文提到,還原或說回歸開版的目的,不應當只是抒發己志或意念,更不是要爭個輸贏!但看到版友腥風血雨地隔頁交鋒,我也頗有隔岸觀火的心態!畢竟,我真的不太能明白,大家用什麼樣的邏輯或論理基礎去論述國事,並如此堅定地相信自己的看法,而且竟然還可以吵得如此沸沸揚揚,實質上而言,則枉論對於政策上的具體助益為何了?

我並非刻意攻訐某些網友的人格特質,但很不幸的,心理學上的補償心態似乎可以在版上一覽無遺!至少,我相信一點,一個自信的人,不會企圖用虛擬空間的輸贏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或說了不起),更不會運用過度雕琢文字,來凸顯自己的所言不凡!還有更好笑的是,大家都說媒體是無冕王、是遺臭萬年的毒害,但論述卻大量引用未經證實(或實證研究)的新聞,因此,相較起來,我真的還是比較欣賞李敖!

我非常慶幸,能身為一名研究者-能夠多聽少說,多看多做!在我之前任職的研究機構裡,我們甚至容許勇於嘗試錯誤(try & error,但並非容許犯錯)!我也非常感謝我在研究所裡堅實的訓練-一個留希臘的老師,帶領我們進行哲學的突圍,使得我在未來的研究途程中順遂無比!重要的是,我能真正地為國家政策付諸行動,而非讓言論流於清談(或無稽之談)!

最後,我理性地放棄了被版制約的生活,並相信,所有的成功,只會來自於現實生活裡所賦予我的自信與自我肯定...至於,虛擬...就敬謝不敏吧!

p.s好可粘....剛看到kurich網友被人喊"滾~~"了.....粉替這位阿ㄅㄟ感到灰~常之...囧|||...啊有這麼嚴重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i0626&aid=185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