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聽詩
2010/09/29 22:01:13瀏覽236|回應0|推薦2
斜風細雨的秋日午後
上陽明山聽詩

室內流瀉著波特萊爾的憂鬱詩歌
窗外則迴響著風雨的淅瀝秋思
單調冗長的講述減損了詩意
我於是低頭閱讀楊牧的<抒情詩>:

「心事太多了反而就好像......」
鋼琴聲跌宕抒情:「好像什麼
都沒有。」我倉惶走越
起火的草原
記憶是飛舞的烈焰
燒壞我的翅膀,腐蝕
我璀璨的眼神,我的
憧憬,洞識
而我是如此安穩地安於那平靜與虛無
寧可在你細緻的顫抖在你摸索的
十指下脆弱地向過去和未來沈寂

過去
和未來
現在我們將它關在門外
滿天稀薄的浮雲過濾夏季成一張涼蓆
如山谷當中的溪在叢生的水薑邊緣
遶行,如一一辨認過的花
從小時候開到現在,如正午
靜擁濃蔭的寺廟廊廡
正對你點好插上的一炷香

****************************************************

美好的現在是唯一的真實
時間不是歷史事件
是生命的盛衰、是記憶與遺忘
是放逐與回歸

我在陽明山上聽詩
鎮日無語
沁涼的空氣裡飄浮幽幽的清醒
心事的走過一如詩的走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edea0917&aid=4456535